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早醒來,突然覺的頭好痛、喉嚨也好痛,完全擺脫掉想要去東澳粉鳥林的心情,忍著下床後的寒冷
在背包裡找到上個月僅存的感冒藥,配了昨晚剩下的五十嵐綠茶後,又睡了過去,再起床已經是快中
午的事了,一想到浪費掉這麼美好的休假,就覺的人生真可惜,昨天都為單眼充好電了。

這可是我等了好幾個月的假呀,不過今天也勉強算是自然醒
該慶幸了,總比還在公司加班來的好吧。

人就是這樣,平常的發條鎖太緊,等到一放鬆時,身上的零件好像忘記平常那種運轉時的順暢


星期天的被窩好溫暖,一整個就不想起來,以不翻身的姿態拿起一旁的ipod touch,
進入了音樂選單,點了隨機播放後又放了回去,那種不用插耳機、找喇叭,機器本身自己會放出音樂
的特質真是深得我心。

2

萬萬沒想到。(學盛竹如的老梗)
我以前還是很賭蘭ipod的人,那時用的是三代,不到一個月就被我賣掉,當時不知怎搞的
除了它本身有散發出一種不同於其他mp3的優越感外,就覺的很爛,可能我不愛被機器給限制住。
買了感覺是要用它,到最後怎麼覺的它在用我,怕磨損還要為它添衣服。要其他功能還要另外買
真是不適合隨便的我。

耳邊一段吉他聲響起,是莫文蔚的「忽然之間」。雖然一大早聽分手的歌好像不怎麼適合
但還是覺的很享受。不用起床就可以聽著歌,感覺很像脫了鞋子踩在沙灘上,那種專屬的「愉悅感」
加上莫文蔚的聲音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很像在跟朋友訴說著某件感情事,能穿透人心的感性。

哈哈,真是要感謝賈伯斯,感謝莫文蔚了。


3

然後又重覆的看著highway的mv,最近對於這件事,就好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吧。

突然...............好想吃肉圓。

真高興終於有一個想法浮了上來,不然一直躺著也不是辦法。

背了相機,收拾好想吃肉圓的心情,踏出門的第一步就是將歌切到highway.
反正一切都highway啦。


心裡一直想著highway裡的歌詞。

全部都先拋到後頭再說
什麼勇氣都不需要啦。
對我來說,旅行的理由一點都不需要。
2-1
我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前女友最近在msn上跟我說的)
連去吃個肉圓都很自以為是。

在星期天裡看到排隊的人潮,心裡居然沒有一絲的厭惡感,這點連我也感到吃驚。
吃完驚後,我還沒忘記要吃肉圓,也跟著人潮排了下去。

點了兩顆肉圓,一碗濃的肉羹,雖然來的時候少了一顆,但還是吃的很開心呀。

對我來說,能在星期天裡吃到這家限量的沙鹿肉圓,就像在平常日的早晨能吃到麥當勞早餐一樣。
不一定是東西好吃,但代表著一種平常不可能的悠閒。

然後又配著隔條街的楊桃汁,突然好滿足。

滿足之後,沒想到有一股失落感席捲而來,因為接下來不知要去那吧,讓心情停滯太久的狀況就是....
總會想起某些話,某些人,我以為我藏的很好了,因為我很自以為是呀........
沒想到侵襲的這麼快。

加滿油之後,就沒目的往北走,很想用那種不確定感來塞滿某些情感,管他的,反正填滿就好。

2811



不知道是不是人都是潛意識的動物,還是用回憶在生存的動物,我走的路好像是我之前離職那半年,
在后里上班的路線呀。

反正去任何一個地方都好,沒去過最好,不想在複習去過的景點了。

到了豐原市後停了下來,把歌切換到Olivia Ong - Just For You這張專輯上。
看心情會不會完美一點。

試了幾首之後發現,還真的不行,不過也找到了下一步,台3線。
反正停下來時,抬頭就只有這個指標,幸好我不是看到電線桿上寫著「天國近了」的字眼。

我好像還沒走過台3線哦.......(心裡一直想,怎麼可能有沒走過的路,但就是真的,儘管自己不相信,
但就是發生了呀)

走吧。

今天的藍天不算藍,灰色的部份也不夠灰,真是一個尷尬的天氣。

4

經過了不知什麼名字的橋,看了後面的車,確定好暫時不會被追撞的危險後,迅速的拿起相機來拍。
明明是一個看似土石流經過的河床,只是用相機的框線視野拍下某部份,還真的不像是眼前,像是另一處風景。

難怪有人說,拍下最不像現場的照片是最虛偽的,好像也是。

在管他的心情中,跟著前面的車潮進入了山區,其實我也分不出是不是山區。
6

反正就享受一路往北走的感覺,反正夠了再回頭就好了,反正我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沿著幾段山路後,某個湖就突然跑了出來,不知是鯉魚潭的招牌先出來還是湖....

