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底片的感覺。

最近的天氣,開始有夏天的感覺了。想像著安達充式的夏天,
想像著蟬叫聲,想像著大家坐在長長的椅凳上,吹著海風,
湛藍的天空下,用力的嘻笑著。(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笑什麼)

但,這就是我要的夏天。悶了一整個冬季,也該出發了。
就像李心潔的一首歌一樣,夏天沒完沒了。
(但要出發到哪裡,我還沒目標呀,純是嘴巴說說而已,充場面)

本來星期日早晨,要去大安溪峽谷的,但由於昨晚的生日弄的太晚。
..............千萬不要誤會,本網誌是以清新健康聞名的,
是看一部超白爛的「開麥拉驚魂」而太晚回來。(寫網誌久了,都會自言自語,
自己發球自己殺,抱歉了)

一覺醒來。早晨沒有等我,直接跳到中午去了。
害我昨天還特別去鬼王達家列印地圖,因為跟M姐去,不
能再是,迷路也是未知的旅途,但就說了,計畫趕不上變化。
幸好,我沒有出這個島的運,也沒有二天以上長假的命。但
方圓百里內的散步。我總可以去了吧。都快變成方圓百里有那好玩摩人了。

說到方圓百里,我看我直接變成林百里比較快。
(不知道林百里的人,我就昏了,林百里是郭台銘的麻吉,不是黃立成那個麻吉哦,
那黃立成是誰,就是LABOYS裡面的大哥,那LABOYS是誰

~~~要再繼續下去嗎?
再下去可能有人要轉台了



就決定了,苗栗的通宵神社吧。一個我告訴很多人,但自己卻沒去過的地方。
牛棚熱身夠了,也該輪到我上場了吧~~蒙面俠再次飛翔

通宵神社在通宵火車站出口,走大約五分鐘的路就到了。
所以,這一趟散步計畫,就坐火車吧,這樣才有感覺呀。
當然,坐火車前,中餐就在沙鹿附近吃著有名的小吃吧。

從東海往沙鹿,到弘光、靜宜大學這條中棲路間,有許多山嶺的小路,
應該是說有很多條適合棄溼的道路吧。有走過的都知道,還有一個像是
月世界的乾涃的坑地,晚上只要經過這,就有非常非常涼的風吹來。
還有一堆野狗在這出沒。

但好巧不巧的,我剛出社會時,我就住在這一個小坡附近。是金鋼狼他們家
的出租套房。

那陣子,應該是我人生最慘的日子吧。結束了六年的感情就算了,
回到小套房,我的東西還全都被小偷清空,連平常我排解無聊的psp、
DVD光碟機,還有好幾片朋友借我的小澤菜穗都被偷走了。那時還沒買相機,
也不會寫網誌,一整個就是宅。

那段,真的是非常黑暗的日子。
黑到,我都看不見我自己,每天醒來只想殺很大。大到連自己都想殺。
但殺自己是不好的美德,所以只好殺車好了。停紅燈前,努力的殺車。
(抱歉,這時候我又示範了一個難笑的梗,我只好把這個梗給吃了)

態度很差的巨業車站前,好吃的肉圓店



好喝的楊桃汁。老闆還說,少年A,相機不錯哦(台語)


車子緩緩駛向山下。經過了習慣的巷弄,今天的天氣,很有海的氣息。
車子流動在70公里的公路上,涼爽的風像是擦身而過的似的,輕輕的拂過你的肌膚。

迎面而來的陽光,剛好的溫度,殘留在冬末的春意,讓這平淡的午后有一種,
南國的味道。像是脫掉了鞋子,光著腳踩在潮溼的沙子上,盡情的奔跑著。
後面還傳來Adele的歌聲。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好藍的天空哦。好喜歡今天這種天氣著,有陽光,又不是很熱的感覺。一旁的m姐說。

心想這樣的天氣,不是常常都有嗎,一時卻忘了,對哦,她回國的時候都是秋天了,難得遇見
這樣的天氣。

看著她陶醉在這任何的天氣裡,連我都感到,今天的空氣,好像真的不一樣起來了。

她說著:台灣的天空,藍的很舒服,但紐西蘭的天空,像是藍到沒有盡頭似的。

我一邊幻想著,什麼是藍的沒有盡頭呢?

那沒有盡頭,可不可以延伸到台灣這來呀,
就當做促進世界和平嘛,我也想看看什麼是沒有盡頭的藍。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嗎?



到了沙鹿火車站時,才真的確定說出,去通宵神社好了,或許她已經習慣我每次都會臨時變卦的關係。

看看她腳下的高跟鞋,真的很不適合出現在山林的神社裡,可能會走到,殺很大哦。
