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管人家怎麼激我,我都會不為所動,因為自己沒能力去做。
最近這幾年,或者潛意識催眠了自己的能力
,很討厭人家說我做不到這字眼,不管怎樣,都要去拚一拚,
感情也一樣,與其在那邊猜呀猜,何不壯烈一點往前殺,失敗
就失敗了,還有比光想就失敗還要慘嗎?(這句話是講給朋友聽的)。

我猜,你不敢一個人去攻合歡山啦。

這是好友- 酷斯拉(馬知乙)在msn上跟我說。

我馬上回了他一句話,靠,明天跟你的行程取消,我自己去。

(明明了解人家是用激的,但就是很賭蘭自己在能力範圍,卻不去做,
討厭都是希望來,希望去的,有時很賭蘭這樣的自己,
如果希望就能成真的話,那幹麼要這麼辛苦的去做)。

預計明天四點起床,開始慌張的查著合歡山的資料,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參考網址:中央氣象局天文星象http://www.cwb.gov.tw/

1、衛星雲圖。(台灣左右方是否有厚的雲層,會間接影響到拍日落和日出。)

2、能見度:低於10公里就不要勉強出門了,代表了,藍天沒了,如果能見度來到20公里以上
不管什麼相機,怎麼拍怎麼美。
參考網址:http://www.cwb.gov.tw/V5/forecast/taiwan/Data/W41.pdf

3、氣象局的景點即時影像:出發前就能看到當地的天氣,超方便的網站。

參考網址:http://webcam.www.gov.tw/index.htm

不知眼睛有沒有看錯,台中都還有27度,怎麼合歡天最近的天氣都只有3度呀,晚上登山店
也都打詳了,要買一些防寒配備也不知到哪買,因為有一次夏天去,小看了合歡山,差點冷死
在山裡,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這些高山,但不去的話,又吞不下這口鳥氣。

這時不小心切到了新聞台,看到了一則消息, 墾丁八名潛水客失蹤,這八名潛水客,都有70
到200次的潛水經驗,看到他們家人焦急難過的神情,仔細的想想,唉~~還是不要亂來的好,
愈有自信,才要愈小心。

說了這麼多,還是沒去呀~~~(真是俠西俠剪)


幸好有好友阿牛的邀約,明天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去哪,不知道,玩啥,不知道。(又不能太遠,第一次騎車旅行,不能太遠)
擺明的要我計畫,又要配合他的計畫。

因為主要他也買了跟我一樣的野狼
和蒙面俠外套,在這春末的時候,要跟我們去旅行呀,練習一下兩個縣市間的環島(笑死人了)。
順便為年輕做個見證。

他的加入,我真是如臨大敵,自從他有異性
之後,這小子很少有人性的一面,有時我還會想,假日居然找我,會不會是跟女友吵架了。

對了,他也是我第一代的團員,但一起騎車出去玩的次數卻是零,因為他老是說,這又不美,
這我沒興趣,這還好吧,這去過又沒什麼,這這這這這~~,想把這段話,編改霍元甲的~~霍霍霍霍。


果然外號是,本團掌管水資源的,消防隊大隊長,就是專潑人家冷水的。

我的廢話,好像很多呀。(要跟我出去玩就是要隨性,隨性到你想不到的境界)。

說到隨性,我可是隨性界的霸主,本來跟他們約10點在麥當勞等,我就是太隨性,
連手機都不想帶,結果到了10點半,都找不到人,還是逼的我只好又回家拿手機。
不然今年行程又要沒了。

我,和阿牛,外星人,一直等到近11點才到麥當勞隨性的吃早餐。

阿牛是新手,不禁跟阿牛耳提面命了一翻,跟我們出來玩,就是要好好的放鬆,沒有目標,沒有時間表,
你永遠不知道下個路口會遇到什麼,迷路也要當做旅行的一部份。棒吧。牛哥。
(我話還沒說完)。

阿牛說:靠腰,那就是沒準備嘛,待會要去哪呀,到底想到了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雷。(一邊吃著麥香堡和韓式飯鍋堡)


就這樣,三個人沒有目的的往北邊走(因為昨天太累了,忘了計畫,只好邊走邊想)。

只要騎上我的野狼,我的靈感就來了,我的網誌都是騎完車,就馬上寫下來的,所以我已經知道我要去哪了。
要冒險嘛,就是要到沒去過的地方,我想到了,網路傳說中的天使湖(但根本找不到天使湖的位置),和苗51綠色隧道。

