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6


由於今天時間很多的關係,所幸就將衛星導航給留在飯店裡冬眠,雖然找路是方便,但一直被機器「砍嘎林龍斜」,
感覺就像是在聖誕夜的舞池,聽著費玉清的一剪梅音樂一樣,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但就是少了點好,時間夠的話,我還寧
願自己翻著地圖,在府城的巷弄亂走亂繞,反正就是過著一個很無所事事的下午。

在台南的市中心裡,有間全台灣最美的公家機關,叫什麼移民署的來著,很歐式的建築。


白色的屋頂上站了幾隻天使,白色的屋頂下卻站滿了拿相機的人士。
這句押韻的很怪,但今天的天氣襯著一片蔚藍,一切都可以將就將就。

將比較好的角度讓給拍婚紗的新人後,自己拿著相機往建築物後面移動。
突然有一種很怡然自得的感覺,其實背後的可看性並不輸給前面哦。(我自己講的)

還滿想穿著蒙面俠外套跟這些天使合照的,只是我那件外套不知被我老媽給丟到那去了
雖然那件已經掉漆成半獸人,但也還算是個人呀,不過我能了解做媽的心態. 

如果我是超人的話,我媽應該會把我的紅內褲給收起來,因為超人都要很忙。


DSC_0327 (2)


基本上我應該80%算是個偏食的人,就像人不可能有100%完美的生活一樣,昨天我都把想要吃的東西給解決了,
今天乾脆來一個我不愛吃的食物之旅,我不愛吃,不代表他不是美食呀

即使我不愛吃,但我相信美食天堂的台南,一定會把它料理的很好吃的。
(希望有人可以把茄子,料理成香腸一樣好吃,但千萬不要做成茄子香腸,這樣我會將廚師給阿魯巴,即使
背後都沒穿,只穿件圍裙也一樣巴。

來吧。小西腳麻豆............這樣念比較順,只是他是小西腳碗粿。

DSC_0318 (2)

他後面那位芋粿則是我點錯了。
(我根本就沒點那道,因為我不敢吃芋頭呀,但來了就吃了背)

基本上很有質感的一個碗粿,也挺不錯吃的,但我比較懷念中部的那種碗粿,裡面只包了一球肉丸,然後上面
灑點菜脯,簡單又好吃。

DSC_0319 (2)

第二站  大站....小豪洲 廣東汕頭沙茶爐


這家小豪洲,還真的很難找,原本我還以為地圖在豪小,巷弄就算了,還是廟的後面。
我以為這棟透天厝寫著小豪洲就是了,雖然就真的是,但店員說,請到更巷弄那家店點餐。

說了聲謝謝後,人就飄走了。(回音.....不知這是什麼樣的店)

DSC_03351


終於,我跳進來了,剛才找不到路的迷路情緒就給他呼呼掉,這輩子沒到過這麼巷弄的店
這根本就不像是火鍋店,很像小時候
老媽不準我們經過的阿公店,因為一樣都是在窄巷內。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吃,這種火鍋店就是人多比較好吃,最好是多到需要到疊羅漢
有人踩高蹺夾菜,aaa下面的,把肉燙一燙丟上來給我

揾個導U還得就鬼~~就鬼~~就鬼~李聽模哦,這樣的場面才是好吃啊
所以呢~~~我只有.....(以下省略,跳一下免得難看)

DSC_0332 (2).jpg_effected

其他的我就不要講~~~~會來這家店的人,我想八九不離十,(五,十,十,十五,喝)
就是為了他的溫料來的啦。

這個沙茶醬聽說很嚇人,趕取去拿來給他沾一下,去拿的時候還跟阿桑給撞在一起

不過沒有上演那種眼神突然對到(第六感生死戀的歌給他放下去)
然後電光火石,天雷勾動地火, 什麼都沒有。

因為~~~他是阿桑~~~~她還拿了幾盤豬肉片。(沒辦法浪漫起來)

通常這種人氣超高的店,通常店員都是一個欠他八千九十萬的屌樣,但阿桑居然先跟我說「拍鞋,拍鞋」
突然一股暖意湧上心頭,跟他再加點了一盤金針菇。

對了,火鍋店又像國術館。沙茶醬又像花生醬,所以就醬..............

DSC_0330 (2).jpg_effected

台南 冰鄉 薑糖蕃茄


這間是由許多美食大師所推薦的,連我不敢吃這一味的都愛吃了,真有它的魅力在呀,真的....(滿分)
DSC_0337 (2)

我覺的蕃茄真是一個最讓人猜不透的水果OR 食物???我不敢喝蕃茄汁,但卻超愛聖女蕃茄,
雖然也愛蕃茄火鍋,更是覺的蕃茄生下來就是要給漢堡蓋,但有人卻拿來給他配醬油,一想到
溫醬油我就退三步,結果就退到這間冰鄉來了,而且我居然一口接一口。(你說奇怪不奇怪)

台南處處是古蹟,連古蹟都可以來消防隊了,真是.....配服配服。

DSC_0340 (2)


永盛帆布。
(一間不輸給日本經典「一澤信三郎」的老店)

DSC_0342 (2)1

我訂了一個波士頓包,以下讓我感動的就省略了,我得先戒掉我性感的一面,一直感下去不是一件好事,怕得憂鬱症吧。所以今天不用筆墨來形容,因為沒人來磨墨。
永盛帆布,就一定要參考哈利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hallychen/11407584

哈利是一個讓我感到無比尊敬的人,從他的文字裡總會讓人感到一股很深的暖意,也讓人覺的寫網誌也是可以很優雅的方式在紀錄生活。
我喜歡他紀錄著很多「小人物」背後的故事,有些事就是要有人來紀錄下來。

重點在他網誌上,看不太到商業的味道,不是那種為了什麼而寫的感覺,也不同於其他總是高人氣的網誌。

真的,每當我覺的,快要燃燒完對網誌的熱情時,看看他的文章,總會讓我又燃起一股新的動力。

在這....謝謝他了....


我的重點不是要來窄門咖啡,而是要到一旁的草祭二手書店。
在我心中,一直存在很久,卻一直沒有成行的書店。
(書店禁止拍照,所以就沒拍),建議大家一定要去走一趟,也帶本書走吧,因為書才是主角呀。

DSC_0343 (2)

下大道花生牛乳。

DSC_0344 (2)


DSC_0345 (2)

往巴克禮公園的路上前去。

DSC_0347 (2)


DSC_0348 (2).jpg_effected

我終-於-來-了~~~~巴克禮公園。

DSC_0351 (2).jpg_effected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曾榮獲2007年全球建築金獎!

DSC_0352 (2).jpg_effected

想不到這公園,原本是個已經廢棄且又髒亂的地方,不過就是有些故事,使得這個公園不只是個公園。

DSC_0353 (2)


DSC_0355 (2)


DSC_0359 (2)


DSC_0361 (2)


DSC_0363 (2)

茶奶茶。

這一個一百多,完全不像是南部消費,但不錯吃啦。

DSC_0364 (2)


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錯過了我也很想去的,毛鏗 [咖啡館]和「隨光呼吸」。
不過來到台南,就該把時間浪費在小吃裡吧。。

DSC_036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