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醒來後,週遭陷入一場電影開場後的黑暗,床前像是大螢幕的落地窗,隱約還穿著光。
伸手試著找尋燈光的開關,但再怎麼反覆壓著,也壓不著按鈕的時候,我才驚覺。

對哦!!!我今天不在家,我現在是在墾丁醒來,窗外的世界還連接著海洋呢!!!

一想到這,一股幸福感好像加了上百個幫浦,不斷的打了上來。
我努力的起了身後,赤著腳走到陽台,隔著一條街的南灣海灘已經拉下序幕,
只有遠方的風車似乎不受夜晚的影響,盡情的擺動著。

從陽台往下望,道路與海中間佇立著一支電線杆,它身後的海已經漆黑一片,
從那燈罩下投射出來的光線,一時我還誤以為是月光的加持,
不斷通過光線的是一群群騎著機車的遊客,
不時還夾帶著嘻笑聲和呼囂而過的引擎聲。

(不過,這已經是八點半的事了)

趕緊將還在睡夢中的M姐給挖醒,墾丁大街已經登場了啦,快點,快點。
(原來浮潛可以讓人累成這樣)

DSC_0053

入夜後的大街,依然是擠滿著人潮。
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跟我一樣,要延續渡假的餘溫,感受南國的海潮香氣。

白天還是算是「空無一人」的街道,一到了晚上就變成了熱鬧的市集。
很像是神隱少女出現過的劇情。

大街的入口擺了許多攤「現打果汁」「烤魷魚」「冰紅茶」...
我在一家寫著「西瓜汁700cc」攤位停了下來,花了25元,大口飲下,冰涼暢快的感覺
混著「被海給擁抱的墾丁街道」根本就是完美的組合。

才走幾步路,我又買了一杯西瓜汁喝,一邊吸著自以為是的「夏日隱味」,一邊陪著M姐逛著
不說「我都以為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商店,好像這些店面都非得賣,連身的沙龍長裙、看起來布料很薄的泳衣'
很像小學生打翻染料的海灘褲,和很容易滑倒的夾腳拖.......

如果像是切蛋糕似的將這塊「大街」給切上來,單純來看,應該算是很沒味道的地方。
但只要想到這些無趣的商店旁,後方,一個轉角,一條窄巷外,只要脫掉上衣,奔跑著幾步,
延伸出去盡是可以觸摸的柔軟的沙灘、遼闊的大海,一切都變的有趣起來了。

(我想,這就是海的魔力吧)

就在我想完「墾丁大街真的沒什麼,但來到墾丁的夜,不來這裡,就跟喝玉米濃場少了胡椒一樣
之後,我們的視線停留在一家,裡面有賣著許多山寨玩具的店面

DSC_0052

我跟她解釋著,這些「救命,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的玩具」,可是在「亞洲山寨玩具大圖鑑」這本書有介紹過。

M姐堅持要買幾隻回家放,我說這是山寨版,山寨版,山寨版,她還是堅持要買。
理由是,看到這些「「救命,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時,就好像看到我一樣,會讓人開心。
(不知這是哪個國家的稱讚)


DSC_0412

我和M姐並肩的走回街上,海風吹的有一股溼溼的黏膩感,遠方的夜空裡閃爍著我叫不名字的的星星。

每走幾步路,還是可以看見百年如一日當街表演的猛男和人妖軍團,巨型的比基尼女郎還躺在二樓,
沒變的樣子好像提醒我,「這就是墾丁」。

DSC_0057

幾間賣著海鮮的攤位,桌子被客人擠到馬路上來,買魯味的人潮也將道路當成另一間分店
老闆們吆暍客人的聲音成為每一攤的風景。

DSC_0054

M姐堅持要玩射汽球和撈金魚,看著她認真玩著這些「古玩」時,彷彿也跟我小時候的記憶一起延續著

DSC_0060

跟巷子口的一位大姐買了「抹茶牛奶霜淇淋」,吃了一口後塞給一旁的M姐吃。
沒想到M姐變成了N姐,嚇了一跳,幸好這位 N姐沒舔下去. 
正版的M姐則在後方,一切跟他無關似的選著雞蛋花髮飾。
(我差點餵了別的女生吃冰淇淋呀)

經過賣著螢光棒、LED燈小物的攤位,顧店的年輕女孩正播放著大囍門的1:30分音樂,
突然聽見這首老歌.....讓我又是驚喜又是熟悉。(我們是一國的)

DSC_0061

將墾丁大街走完,大概像是悶著頭看完一場國片長度的時間而已,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盡頭,
當然其中也有可能錯過些什麼,但大致上還沒有那種,真的錯過而遺憾的食物。

怎麼辦,還沒吃到正式的晚餐。(m姐問)