這是一場地球的保衛戰,派我們三個人來娛樂大家。(蒙面俠,外星人、金鋼狼)
此時阿牛罵說,媽的,跟你講是美國超人不是金鋼狼啦。(我就愛叫金鋼狼,你管我呀)

拍這個是我很肖想他這一個HEAD PORTER包,希望他會不小心掉了下來


跟阿牛出來,好像變成了進香團,他一下子要尿尿,一下子又肚子餓,一下子又騎到找不到人,一下子又口喝。




所以到了廟東夜市,只好停下來,因為他老兄要吃鳳梨冰。


保衛地球之隅,也要排隊買鳳梨冰(其實是猜拳猜輸,只好這樣)。這外套看起來真胖



才騎不到10分鐘,金鋼狼又口渴了,又停下來買喫茶小舖,這麼容易口渴,怎麼保家衛國呀。

大概只知道苗51是在三義交流道附近,但在哪我也不知道呀。面對的就是兩條叉路,往下好了。
又騎了一段時間,怎麼是九華山來了,天意是想讓我們淨化一下心靈嗎?腦門一閃,跟這兩位團員說,今天
是一趟知性之旅,所以帶你們來九華山朝拜。(用腳想也知道,他們心裡一定咕咕叫,但誰敢說不來呢,
佛門聖地誰敢放肆)。




無陽光版







無聊用冷色調風格拍



說真的,來到九華山,我們平常一些話都不敢再亂講了,拿著香,很虔誠祭拜著,外星人和金鋼狼也是
跪在佛祖面前,不同於平常般的嚴肅,此時大家都沒其他的想法,祈求身邊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平常超挑食的我和外星人,也都把平安麵給吃光光。(金鋼狼還喝了平安水)

一出這個大門,氣才敢喘一下。

此時金鋼狼才說,剛剛拜拜時,有人拿香在他脖子上給燒了一下,因為他後面也只有我而己,眼神一直露出懷疑的態度,但不是我呀。

我說這是你的業障,要消消牠,承受下來吧。

金鋼狼和外星人,此行真是輪流發聲呀,外星人說,剛剛來時,看到停車場附近,有一大~~~片油桐花。
此話真是振奮人心呀,雪中送炭,心想總算沒有白來了。
到達停車場時,真的好大一片呀。桐花大約有五朵這麼多呀。
(馬的,死外星人你還是滾回火星吧)。

看不下去了,親自上演,本來要演將油桐花別在頭上的,但實在太噁了,算了


陽光版


九華山的路上,都有非常漂亮的茶園,這次另一個目的是要看賞桐花,五月雪,但桐花也沒開半朵
不然這遍綠色森林,佈滿白芒芒的桐花,一定是非常美的畫面。我才在陶醉時,消防隊長金鋼狼說
,五月雪和桐花是不一樣的,桐花有點黃。
(有不一樣嗎,誰能解答牙)。

友情





往鯉魚潭村方向騎去,尋找三義人的私房景點,苗51,沿途又發現之前所經過的水池,記的上次來,帶著濃霧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此時道路明顯的縮減,縮減到只有一台車可以過的道路。這時招集了團員,跟他們說。這應該是綠色隧道吧,應該是,因為我也不確定。
金鋼狼現在又發聲了:沒關係啦,你要說這是海底隧道也行呀。

 
每次要拍,外星人又來擋我的鏡頭,這個畫面外星人不要入鏡就太完美了。

茂密枝葉間陽光灑下,充滿林野之美,讓慢跑、騎單車愛好者盡情享受新鮮空氣,悠閒氛圍。














苗51縣道連結了三義鄉和鯉魚潭村,置高點,可眺望遠景的山坡,一望無際的綠色平原,也就是三義的穀倉鯉魚潭村,
一線享受三種景緻,柳暗花明的感覺,還可賞螢哦。(參考資料)

全長約四公里,由濃密茂盛的相思樹、樟樹等喬木形成,夾雜了油桐樹與修長竹林,路邊也常見古厝,老屋,每到了四月花季,
油桐花或在枝頭綻放繽紛,或輕落覆滿這蜿蜒小徑,有若白雪,夜裡更伴著螢火蟲輕舞,浪漫滿分的情調。







 

延伸閱讀


~~~飛牛牧場~~

~~天使湖。情人谷~~

~~勝興車站~~

~~大湖。明德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