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人生的第一次騎車環島吧,那時選擇的是由日月潭、合歡山切過去,跟一般人是選擇繞台灣外圍比較
不一樣,因為我比較喜歡拍照,所以喜歡繞去那種只有攝影前輩們所知道的景點,算是一般人較少去的,
那重點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才上傳這一篇呢,因為呢,那時候才剛買相機,還不了解如何拍攝(雖然現在也
好不到哪去),最大的原因是,我們碰到了日月潭近半年來,最差的天氣,什麼景都沒有,看完別人拍的
日月潭之後,我只是把這些先藏起來,也導致接下來的環島行,就欠缺了第一段。(其實也差很多段,有時真的
很懶的整理上),還有我們的環島行,都不像別人的那麼的悲烈、辛苦,我感覺我們兩個人的環島,像是一組
過氣的搞笑藝人一樣,狀況百出。

我的廢話總是很多啦,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有無名的朋友們,看到我寫的是環島團隊,還留言問我說,感覺
跟我們一起去會很好玩,要如何報名、費用、有近期的規劃呢?
我看了差點笑了出來,說環島團隊,嚴格來講,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人都是中途加入,或中途離開,要說好玩嗎,是我們根本就沒有規劃好路線,而且一定會迷路,有亂七八糟的狀況,所以才覺的好玩吧,但這誰受的了呀。

講團隊的原因,是在這個網誌裡,我會亂寫一些
好人、白爛、亂來、旅行、潮流、熱心、公益、諮詢、感性、亂拍等連我都看不懂的東西,總之就是亂想,所以就不要臉的自稱團隊,根本就沒有團隊這種東西,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團長,還有養這些團員,吃飯、打屁、把妹,一喊就到,說到環島這種苦差事,沒有人跟的啦,,所以接下來要報名的可以、繳費用的也歡迎,我的任務會代貼易遊網、可樂旅遊等網址給你,a我貼網址也要收費的。總比跟我們一起瞎搞來的好。

大部份的人環島都是因為看了練習曲的關係,而我當然不是呀。我想環島,是想去台灣每一個景點,都穿
上蒙面俠外套來紀念一下,環繞整個台灣,還有另一個是到各高山上,拿出"我愛你"這種超大海報
,也就是在世界中乎喊愛情,以後團員會每到生日、情人節,沒錢送禮物,把這照片拿出來,就可以
喊混過去,感動一下,穿上這外套,團員女友們,誰會知道這是誰呢?我真是用心良苦呀。
(但沒想到,不爭氣的團員們,一個一個都打著光棍,這些暫時派不上用場)。

又講了這麼多,開始環島第一篇吧。

記得有一天的晚上,我無聊的亂虎爛屎哥說,我明天我要去環島,你要不要來呀?他居然馬上說好呀。
重點是我只是亂問的,更扯的是他居然會答應,結果當天就趕快訂日月潭的民宿,足足找了兩三個小時
才想到這間建成嚴宿,一晚1800元,因為第一天一定要有地方睡,至少也要在當地採買補品呀,
好的開始不是成功一半嗎,所以要先享受這一半,接下來要睡公園、學校我都跟。

全天下要環島的人,哪一個人像我們兩個一樣隨性,都睡到11點鐘,才在MSN遇到說,20分鐘後在我家樓下集
合出發,我都還沒準備行李呀,又臨時找不到我的MP3隨身聽,手機和相機的充電器也不知弄在哪了,又不想
帶太東西,但蒙面俠外套一裝進包包,就滿了一半,還有腳架等,不知所措時~屎哥的手機又嚮起了,平常都
會遲到的他,居然這麼早到,我只能說他活該,因為我還沒整理好,所以又讓他等了20分鐘。


我大包小包的老人姿態緩緩下樓,看到一身輕便的屎哥,我不噤大罵,馬的,你以為你要去郊遊當天來回哦,
他只帶了兩件外套,一台單眼相機,沒了,就這樣沒了,我詛咒他最好不要冷死,日月潭到合歡山那邊,
我看氣像報告大約不到10度。

