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進入四月中的一個星期六陰天下午,等著mandy下班前。一個人來到了只有搭海線火車才曾經過的「追分車站」。
沒什麼陽光,也沒有風吹著,但這暫時停留的灰天氣還是快把我給融化。
因為口渴,只好在車站附近的全家停了下來。一邊打給金鋼色狼說待會要去你家附近買那傳說中的10元烤鴨血,一邊因為不斷有人進出,
重覆聽著全家的招牌歡迎鈴聲,走進了明亮的便利商店裡,迎面而來的是不算太涼的冷氣。

下午2:30分,我正承受著春末由夏天假份的炎熱天氣嗎???

38

我坐在店裡的高腳椅子上,透過擦的很乾淨的玻璃望著外面1號省道,喝著結完帳的茶花綠茶,廣播正好放著蔡健雅的「好無聊」。

我應該躺在家裡,一面睏倦地吹著冷氣,一面看著那佔滿電腦螢幕也佔滿我整個心情的東京之旅照片。
真是難以想像的會出現在這裡??????

從日本自助旅行回來,就陷入了不想旅遊,不想拍照的後遺症,因為那完美的旅行心情一直擱淺在東京、富士山、都電荒川線、井之頭公園

....我以為買了新相機就會讓自己復活了過來,沒想到............
所以在這個美好的星期六,如果還是待在宿舍什麼事也沒做的話,到了夜晚我怕我會揍著自已,然後又沒人拉我,然後..又沒裁判喊3、2
1,會就一直重覆這種很失敗的無感生活。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今天強迫自己抽離無感的日子。

我聽到裁判在喊....分開......分開.......的聲音。
(如果....因為這樣的理由出門實在很鳥)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藉口,一個主題式的拍照.........就拍「道路反射鏡」吧。
然後不知我尾隨鏡子,還是鏡子尾隨我,一起追到追分車站來了。

~~這時正好呼應廣播放著蔡健雅的好無聊~

39


車站前面有一間寫著「尋寶牯嶺街,舊書二手、你不用請賣」的雜貨店,風格挺亂七八糟,不知參雜了好幾個年代才混搭出來似的。門口放著幾台舊式的腳踏車,
上面佈滿了非常平均的灰塵,單車全用鍊子圈起來,一輛後座上還放個安全帽。
這群同班的單車上方有一面同樣泛黃似的玻璃,裡面放著整齊的古書。
單車的隔壁班則是一台大型的夾娃娃機,少了抓斗、少了玩偶,現階段就只是個無趣的箱子。

店裡面看起來陰陰暗暗的,要走進去應該需要一點勇氣,仔細一看。
老闆正坐在裡頭,很安靜,用著四五年前的acer筆電,跟我妹是同一款。

省道上不時有裝著砂石、肥料的大卡車呼囂而過,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讓人心情頓時緊繃了起來,感覺自己就像是站在被遺棄的街道旁。
無論怎麼看,我現在所站在的位子,說是貧脊的風景也不為過,但也不知怎樣的,就是吸引我為這裡多按幾張快門。

17

雜貨店的盡頭就是建於1992年,已經快百年歷史的追分車站。在那念書的年代...現在應該還是吧。
追分成功和永保安康出的車票,是考生除了考題之外,必需要了解和擁有的。

[追分」的名稱源自日文OIWAKE,意思是路的分歧處,因南下的海線行駛至追分便開始分歧,
一條沿海岸線往彰化,另一則往山線的成功車站,是一棟檜木建築的老式木造車站。

雖然追分車站為海線面積最大之木造車站,但單純以車站本身來看,跟新埔、談文、日南相比。大的程度也還好。
追分車站之所以吸引我,除了木造建築之外,就是那擁有花園和公園般並存的古老車站。

2

先寫到這。

4

28

3

29

5





25

23

11


12


13


14

這個許願池供著著文昌帝君和月下老人,希望大家能追分(婚)成功


15

兩位桶子當了多年的好鄰居

16



18


6


18-1


7


8


9


10


19


20


21


22



24



27





30


31


32


33


34


35

這三張是多年的好友了。

36

小朋友離開,時間也停了。

37


附近美食。
超隱秘的龍井烤鴨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