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79

六點40分,東京。

從飯店薄薄的棉被裡爬起,拉開位於21樓的淺色系窗簾,一整片透明的落地窗上沾
滿了厚厚的水珠,房內暖氣不斷的送出,望著窗外陰雨的天氣,只能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想叫櫃台服務把「退堂鼓」拿來,我看今天的富士山無望了。
(日本的氣像局不是連櫻花開花的時間報錯都要公開道歉的嗎,明明今天寫著是晴天,那要跟我道歉嗎)


走出了太陽神王子飯店,天空依然飄著細雨,看來昨晚的雨勢一直沒停過。
大老遠從台灣飛來日本,又不是來看雨的,唉!!!!心已經冷了,也不管外頭的溫度寫著3度或降到二度。

淋著雨,沿著六十通,走了10幾分鐘到池袋車站,搭往新宿的山手線電車。

車上的暖氣讓我像洗三溫暖一樣,背都有一點溼了。

可能是還沒到上班的時間,車廂內都是背著正方型書包的小學生和冷到直發抖還是得穿極短裙的高中女生,
剩下來就是穿著便服不知是準備上班還是要遊玩的「甲片人」,我還在想JR列車進站和離站的音樂真是好聽時,
已經到了新宿。

IMG_0140.JPG_effected-001

IMAG1415

出站後找到西口的位置,要搭的KEIO京王新宿巴士就在電氣街的對面。(幸好昨天有先來觀查地形,不然可就難找了)

因為在台灣已經網路訂好來回票,只需將列印出來的紀錄給櫃台小姐看,確定ok再付錢就好了,來回3400日幣
這樣也省去我不會講日文的麻煩。
(台灣網友很多都是佛心來的,有如何訂票的教學文章,在此向他們敬禮)~~

如果不要事先訂好票也行,那就只能學少了特異功能的賭聖,賭他一把運氣了。

IMG_0141

離8點10分的班次出發還有半小時,到附近找看看有沒有早餐店,多希望日本有像美而美的地方,依然無望的情況下,
只好在便利商店買份「寫著青森限定的奶油銅鑼燒」,一包105日元,很好吃,但愈吃再配合著這場雨,有一股淡淡的淒涼。

貧窮之旅就得這樣,誰叫我是預先拿結婚基金出來玩的,來日本已經很內疚了,只好能省則省。

IMG_0149

我搭乘的這班巴士可能是早鳥號,連平常日都依然擠滿了人........除了我旁邊這個位置之外。
(我又不是妖魔鬼怪,但只限女生過來)

IMG_0152.JPG_effected


因為路程有兩個小時之久,所以將手機鬧鐘訂了一小時後響起,在車子開上國道之後,
配合著搖晃的節奏和熱烘烘的暖氣就進入夢鄉。
(日本的高速公路上不斷有人上下車,不知人是怎麼上去的)

醒來的風景已經跟東京的大廈街景有明顯的差別,一小時後的景色變化如此的大,只不過雨還是下個不停。

IMG_0162

用新買的S95錄下的日本國道風景,突然畫面進入到白茫茫的一片,是雪~~ 真的下雪了。
但怎麼這時的失落感又加上了幾分,看到雪應該是要開心才對呀,但這樣就更加跟富士山說拜拜了。

IMG_0163

沒多久巴士停靠在富士急樂園,就是有世界最恐怖雲宵飛車之稱的樂園,只是....為什麼車上的乘客通通下了車,
是最後一站嗎?????這種感覺就好像是聯考大家都交了卷,全班剩你一個人一樣

IMG_0171

緊張到快要漏尿了,幸好前面座位上有一個阿伯hold住,但也不知他是睡過頭還是怎樣
萬一車子只開到這裡那我該如何是好????

幸好司機上車後對我們念了幾句我聽不懂的咒語,巴士又繼續開往下一個地點。
(當時想只要能動,回程也沒關係)
IMG_0172

過了富士急樂園沒幾分鐘,就到了河口湖車站,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圖片,趕緊搶答,按下車鈴。


IMG_0175

巴士將我吐出來之後,又往不知名的景點駛去,是10點多還太早的關係嗎,為什麼只有我一個遊客???
日本人不是很愛富士山嗎????不斷飄下的雪,即使是人生第一次看見,但心情上已經「被世界給遺棄」的感覺所取代。

等了一段時間,還是沒看到傳說的巴士進站,看著站牌上的時刻表,還是有一點不太確定,10後面00, 40是指發車的時間嗎??
那為什麼還有14,24,35。
突然很氣自己為什麼不會說日文或英文,不知該怎麼問人。

IMG_0176

想到出發前金鋼狼跟我耳提面命的,他說他在羅馬的時候,要上飛機前還遇到鐵路大罷工,也不知怎麼辦???能不能趕上飛機????
不過還是到一旁的咖啡店買杯咖啡,悠閒的坐下來想。
這就是旅人的心情,叫我一定要學起來,不然走不出亞洲的。

想到這,現在突然我好想坐飛機回台灣,然後跟金鋼狠說,你~~~~甲~~~~賽~~~啦。

趕緊將不安的情緒給抽離,心裡想著,反正錢帶足夠,一切都會沒問題的,突然餘光瞄到對面有一間商店,也瞄到現在的氣溫是零度。

後悔昨天在無印良品為了省錢而不買日幣1990元的手套,結果現在凍的跟機器人一樣。
拉開商店的玻璃門,一旁的招牌還寫著可泡湯,反正我的富士山已經泡湯了就不理他。

老闆看著報紙也沒理我,不像在東京到處有服務人員跟你打招呼,
不過這樣也好,我也不知該用什麼語言跟他交談,只是店裡賣的都是些紀念品,完全沒手套的影子。


這時,巴士突然開了進來,我緊張的衝了出去,結果被右方車輛給8了好大聲,車子就從我面前不到一步的距離刷了過去,我忘了日本是靠左行駛,
當跨出馬路第一步,車子就衝了過來。
我倒抽了一口涼氣之後,跑步上了巴士,拿出手裡的路線圖,指著遊覽船站問司機???