也許是要環島的關係,男人都多了熱血和霸氣的關係,屎哥正經的表情就是不一樣。

接下來,我振臂一呼說,屎哥出發吧。

他以誓死八百倍的眼神跟我說:以~後~不~要~再~叫~屎~哥~,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形象。

那要叫什麼。

叫我吳~~尊

還吳君如a,吳尊(我的野狼已經先消失在盡頭了,邊騎邊吐)。


一路上當然都是我在帶隊,好歹我也是團長,但我看的出來剛晉升吳尊的屎哥,很不想當老二,
更何況他的野狼也是剛買沒多久,想要人比車兇,所以一轉眼他就變成了sky哥哥從我身旁刷過,
我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呀!!但前面是中投公路呀,機車是不能上去了呀,我拚命了追,大喊吳尊機
車不能上去呀,沿途的人還以為我們兩台野狼居然敢在禁騎機車的中投公路上飆車,把這裡當成
公主道,終於一路想要施展他的帥氣和霸氣的屎哥,終於騎下中投了。


幸好沒警察,不然我們的環島計畫就在警局裡渡過了,接下來屎哥再也不敢用他的霸氣騎車了,
默默的跟在我後面。

自以為帥氣,結果還不是乖乖下來。


{###_porter31/106/1114935586.flv_###}
雖然我們沒有看地圖也沒先規劃,不過指標很簡單,只要沿著台14就可以到日月潭了,都不會迷路。

大約1小時半的時間就到了日月潭了,我住的建成民宿,就在水社碼頭的商店街上,非常的好找。

老闆娘是位很合藹的老奶奶,他看著我,看我身邊的屎哥說,我以為你們是情侶要住了,那我幫你們
換雙人床好了,比較好睡,真的是好貼心的奶奶,但他會不會以為,為什麼是兩位男生來入住,是什
麼關心呀。接下來行程,我想找印象中叫出水口的地方,網路上許多日月潭的漂亮作品都是出水口拍的。



民宿的好處就是會有一份超詳細的地圖,還也真人版的老奶奶衛星導航可以問,對我們這種沒有計劃的
流浪漢是很有幫助的。

但這個出水口地圖上都沒寫,老奶奶說應該不是出水口,應該是湧泉吧。

所以我們就往湧泉附近出發了。

也不知繞了日月潭湖畔多久,就是找不到出水口,找的同時看到了文武廟,這時天也黑了,上去亂拍照吧,
今天的天空很髒,也沒夕陽,所以沒景可以拍,我們就先實現到每個一景點,都要以蒙面俠團長和心悶悶外星人
的姿態出現,管他有誰在看。


這張我好像gay了


最後要走前又問了一位賣香腸的大嬸,請問出水口在哪邊呢?

他又給我指了前面的什麼步道,應該就是我要找的出水口。

我又騎了好幾十鐘,天黑的時候在,一旁是樹林,一旁是深不見底的湖旁騎車,愈騎愈毛。
屎哥說,你確定出水口在這附近嗎,看一下印象中照片的位置,又不像是這裡,肚子也餓到不行了,先回民宿吧。

回程的時候經過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整個人就好懷念哦,高中公民訓練時,在這邊跟大家一起渡過。

如今當初的班對也都一一的分手,班對延伸出來的朋友,又是一大串,所以中間的結斷了,許多人這輩子也都
不會聯絡了,連共同的朋友也都要選邊站。

公民訓練時還有舉行漆彈比賽,老師們守,學生們攻,哪一隊先拿到紅旗就贏了,但旗子就在老師防守的面前,
根本就不可能不被射擊的拿到紅旗,所以我們這一群人就做著人牆,讓後面的人可以不被射擊的拿到紅旗。

你知道在近距離內約七八公尺,被十幾發漆彈打到有多痛嗎,當時只有一個面罩而已,其他防護都沒有,也有
一旁的同學被打到祠堂,當場倒下陣亡,結果當然拿到旗子了,也結果裁判說,犯規無效。