「放心啦,跟我在一起,結局是都令人感動的」。

「幸好我在走的途中,一直在記著待會可以買回飯店的候補小吃」。她說

然後,我們兩個都笑了出來,


過了墾丁活動中心之後,行動酒吧一家家的竄出,應該是逃離其他地方而來到夜裡來吧。
     
把墾丁大街的續集延伸成了露天的夜店,原本就只有少數的路燈,在這個時間也已經全部熄滅。
說是行動酒吧,倒只是將一般的貨車,稍以改良,有的甚至只放上幾張桌子而已,
不過共通的特點都是,播著「聽了會不自覺跟著擺動的音樂」。

有一攤寫著載重1.65公噸,限乘兩人的小貨車,在馬路上放幾張高腳椅就開始酒吧的生意了,
車上的bartender還戴著工程帽,打份不像是來調酒,倒像是來開貨車的,隨性的氣氛真是隨性。
反正墾丁只要有酒,就有咖,沒什麼不可能的。

DSC_0065

不遠處有一輛賣披薩的行動餐車,在黑暗中顯得特別的醒目,我跟M姐比了一個「你看吧!」的手勢。
然後一邊盤算著,兩個人能不能把一大盒的披薩給吃完???

「剩最後一片了哦」。老闆對盤算已久的我說了這樣子的話。

好像投手教練將手中的球交給我後,拍拍我肩膀說,剩最後一個人了,給你解決掉吧。

我觀察一下披薩的強弱程度,大是大,但挺薄的,應該很好欺負,好,給我一片義式臘肉披薩吧。

DSC_0067

我下達了「給我一片」的命令之後,店員甩了幾下餅皮,灑了臘腸、香料、青椒、起司,然後用鏟子將未成年的披薩
放進像龜殼的窯子裡,然後就到一旁喝啤酒去了。

餐車的旁邊擺了兩張桌子,坐下的高度大概是會擠出肚子的程度,M姐可能不想擠,
問我要不要喝啤酒,她要去買,我說不要,然後她就往7-11的方向走去,留我一個人看著披薩長大。

這時候不時有客人上門打聽披薩的消息,但果然像老闆說的,我那片可真是的關門前的最後一片呀。
看到這心就得意了起來。

DSC_0069

不時有客人來提領等待已久的披薩,通常都是一群手裡拿著啤酒的人,帶走幾盒之後,一群人又往
小灣的沙灘上走去,這樣的畫面在這個晚上出現了好幾次。

隔壁桌坐著四位看似當地人的衝浪大叔,一邊吃著披薩,一邊配著啤酒,聊著都是男人的話題。
某位戴著帽子的大叔,手臂上有著衝浪的剌青,雖然我也不知道,屬於衝浪的剌青是長什麼樣子,
但就覺的,衝浪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剌青。有位曬的似乎「烤焦了」的女生跟他們打個招呼後,也坐下來一起吃著披薩。

不知道這是不是衝浪人的夜生活。其中那位戴著帽子的大叔說著,那一個地方可以像墾丁一樣,裸著上半身走進7-11,或穿
著比基尼逛著大街,也沒有人覺的奇怪,全台灣找不到像這樣子的地方。

我聽到這句時,心裡暗自的點頭......真的。

提著烤完放榜後的披薩,走到了廣場找個可以坐下來的位子,只是位子上都黏滿了人
不得不佩服說,墾丁真是愈晚愈熱鬧。

乾脆將披薩放在星巴克門口的木製地板上,坐在地上配著買來的飲料,就這樣吃了起來。

我看著她買的飲料,什麼????茶花???來墾丁怎麼可以喝著這麼娘的飲料。

誰叫你不喝啤酒。(她說)

DSC_0070

隔壁啤酒吧前的廣場,愈來愈多外國人的出現,手裡拿著啤酒,隨著酒吧放的拉丁音樂就這樣跳舞了起來。
連一旁的路人都加入他們的行列,現場好像成了墾丁的嘉年華。

一旁的她跟我說,怎麼你的隨身聽裡面都沒有這類型的音樂,這種音樂聽起來會心情會很不錯。

好像也是呀,回去要多進補一下拉丁呀,牙買牙,雷鬼有的沒的。

DSC_0071

回程的時候,M姐買著幾隻泰國蝦回民宿吃,原來這就是她的「候補小吃」。
我則買了看似是屁股,但吃起來就真的只是屁股的雞屁股,我的「難吃小吃」。

DSC_0073

墾丁的夜,在睡著之前俏俏的結束了。

(用這篇來紀念100年的夏天)

The 49ers -Promise Me


波波窯烤披薩
週五六日 1730-2300 , 墾丁街的尾巴,凱薩斜對面 0988 29 7575 (您叫波波 餓就 吃)
(老闆營業時間非常不顧定,可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