close

1

沿著斜坡往上走,原本還想說是不是要爬上個幾分鐘,加上我已冰冷的心,富士山今年第一場雪
這簡直是雪花冰的由來。

才跳幾步路就到了纜車站,抬頭望著纜車上昇的最高點,
我看也還好嗎,算是不怎麼高的山,用不著花700日幣來回搭乘.....但要不要搭???要(我第一個舉手)。

纜車入口處有一隻長的像懶熊和簡直是兔子的兔子拿著槳,站著小船上的模樣,小朋友看到這兩仙應該挺愛的,
看這兩仙感覺要是唐山過台灣的划船樣,就知道他們沒賣票,賣票的應該在裡面。(結果那隻是狸貓)

DSC_0423

售票的櫃台小小的,跟外界隔了一層玻璃,玻璃下方開了一個小洞,簡直是來到纜車站診所,一旁還有一台簡陋的夾娃娃機。
裡面的娃娃似乎都已經變成阿公,阿媽了,是看起來不怎麼討喜的款式。

我指著簡介上「來回票700日幣」的選項,跟售票的大姐講了「口雷」。(除了思咪馬sa外,今天用上的第二個單字)。
我講完,大姐點頭後就衝了出來,我想說她該不會聽的懂台語吧。
日語的「口雷」跟台語的「口雷」是不一樣的,一個是「這個」,一個是「褲子」,該不會要脫褲子給我吧。
............當然是沒有。(害我一點都不期待)。

(剛在河口湖站時,我有拿割引卷,優待630,但我用不見了,也有纜車來回+遊覽船+河口湖周遊巴士2日,售價¥2,000,)

一個人旅行就要培養自言自語,自我豐富的想像力。
因為有一台纜車從山頂上下來,她手刀般的衝去開覽車的門,不開門的話裡面的觀光客就出不來。
(真是校長兼槓鐘,如果我懂日文的話,我就把這意思翻給他聽了) (大姐是最後那一位)
2

剛排在我前面買票的是兩對外國情侶,看他們輕鬆的打份,跟我這一身勁裝,
不明白的人搞不好以為我是山伕,幫他們拿行李的,要不是我找不到立牌,我一定拿著立牌寫著,我也是遊客。

不過能在山裡再看到跟我一樣的遊客,心裡已經很安慰了,想跟他們手拉著手唱周華健的「朋友」。
你知道......剛剛還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泣)

不過我實在不想跟他們坐同一台纜車,如果有方向盤,我就更像他們的司機了。
因為...第一,我英文很爛,第二,感覺休誇怪怪。

但.......售票大姐給我一個眼神和手勢,硬是要叫我上去。

我跨進了覽車,想說應該要啟動了吧,我都上來了,結果沒有,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感覺待會就要爆炸了一樣。

漸漸的,車廂裡面的老外有一點不耐煩,不過我倒是老神在在,反正天氣已經糟成這樣,
也看不見富士山就隨他去吧。
但過這麼久了,纜車再怎麼懶也得動幾下吧,再不動就要過年了!!!
突然想到,該不會售票口寫著10~15分,就是有人進去後要等15分鐘才出發????

山頂的音樂響起。纜車晃了一下後,微微的啟動。

果真.........。但萬一人多的時候,例如有阿陸仔包團來,纜車不就要變型成遊覽車了。

3

纜車的玻璃原本就不算是清楚了,望出去的風景更是覆蓋了一層灰,從窗外可以看見緩緩飄下的雪,只是那顏色太淡,
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只是加了白色染料的雨滴。

我幻想自已是搭著龍貓公車在天空搖擺著。

想說該拿單眼來拍,還是拿s95來錄影???前面那位女生像是看到什麼尖叫了出來,我往她的視線那頭望去。
原本還被灰雲覆蓋的群山像是被施了魔法般的亮了起來,一群人太過於喜悅的結果使得車廂搖晃的更加劇烈。

4

淺黃色的光線從車廂四週竄了進來,隨著高度的提昇,彷佛亮度就更加的明顯。
視野也將能見度不斷的後退。
纜車底下的房子簡直變成預售屋裡的模型,連湖面都顯得像是人工打造出來的。
看起來就像一幅賞心悅目的水彩畫。

6

歪果仁四人組中一位男生拿著最新的三星手機請我幫她們合照,我差點愛國情操發作,將手機砸了。
從那5吋多的螢幕看去,配合他們幾位西方人臉孔,鏡頭裡呈現的風景變的似乎跟日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7

難怪有人說這裡跟紐西蘭有幾分神似,而這一幕也是我來的其中的一個目的吧。

望著這似真似假的雪景,如果他們可以幫我和mandy合照該有多好????

8

看到兔子正在欺負狸貓嗎????這是寫「人間失格」又非常愛自殺的太宰治一部童話小說,剛我們搭的KatiKati山纜車
,就是以童話中「KatiKati山」為背景,應該是這座山、天上山公園,造景,都是以小說打造出來的舞台。
(可能日本人想說光蓋一個觀景台太無趣了,加入了童話故事會豐富一點)

9

看這些免子,狸貓可愛的造型,其實故事內容挺黑暗的,簡略一點說就是老公公撿到狸貓,狸貓趁老公公出去的時候,騙老
婆婆給他鬆綁,結果牠殺了老婆婆,然後他們家養的兔子要幫家裡報仇,就找上了狸貓。
(如果我日文好一點的話,我就變賴明珠了,我猜應該八九不離七了,錯了別寫信來)


敲一下鐘聲可以祈求戀愛和健康。

10

沒有熊的痕跡我就放心了。

11

然後我在這觀景台,他們又找我幫他們合照了。

12


13

日本人蓋的觀景台,很少有鳥掉的風景的。

14


15

雲漸漸散去,富士山的模樣快要現形了。

16


17

下方的房子是旅館、民宿區,大部份來玩的人都是優先考慮那裡的,因為天氣好時,可以看見富士山倒映在湖上。

18


19

天上山公園這裡,其實有一些步道,但因為時間加上大雪中走步道,似乎有一點危險,大概就走了一點而已。

21

20



22

陽光出來後,雪也漸漸的消失了。

23


24


25


26


27

遠方就是富士山了........

28

拜託。再差一點,再一點,就可以將像帽子的雲朵摘下,現出完整的富士山來了。

29

可惜!!!!!不然應該更壯觀,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剛剛這裡連是不是山都不清楚了。
難怪有人說,要看到完整的富士山要看運氣,有人來了很多次,沒一次見過的。

30

回程的時候又遇到這二對。

31

照片中的橋正是河口湖大橋,我待會要用走的,環湖一圈,要多久,要很久吧!!!

32


33


34

Mr.children

延伸閱讀。河口湖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