馬的誰想出這種爛方法的,我全身都是彈孔呀。痛呀~~~~

商店大街的飯真是超貴的,而且拉人的程度,我一度還以為我是巨星,一直纏著我不放,終於還是去吃了
一頓150元的爌肉飯,好了,錢也花了,老闆娘可以告訴我出水口在哪邊嗎?又是一個不同的答案,就沿著
水社碼頭連接到朝霧碼頭那應該就是出水口吧。

我真懷疑,我今天問的這些人都是當地人嗎,還是出水口只是攝影大哥們自已取的。


夜讓人很美麗,加速心情沈澱痕跡」這句是高中時亂寫的,不過現在可以套用在水社碼頭的情人木道上。

夏夜、微風、爵士樂、滿天星斗,散步在河畔旁,浪漫的氣息彌漫在我們之間,但我身旁是男的吳尊,而我
也不是Ella,好好的夜晚就被破壞掉了,沿途都是一對對的閃光,有人跨坐,有人摟腰,有人接吻、有人環抱
,更有人熊抱,閃的我眼精好痛哦,當然出水口也找不到,只找到碼頭的入口,唉~~回家了。

要回家的同時,在水社碼頭遇到一對中年大叔,問我們說要不要搭船遊湖,現在買,一個人才100元,早上賣的
話就是200元了哦,半價優待,想說才100元,又可以像大陸觀光客般遊湖,值得啦,要買之後,我還是問一下
大叔說,出水口在哪裡,這時他跟我解釋說,正確的名詞不是出水口而是什麼的,我忘了,那邊常有人在拍婚紗
,所以這應該錯不了了,所以我也付了錢。付了錢之後,我突然想到,如果一個晚上有大叔來賣你船票,你也付了
錢,但當天我確沒辦法搭船,我也找不到人呀,這張票是真的嗎?我會不會被騙呀?


明天要早起,所以今晚就早點睡了,這家民宿不算是新,也沒有華麗的建築,但確有家的感覺,晚上老闆娘怕我
們的新車放在外面,還好心的幫我們牽進客廰裡放。所以下次再來的話也是要住一間,建民民宿。

四點多不到就起床了,準備拍日出吧,死也要給屎哥拖起來。

外面居然在下雨,唉~~心情down到谷底,不要說日出沒了,連藍天也沒了,還飄著濃霧,根本就很難拍。




沒多久,就找到傳說中的出水口了,在水社壩附近,也沒傳說中的五點不到,沿路已經架滿了腳架了,
這裡一個人都沒有,還滿陰的,這種天氣還要等嗎?可是都來了,還是要拍吧,想說至少有屎哥陪我等,
沒想到他老人家說,團長我肚子痛,我想要回去大便,我說可是民宿的大門六點才開,現在才五點,你要
去哪大呀,才沒說完,他的人和車就消失在盡頭了,留我一個人在這陰森的草堆裡拍照。





霧愈來愈濃、濃到前面的山也都看不見,這要拍什麼呀,按了幾張快門就隨即,趕到朝霧碼頭了。


到了朝霧碼頭我居然遇到屎哥,強忍便意的屎哥,真是一條漢子,住民宿的壞處就是12點就關門,6點才開門
,有門禁的時間,所以才有想要大便卻無處可大的窘境。



這麼冷的天氣,居然還有一群人在晨泳,我剛說強忍便意的屎哥是條漢子這句話收回來,他們才是。


以前總是覺的日月潭不夠美,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現在我終於了解了,那一定是沒看到清晨的日月潭
才這麼說的,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湖面上也被濃霧給覆蓋著,但沒看過晨間的日月潭,還是覺的很特別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過來,那不知會美到什麼程度。

船一直搖,照片也晃到了







還有日月潭另外最美也是最夢幻的地方,就是貓囒山茶改場和五城。這應該除了攝影人士之外,較少人知道的地方。

這張是網路日月潭達人,大頭chen所拍的,很喜歡他的作品,其實好天氣,就是這麼美,散步就可以到了。



茶改場其實就在水社碼頭附近不到兩分鐘的車程,能在低海拔欣賞到雲海的夢幻場景。



因為濃霧始終散不去,不要說拍照了,連前面的山都看的不是很清楚,這時遇到了一對拿底片相機的前輩
,也應該就是拿相機版的楊過和小龍女,他們每個假日都會來這邊拍照,他們說他們遇到最美的茶改場景色,居
然是在上個星期,今天算是最差最差。

