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54

(前提題要,好像跟銀座無關,到銀座只是一直走路,反而是拍的少的表參道讓我比較有聖誕的「心情」)

從新宿搭上了山手線準備在原宿站下車,電車裡的暖氣讓人忘了室外不到四度的低溫,出站後很想將整個身體給縮成一團
原本還想從口袋裡拿出相機來拍,只是手停留在口袋裡的時間似乎被下了靜止的咒語。

我跟隨著像是在玩「兩人三腳」遊戲般緊貼程度的人群,一同擠在斑馬線前一步等待號誌燈變化的那一刻,
這是一條最多只能停靠三台計程車並排的馬路。
(我想舉手說明,這在台灣的話,都會直接闖過去的,三四步就能過的馬路不算馬路)

室外的氣溫來到了四度,從嘴裡吐出來的白煙簡直跟抽煙沒什麼兩樣,等待的過程乾脆將自己切換成全自動模式,
反正這麼愛擠的東京人,應該會將我推擠到適合的地方去。

不得不說,在僅限的地方,將容納密度創造出極大化的價值,東京人有時還真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剛在新宿站的山手線上,眼看待會車門一關,我的嘴巴差不多會吻到玻璃門的距離.....真的快沒有空間了,我還想要不要退出來坐下一班。
一位穿著黑色綁帶式大衣的年輕OL,緩緩的走到我面前,轉身後背對著我,以溫柔的步伐慢慢的後退。
(我想該不會要硬擠上來吧,我已經無路可退了,妳在退就會退到我食道的程度呀)
結果,她就這樣若無其事的後退,像是喝水般的自然,如果我嘴巴動幾下的話,應該就可以拿她的頭髮當飯吃。

即使這樣,還是抵達了原宿,或許這就是東京人見怪不怪只有我怪的生活習慣吧!!
對了!!!她香水的味道像是雅頓的向日葵,也讓我想起了初戀情人也是用這牌的)

IMG_0230

記憶退散後,亮燈了,我也啟動了,腳底下浮現了七條的斑馬線,我是很無聊的認真數,然後被人潮擠到對面的GAP服飾店口。


不到八點的時間,從街道旁大約熄了一半的燈光看來,許多商家已經瀰漫著一股打烊的氣氛,
差不多像台灣百貨公司唱晚安曲前的半小時。(現在還有人唱晚安曲嗎??)
日本的時差比台灣快一個小時,如果再將商店打烊時間的公式套進去,應該比台灣快三個小時。

被GAP門口女店員很有元氣的吆喝聲中吸引了進去,試穿了即使打六折還要4000元台幣的羊毛雙排扣外套後,

離開了GAP,沿著下坡,憑著三年前來原宿的記憶找到了竹下通的入口,或許記憶的洪水太過於強大,逼迫我的膀胱走進了麥當勞,
找尋「記憶又被尿意」給壓倒的廁所。
「催某」......還來不及想是我錯過了什麼嗎,隨即又走回竹下通的街上,幸好我鎖住的功力差不多可以讓我開鎖店。


即使天氣那樣的冷,街上的高中女生裙子依然很短,小腿依然很壯觀。這是另一組日本的生活公式嗎????

(以下圖片是不關銀座的事)

IMG_0121.jpg_effected


想這問題時,看見有漢堡圖片的latteria, 我走進了二樓,也終於將記憶混著尿意的洪水給釋放掉。

再走出了latteria,已經算是竹下通的盡頭了,就這樣,我錯過了100%女孩,村上春樹小說底下那個在原宿巷子遇見的100%女孩。

跨過了明治通馬路,走進了裏原宿的小巷,一兩分鐘後的腳程,沒有招牌的「head porter」在左手邊的位置出現,店裡的燈光還亮著,
店員也都在,只是大門緊緊的密合著,外頭的營業時間只寫到七點鐘,看來我已經錯過了讓荷包失血的時刻。

從APC沿著舊遊步道前往表參道的路上,群聚了許多大概關上燈就會隱形的「黑人」,壯觀的體型應該是用手指頭就可以將我搓起來那種程度的壯觀
,跟他們擦身而過時,我感覺像是白雪公主裡的小矮人遇到了俠客歐尼爾。

想要走進xlarge店面挑一件T恤紀念「一個人旅行」,找一隻大猩猩穿上身上當做地陪也是不錯的辦法,可惜店家依然是熄燈號。

再錯過了幾家原本想要拜訪的手作雜貨店後,就走到了表參道hills,也走進了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和完治三年後偶遇的地方。
{###_porter31/242/1548577027.flv_###}

IMG_0127.jpg_effected


IMG_0113


IMG_0112.jpg_effected


IMG_0116.jpg_effected


IMG_0114.JPG_effected


IMG_0118.jpg_effected


IMG_0122.jpg_effected


IMG_0117.jpg_effected


IMG_0120


IMG_0129.jpg_effected


IMG_0123.jpg_effected


IMG_0119.jpg_effected


IMG_0135


IMG_0136.jpg_effected


IMG_0134.jpg_effected

東京愛情故事-配樂
{###_porter31/242/1548577028.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