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早在河口站車站搜括了許多簡介,DM上日文我是都看不太懂,不過有料,無料的意思我就,略懂,略懂。

貧窮背包客只能把有料的景點砍掉,然後在無料的景點選項中,套上腦海裡的景點分析工具。

自然生活館這站就是交叉比對出來的結果。這也是周遊巴士裡的最後一站。


跟我一起下車的是一對夫婦,看他們身上沒多餘的裝備,應該是住在當地旅館的遊客,因為第一次有人跟我一起下車,所以格外的珍惜,
雖然我也不知要怎麼珍惜,但遠目她們的動作倒是可以。

2

或許是傍晚的關係,也可能冬季休館,今天的生活館並沒有營業 。
從簡介裡斷斷續續的漢字說明,大概可以拚湊出
每年的夏季,自然生活館這邊會舉辦薰衣草祭,沿著岸邊種植了從北海道引進的薰衣草,
從六月開始一直到七月中旬是花開最美的時候
.

3

我想像著薰衣草花海和富士山的點綴下,夾擊在兩者之間的河畔步道,我輕鬆的散步著。
連「想像」的心情都美的像一幅畫。
雖然現在的季節是冬天,沿岸少了薰衣草的裝飾,只剩閃閃發亮的蘆葦留守,儘管如此,心裡還是滿足的。

7

自然生活館這一帶的風景很「安靜」,不過不是單純沒聲音那般的安靜,
大概是只要能發出聲音的畫面,都能立體且清晰感受到的程度。

風吹過湖面的聲音、巴士離去的引擎聲,踩過枯葉的卡滋聲,自己的呼吸,一
切都像現實的人物突然闖入了不該到的世界,也許是畫,也許是卡通,也許是另一個沒有生命的地方。

正確的感覺還真是沒辦法掌握或說明出來。或許來過的人只有我想這麼多,但當下就是有一股捉不住的東西,
會很想確認自己是有生命的
。(會不會像附近的青木原樹海那般???應該是磁場,對了,寫到這現在才想到)。
 4


生活館旁的田園雖然只是不高的木柵欄,稍微翻一下就可以跳進去,但這裡是日本,不確定的因素太多,
到時可不想被冠上台灣人私闖民宅的罪名,既多年前校車車禍,第二次再有記者來專訪我。


6

所以即使施力點很不人體功學,也容易拉傷該邊,但還是一腳踩著大型的花盆,一腳則靠在柵欄上,
施力的力道還要避免弄破它們,然後再取一個還OK的高角度。

沒多久,腳就抖抖抖了,突然有熟悉的話傳入我耳中,是中文、對..有人講中文,再聽仔細一點,
沒錯,沒有捲舌音,應該是台灣人沒錯,

A,那不就是剛剛和我一起下車的那對夫婦嘛!!

DSC_0706

我故意走到他們附近,但也不知如何開第一個口,於是我就在他們身邊繞呀繞,
這時候他們剛好用英文請我幫他們拍合照,我則用中文回他,OK呀。沒問題

然後就彼此閒聊了一會。

這對夫婦是住台北的,這次來是住屋頂可以泡溫泉的那間民宿,我則說我是住東京的旅館,搭早晨的巴士過來。(開場白)
老婆多年前有來過這裡,但天氣都不好都沒見到富士山,今年特地帶老公過來看,沒想到天氣還是不好,
原本都不報希望了,沒想到今天終於看見了完整的富士山。

早上的雪還是今年的第一場雪,說到這裡,她就一直說我很幸運,第一天來就遇到雪又可以看見富士山。
我也請教他巴士時刻表要怎麼看,因為實在看不懂,沒想到他們認真的跟我解釋完後,還把時刻表留給我

他指著每一個站的時刻表,這個時間,要隔半小時才有第二班哦。(他們說)

聊到差不多該收尾的時候,我先提說我要去山那裡拍照。

離開時,他們說,時間不趕的話可以到他們旅館屋頂去泡一下溫泉再回東京,很不錯的。

8


這對夫妻還是停留在河畔附近,我則往山的方向走去。

9


59960012


59970034

走到了很小條的21號縣道上,附近有幾間看似民宿的兩層樓平房,道路一旁有一塊袖珍版的農田,
上面種植的東西看不出是什麼蔬果類,農地跟這附近的建築相比,顯的有點突兀。

一輛小貨車停在農地旁,完全都沒人的景色還真是沒有生命力,不知道人都跑到那去了。
我望著背後高聳的群山,連綿著冷峻的線條,

59970035

山的一部份則是被雪給附蓋著,不知是不是早上的那場雪的關係????

看著山腳下這些房子,似乎都顯的與世無爭。

沒多久,一輛巴士開了進來,但不是早上那台復古型巴士,我猶豫一下,但看到剛才那對夫妻已經上了車,我也急忙的奔了過去。

59970036


DSC_0692

5

周遊巴士時刻表(河口湖站可以拿,但封面沒寫時刻表要注意)
http://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chinese/gettingaround/retro_bus.html#schedulesbox

戀空
{###_porter31/242/1548577038.mp3_###} 

延伸閱讀。河口湖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