只好在火車站前的一家舊式鞋店,買一雙390的平底鞋穿,這也是第一次,還沒出發就先帶了紀念品回來。

站長嗎?我也不確定,但他真的不是在
睡覺,只是快門按下去時,他突然眼睛閉上。
剛剛還在跟一位小女孩講話而己。

底片的感覺,真是棒呀。一旁的人在睡覺,一旁的人拿起高中英文課本,用鼓棒熱情的拍打著。
他還背了一把木吉他。真是一個熱血的音樂男孩。想當年,我也是背著吉他到處跑,但會彈的
卻只有那幾首。


這台海線的電車,即將帶我們到幾公里外的通宵神社,車上的人不多,沿途可以看見沒有稻子的稻田,閃閃發亮著。
那水裡的倒影真是像是一幅畫一樣。


習慣的一人一台隨身聽,聽著自己選的音樂。過了清水坡之後,身體才逐漸熟悉電車上的低溫。


我選擇了靠窗的位子(電車上每個位子都靠窗)。


坐在我一旁的是兩位皮膚黝黑的姐姐,雖然是披著外套,但裡面卻是,要去衝浪的小可愛。
心裡想著,哪有一個站可以衝浪嗎?是西部最靠近海的新埔站嗎?

到竹南之前,有許多很有感覺的木造車站,大山、日南、談文等站,我不是電車男,也不是鐵道迷。
但我還真的很愛坐電車,也很愛日式的木造車站。

改天來個火車旅行也是不錯的。

沒多久的時間,就到了通宵車站,出了車站後就往神社的方向走去。
朋友說,大約五到十分就可以走到。


一面的走在這空盪盪的街道上,一路還飄著雞蛋糕的味道,碰碰跳跳的MANDY喊著,好舒服的天氣哦。
但他沒注意,那是穿短袖的人心情,我今天可是穿了蒙面俠出來。快把我悶死了。

這條是車站出來左手邊,向虎頭山的方向上山,也是可以的,比較好走的路。
但沿途比較沒什麼。會經過一個國小




在路口的7-11買了瓶泰山純水稍坐停留後,才往神社的方向前去。


往神社的參道上,是個很陝小的巷弄,連機車經過都顯的醒目。
穿過許多戶有庭院的人家,電視的聲音還播放著。不是很熱的柏油路上,睡著幾隻走過也沒驚醒的狗。
和少數的遊客、幾個擦身而過的老人家。



舊式的矮房,日式的建築、鐵皮屋搭蓋的房子,有些都已成歲月的教材了。
但這裡的的氛圍還是繼續播放著。





二月的午后,晴朗的天氣,原來這就是通宵給我的感覺呀。
(當時喝著礦泉水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就像是來到日本的神社一樣,簡止就像是另一個部份存在的。如果再來點抹茶冰淇淋,那該有多好。



這次帶來了數位單眼D80, 底片機瞄旺,和GRD。
要不是我二萬多的D80給它加了CPL,讓藍天更藍,綠地更綠,不然論顏色,真被另外兩台八假的。



底片的感覺,很棒。數位再怎麼調也調不出來,所以這次二萬多的單眼,完全的輸了一千元左右的小底片機。



這張是數位單眼拍的~~


很有朝拜的感覺。








底片






每個人來到這,都會看看裡面,我在這觀察了很久


數位單眼










這裡也有許多小情侶來。應該是大情侶吧



神社看完了,從這可往上走,還有一些景點哦。但腿要準備好。





這也是情侶的相處模式,一個盡情的睡覺,一個努力的看書。





天氣好的話,可以眺望整個海岸線和通宵市區


在山裡玩球。老人版的高爾夫。(底片)


從這往更高一點去。又是底片機




可眺望整個台灣海峽和風車。但雖然是藍天,但還是有點霧霧的。能見度不高。


站在這高點。有一種天下是我的感覺,還寫著台灣光復。

這兩張是GRD原圖


GRD



底片


GRD


GRD


這種日式建築,當然用底片拍起來才好看。


底片

底片


看完這幾張底片拍的。和數位拍的。突然有一種衝動,想把數位單眼賣掉,
完全受了底片的毒了。可能是我寫下這一篇後,(就在剛剛,我的底片機壞了,不能開機了)。


好了,朝拜完了,回家了。好像用了很多了,快成為了了摩人了。
有這地方的問題再問我吧。


 

通宵神社介紹。
http://epochtimes.com/b5/5/6/29/n969386.htm

怎麼去

通宵火車站出來。走5-10分鐘就到了。

延伸閱讀(附近景點)

(一) 新埔車站(車站篇)

(二) 新埔車站(看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