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跨坐堅持不側坐的我搭上金鋼狼他那台,早已經被鐵鏽給侵蝕的白色野狼,經過一路的搖晃、震動,逼他在小港醫院前的巷子短暫停留。
吃著我推薦的海藻水餃

可能才剛營業,老闆不開電燈好像要省電又堅持不讓我們沾醬油的詭異氣氛裡,我和他終究還是完成了在暗地裡吃餃子的創舉。

佛光山靈修小琉球放空你自己做個了段和選擇?????(金鋼色狼說)(因為是我自己要跑下來找他玩的)

一時之間,call腦呀,call腦。同時間窗外嘩啦。嘩啦的下起雨來,看來我們躲過這一場南台灣裡的春雨戰爭。
一碗泡麵的時間,雨遠離,我們也啟程,空氣殘留著雨的味道,天空的色調瞬間被抽離,地上則被雨沖刷出閃亮的色澤。

雖然還是有像砲彈般的雨突襲的落下,時間太長的話,我們就在路邊的7-11買瓶適合海洋的可爾必思,他則是買午後?紅茶,原因是
在英國買是台灣的兩倍。

「a,待會騎慢一點,不要追上雨啦」我說。

一路上我們雙載心不同在,像是戰後歸來的抵達了東港,途中還問了路人搭船的地方怎麼走,也差一點繞去烏龍派出所。
看著手錶上的指針顯示著12:30分,離最近兩點的船班還有一小時半。

11

一輛輛的遊覽車不斷的往碼頭裡送,簡直像是逃難般的人潮塞滿著整個剪票口。

這樣會有票嗎???????我說。


一位約50歲左右的大嬸跳了出來跟我們講。「有票,過去要租摩托車嗎???有找到民宿了嗎???」
(因為我們要當天來回,所以只能跟他傻笑說謝謝)

金鋼狼將機車停在路邊,沒熄火,叫我先下去探聽看看船票的消息。

我擠在從遊覽車輸送下來的人潮裡,幸好都是一些講台語的阿公阿嬤,不是字正腔圓的大陸仔。
我很開心的拍謝,借過,拍謝,領著好心情的繼續往裡頭走。
售票口旁一位拿著旗子的中年婦女手裡握著一疊的船票,正對著這些阿公阿嬤說,「幾狼幾丟,賣胖給] 。

不過售票口倒是一個人也沒有,我透過小小的窗口問了裡面的小姐「請問最近的船還是要等到兩點嗎」

今天是假日,船滿了就開」。我買了兩張來回票。
(回程最後一班是5點半開船)

「哦!!我又沒叫你買票」「算了!!!!先找停車位」。金鋼狼說。
 (以上是消防隊潑冷水示範)

2

港口旁邊好像有停車場,我們也就騎了進去,穿著很在地打份的大嬸跟我們招手「來加,歐斗賣幾拔,票猴哇」。

我以為她跟我收的是停車費,沒想什麼就從口袋裡掏出零錢來給她。
錢付了,阿伯冒了出來,用熟練的姿勢將我們的機車牽上船,我們也跟著他一同上船,然後在後方說著,
「如果我們自己牽一定掉下海」的話。


船上空蕩蕩的,看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我看著後面那些正排隊等場進場的遊客們,有一股難以置信的小確幸呀,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亂按就按到密技出來嗎??

我問一下幫我牽機車的大伯,甲板上可以站嗎??
「先坐在位置上,船開了才可以出來」。他說.

沒多久的時間,船還沒開,甲板上已經站滿人。

3

啟動時引擎散發出一股難聞的柴油味,漸漸的,船本身隨著海浪起伏不規則的上下搖晃著,我為了避免成為「容易嘔吐的男人」,
用上梁朝偉般憂鬱的眼神看著遠方。

無奈眼前的海染成淺灰色,天空還是一樣沒有色彩,兩者間逐漸分不出來的混在寬闊的大海裡,很難在相同的色調中找到適合的著力點,
只能盡量保持平衡不要暈船。

開船前甲板上差不多跟黃昏市集一樣的吵雜,等到一波波的海浪確認完是真的飄浮在海上的事實後,
甲板上的人群彷彿電影開場後陸續的就坐,一段寧靜時光稍稍的上演。
8

曬得黝黑的船員正看著手機,偶爾抬頭看看四週,一群穿著NBA球衣的學生原本還很開心的玩著自拍,
現在也都安靜的拉著船上的橫桿,偶爾有
浪打了進來,有些女生尖叫了幾聲後又回復了平靜。

幾位靠在船邊的背影人士,有故事性的樣子望著遠方的大海,我則拿出口袋裡的MP3出來。

4

10

7


5


「人家也想聽」「讓我看看你都聽什麼音樂嘛」。金鋼色狼用著很娘們的語氣對我講。
我則選了馬尿的(雨天的咖啡店)、 Shing02 -  Luv(sic) ,Nujabes - Island ,
火力全開,如果他覺的不喜歡,或是沒專心聽,我就立刻將耳機給收下。

從海上吹來溼黏的海風吹走了苦悶的上班情緒,卻帶來了記憶裡封存的味道,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聊著高中時候的往事。

a,幹,你不覺的我們高中交往的那些女生,現在每個都已經結婚生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我們幾個到現在還是膝下無子,會不會當年你甩了大嫂,那個傳說中會「雖」三年的詛咒是真的,而且不只三年,
 而且還感染到我們」。我說

 金鋼狼望著遠方說。「幹,你這樣講我會生氣哦,我沒跟她分手,她現在怎麼會找到幸福了呢


6


 這時船身震了好大一下,25分鐘海上的時光就這樣莫名的渡過,碼頭上的工作人員用繩子將船緩緩的靠岸,
 一些民宿業者舉著牌子準備接著他們等待的人,而我們騎著機車離開了不是我們該等待的地方。

9
~~~~待續~~~


music-馬尿-雨天的咖啡館
{###_porter31/242/1548577050.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