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94

纜車一點一點的下降,視野隨著高度的變化,也將不斷延伸出去的湖光水色,像回收的風爭般逐漸的拉了回來,
1-1


我望著遠方的河口湖大橋。
有一股強烈的念頭不斷的湧上。(是那種想要壓下來又被彈開的程度)。

「好想要站在橋上,看著富士山的模樣,而且是要用走的方式前往」
等到我離開了天上山纜車,走到剛才巴士下車的遊纜船站時,這股念頭還非常的真實,雖然用不著掌自己的臉來測試,
但是......所以.......那就把這裡當啟點,走吧!!!

(雖然有時候高度會讓人失去判斷)

2

反正我也不清楚下一班遊湖巴士的時間,離六點多回新宿的列車整整還有五個小時。

我想我現在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3

4


5

剛從遠處望著湖面,如果把天鵝船再加大一點,那就很有尼斯湖水怪的調調了。

6

就這樣沿著湖邊沒有目地的走了起來
12-1

岸上開始出現了卡通造型的腳踏船和舊式小船
12

從湖面長到岸邊的蘆葦,將午後的溫暖陽光不斷的吸附著。
然後像水晶般反射出耀眼的「銀白色」,不知何時降落於湖面上的星芒,跳躍的樣子將原本寂靜的湖面,更顯的波光粼粼。
15


11


原來加了「光線」,是那樣的迷人,我想這簡直是算計好的風景公式嘛。

很難相信早上這裡還下著大雪。

10

拿起了相機對著湖面測試著光圈和快門,然後將設定值固定在M模式上...........其餘的我就不想管了。
(不想因為一堆的設定值,和每個角度都要各來一張而壞了旅遊的心情)

14


有時真的會希望,拍照跟旅行是兩條平行線的方式進行,而不是一直線的混在一起,雖然有時真的會變成這樣,也會讓一旁的人感到不高興。
所以不盡量努力的話,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了旅行而來??還是為了拍照而來??

DSC_0606

我想像著多年之後,還可以從腦海的抽屜裡,還原出當時風的流動,海的味道、山裡的聲音等等
而不是靠照片來想像,畢境那是平面的,是機器所看見的框線。


12-2

為了加深印像,所以我現在要走遠一點~~看的更遠一點,大口的呼吸,記住空氣裡的味道。



每走幾步路就有幾艘天鵝船的出現,已經分不出是暫時停靠還是永久廢棄,碼頭上的鐵柵門寫著「立入,禁止」的標示,
也沒有任何售票人員和準備搭船的遊客。

7


我小心奕奕走向湖邊,每走一步就用鞋底試探看看,「是否有下陷的危險」,
緩慢的過程後感覺自己就像是在月球漫步一樣。

8

從相機的觀景窗望出去,這裡的風景簡直像夢境裡的湖,沒有風,沒有聲音,沒有人,只有湖面上閃爍的光芒,
彷彿才剛被人按了暫停和靜音鍵而已。
16


或許是因為平常日遊客比較少的關係,但總覺的這一切就是沒那麼的真實。


9

來日本之前,該死的金鋼狼除了跟我提過的「旅人的高度」之外,還說,
你知道日本的山區有一種殺人魔,他們殺人是沒有任何動機,也沒辦法分析判斷,因為他們就是喜歡殺人,而且專挑觀光客下手。
(當時我聽到時,直覺的他就是在虎爛,現在我也是覺的他在虎爛,但為什麼我現在還要左顧右盼,看是不是有陌生人靠近呢??????
其實剛在便利商店買便當時,那畫面就非常有電影「惡人」的FU。

DSC_0591

16-1


DSC_0602
右手邊出現了整排的旅館,旅館前方隱約有個站牌,我從岸邊沿著階梯又走回到街道來,看著站牌裡的文字說明。
「湖山亭前站」

18

我從背包裡拿出環湖簡介出來對照 。



哇,不知不覺就走了四站,才沒多久的時間,我已經從遊覽船站走到了這裡了,不知該佩服我的腳力,還是該佩服站跟站之間
怎麼設的這麼近。


13

此時,湖面上劃出一道聲音,一艘木製的遊艇正拉動著引擎,待會應該會有我要的畫面吧。

1



05340029

一開始我就想要拍,像是日月潭朝霧碼頭那樣延伸出去的畫面,只是坐上了遊湖巴士後,卻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
本來擬定了看到碼頭就趕快按下車鈴,沒想到沿著湖岸走,像是這種碼頭,真是到處都是。

05340031

我走了一段路後,才遇到了兩位大陸客~~

DSC_0615


DSC_0826

(從遊纜船站到河口湖大橋這一段風景,在此我就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用走的)

photo by 顏色深的是NIKON D80 ,淺的是底片KLASSE

music BY

今井美樹-ラストダンスは私に(with 大橋トリオ)
{###_porter31/242/1548577029.mp3_###}
延伸閱讀。河口湖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