結果他一直跟我說no no no ,然後請我下車。

這時我又更不解了,回到站牌處看著上面寫的路線、時刻表????難道這台是要開往青木原樹海的嗎?????

啥,啥,傳說中的「自殺聖地」
每年日本警方都要進入森林找自殺者的「 body,沿途都有心理輔導熱線的青木原樹海就在附近。(驚驚)



今天是好日子嗎????????誰能賜我日語??我後悔只會伊爹,呀妹爹的不上進日子。

根據記載,遊河口湖畔有那種二日內可以任意上下車的優待票,1000日幣,但由於我主要只是要去的地方只有遊覽船和眺望逆富士站而已。
買這個有一點划不來(事後證明我錯了)。

拿著路線圖指南,指著這二日的優待票跟櫃台大姐說,1day???
(這時我用上了第一個英文單字,真是好寒酸,後來又補上一個思米媽sa的日文)

她回說,No 1 day。

我用了第二個日文單字「阿里阿多」回她,就走了出去。

算了,1000就1000吧,別省了,不然待會要上車投或下車投都不知該怎麼問。
所以我又進去了,補上思米媽sa加Two day的英日文後,拿到了第一張通關門票。


接下來雷????在思考該如何走下一步時,一部電車進了站,一群背著大包小包的「旅人」走了出來。
感覺我的救星來了,而且收票的車掌小姐非常的漂亮。(這是今天早上唯一感到喜悅的事)

不久後,跟剛剛長的一模一樣的小巴士又進站了,我又用了「思米媽sa」這個單字,然後指著遊覽船站的指標問
站在我旁邊的這兩位女生,她笑著跟我點頭,我就吃下好大一顆定心丸。


{###_porter31/242/1548577020.flv_###}

因為坐對車一時非常的興奮,拿著s95就錄影了起來。

IMG_0177

但是車內沒有「到站」的跑馬燈,全程都用日文播放,而且我以為司機是每站都停,後來停到第七站香草博物館時才發現。
那是有人按鈴才會停,不知不覺就錯過七站了。

緊張著望著車外的景色,看到湖之後神經就繃的緊緊的,也不知是不是要到了??要到了???每個地方都很像遊覽船站,因為都有小船呀。
這時,剛剛那兩位笑著對我點頭的女生跟我比了按鈕的手勢,我趕緊搶答按了下去,下車前跟她說了,思米媽sa。
(真是用錯了,應該用阿里阿多的)

然後居然又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我差點揮起手,歡送他們離開,(這是戀愛巴士的淘汰的劇情嗎?)。
全車的人又往下個景點去了,再度被世界遺棄的感覺加1,在台灣,根據經驗法則,有覽車的景點不是應該最多人下車的嗎?????


這時雪勢好像愈來愈大,而且我愈來愈餓,走到了湖畔,看著這面湖!!!!心中幹礁著,真是不如日月潭。
{###_porter31/242/1548577019.flv_###}
無奈的按了幾張快門後,我就放棄了,想要找些像樣的店來吃,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的餓。

DSC_0418

但誰能跟我說,富士山,富士山,日本人的聖山為什麼店都沒有營業,平常日也用不著這樣吧。
是時間太早嗎?????

我沿著湖岸走,莫名其妙就走到了船津兵溫泉站,原來河口湖站跟站之間這麼的近,有一點信心大振的感覺,
大不了我待會走回車站!!!環湖一圈嘛

前方有一間便利商店的浮現,我開心的奔跑了進去,有暖氣的感覺非常的溫暖,我選了一個日系便當和一串烤雞肉,
結完帳之後才發現,怎麼店裡面沒有座位讓人吃呀。(一時將台灣的觀念帶到這裡來了)

IMG_0182

然後我提著便當,咬著肉串,想要找個像是屋簷的地方讓我躲雪好溫飽這一餐,望了過去,好像都沒有。
為什麼日本的超商沒有座位,不得已的情形下,餘光瞄到一旁的廢棄房子,看地上的灰塵應該停止營業很久了,
加上前方有一台車輛擋住的關係,可以讓我蹲下來避免被別人誤會我是流浪漢。
IMG_0183

哇,這個便當實在好難吃哦,原來日本也有難吃的東西,想到這,一整個就好有生命力。(感覺自己像是變態痴漢)

我自嘲的唱著......投西爹,投西爹,投投西爹的自創旋律。

為什麼我要大老遠跑來看台灣就有的日月潭,就是因為有人說過坐上覽車遙望整個河口湖像是紐西蘭一樣嗎????
就是要彌補我跟m姐不能去的紐西蘭遺憾嗎????


IMG_0184

唉!!!!!!!!!!!連吐氣都像在在吐煙!!!!!!!!!

這時耳機裡傳來陳綺貞越洋電話這首歌。

如果你還在堅持什麼
如果你忍受不了寂寞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假裝我在你身後


趕緊將耳機摘掉,第一次那麼不想聽到陳綺貞的歌聲。


走在孤獨大叔專用街道,從山裡傳來的音樂,突然就休妹拷A,拿起相機錄音還只錄到最後幾秒。


{###_porter31/242/1548568206.flv_###}

 

~~~但萬萬沒想到,悲慘的旅行就在吃完這個便當之後就終結了~~~~~~富士山神應該聽到我在靠腰比不上日月潭的話
flower
{###_porter31/242/1548577017.mp3_###}
延伸閱讀。河口湖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