小龍女拍楊過,我張無忌拍他們。


跟前輩們聊天,也得到了許多知識,如果前一天有下雨的話,當天早晨就有可能出現雲海,
因為水氣夠,但我是早上出門前才遇到下雨,結果沒有雲海,逼得自己要自嗨~~~




楊過和小龍女看我失望的神情,安慰我說,攝影本來就是這樣呀,永遠不知道美景而時出現,這不是最迷人的嗎?

說的也是啦,管他美不美,先拍幾張再說,難怪行前有人說,日月潭算是全台灣最難拍的景點之後,因為天氣的因素就佔了近七成,另外三成才是攝影功力。

又是一腦子的灰,還我雲海,還我雲海。









亂按了幾張快門,太陽也出來了,雲海確定失敗~~~~回民宿先補個眠了。

一回到家,屎哥居然睡死了,馬的說要一起環島拍照的,確只有我一個人肖。

再來的行程就是搭船上賭神號了,100元遊湖的賭神號。

坐完的感覺挺不好的,都載我們去商店街買東西,要不是船上有正妹,唉~我早就跳船遊回去了。

海上人家。


應該是拉魯島吧,猜錯了,不要怪我。


什麼島,我忘了,只停留20分鐘。




因為要天黑前趕到下個點,所以就早點出發了,出發前,我先提議說,要不要去五城預習一下,雖然
現在去,沒雲海可拍,但知道點的話,下次來就不用再找了,回程時,我拍下如何走的地圖,很多人
即使有衛星導航,即使有路標,卻也找不到這邊。大白天,還是感覺那裡很陰森的。

這張也是大頭chen,跟大家分享,一樣天氣好,就是像仙境的地方,但白天像鬼城。




這篇沒什麼貢獻,就跟大家講如何走吧,超難找的。

從日月潭來的話,是在左手邊,看到孔明廟招牌左轉進去。
日月潭到五城大約10分就到了,很快的。



一進去之後,就是右轉,不知怎麼走,沿著阿正師餐廰就行了,接下來都一直走。


到底之後,看到沒路時,要右轉哦,右轉不到5秒就看到了入口。


右轉不到五秒就看到這裡了,五城的入口。


左轉進去上山,很難騎的路,小心破胎。


這個地方是重點,我就是沒有左轉進去,聽屎哥的話,直走到底,你絕對想不到,大白天的,
一大片樹林,我騎到不敢再往下騎了,非常非常的毛,感覺像是要通往靈界的入口,屎哥說這
種地方像是德洲電鋸殺人魔會出現的地方。

一堆荒廢的狗籠,枯木,深不見底的道路,陽光照射不進來的樹林,反正不要走錯了。



終於到了第一號觀景台了,上面的簡介是仙渣腳,而不是五城,詳細就要大家自已去查了。

五城天氣陰



沒景拍怎麼辦,我們的寫真來了,亂拍啦。(以後再台灣各大景點,看到我們的出現,麻煩
跟我們打個招乎哦)我是蒙面俠團長,他是心悶悶外星人。
閃電俠沒來,素人也沒來




我們只是一群愛玩,認真的青年,我們不是腦殘哦,不要誤會,我們
也是有理想,有抱負的,玩的時候就是瘋,認真的時候就要認真。



再往上走可以通往第二號觀景台。對了,這裡也是要右轉上去,一直走的話有可能
再遇到德洲電鋸殺人魔或者是傑森哦。不過我比較想遇到何金銀。



這裡的視野比較不好,被樹給擋住了,如果下面滿的話才考慮上來。



該前往下一個景點了。環島行,go~~go~~go~~




當你輕點油門,享受著風,享受著陽光,享受著奔馳的快樂時,一首好歌,絕對會讓自己的感覺昇華
,我想那會是你唯一能夠描繪自己感覺的詞語。
every breath you take》(the po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