想著很無聊的比喻,還是把車停在路上亂拍著風景,愈拍愈覺的這種天氣真是難拍。
5

很曖味不明,不藍又不陰,淡的還真令人窒息。

沿著湖邊的路往前走,不斷招呼過來的風景感覺都一樣似的。我想可能是沿著潭走吧。
不過我比較愛沿著湖走,想像成湖感覺會比較好一點,「潭」讓我想到陳百潭。

7

明明是山區,怎麼感覺車子漸漸多了起來,最後到了彎處的小路才知道。
原來這裡有一個大看板寫著勻淨湖。

這不是我之前一直想來而沒來成的湖畔餐廳嘛!!!
最可惜的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進去呀。

8

環湖的路不算太長,也沒人生這麼長,不過一下子就逛完還是心有不干,感覺不應該只有這樣。
至少也停留一下路邊的烤香腸吧,因為再過去就是大湖了,我完全不想採草莓。
所以我吃了香腸。

香腸攤的旁邊有一處高塔,不過進去的路上正在施工,施工的路有一點點引起了我的興趣。
跨越過黃色警示帶後,經過了這處看似一定有鬼的階梯,我上到了高塔的觀景台了。

9

果然.............買烤香腸是值得的。來的路上,誰知道買烤香腸是這麼關鍵。
再來一首highway吧。


10

我要旅行的理由大概有上百個,其中有一個是為了烤香腸。(記下來)

11


12


我以為湖上的風景已經結束了,沒想到橋上的景色更是值的一看。停在橋的中央,按了幾張快門。

13


14


15

沒多久了,陽光灑了下來,都快傍晚了,這一道光線來的真是晚。


17

伴隨著光線,我進入了大湖,真慶幸我還一直往北騎,還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
因為我怕停下來之後就想要回頭呀。

16


18

一直對於山區裡的房子那種存在感到高度的好奇,在大湖三義這帶,這種房子隨處可見。
或許不見的能扯上「美感」,但我想背後應該有一段故事吧,只是我無從得知而已

我也一直將這樣的山景和房子想像成童話故事裡的某個場景,沒有其他原因,只有我單純喜歡。

19

20

離開鯉魚潭後差不多十幾分鐘,原本蒼鬱的山林漸漸被夜晚的前硝隊給染上,一直待在山區,有一股詭譎的氣氛。
一想到接下來, 我會被黑暗給困在山林裡,很順手的就往看似人煙應該很多的餐廳方向前去。


21

只是這條小路的車子也不多,看著沿途的指標上寫著卓蘭發電廠,我想入夜後的發電廠應該也沒好多少,只是現在我還
不想回頭,就一路的往前騎。



22


23

山裡的房子一座又一座的被群山給圍繞,四週好像都是果園的區域,有的寫著觀光請自採,有的只有六日才開放。
把車停在這座草莓園的路邊,裡面好像沒什麼人,想說我只是進去拍幾張照片就好了,應該沒關係。

24

勿忙的進去後,被眼前的景色給驚訝到,不是被山裡的草莓園,這樣的風景給嚇到,雖然這景色我也很呷意。
但嚇到的是,裡面的每個角落,放了很多半身模特兒人像,就是買衣服試穿的那個


25

我想如果我再晚一點進來的話,我應該會被嚇到,不嚇到才有鬼。........(啊啊啊,有鬼才嚇人,該如何是好呢???)

逃。走了到外面,一位騎三輪機車的老伯伯跟我說,要拍照嗎,進去拍,進去拍,我還要去帶三台車。(說完人就跑了)

所以我又進來了。

26


27



也不知道從那冒出來的「更老伯伯」,應該是老伯伯的老爸。

問我打那來的,我回答是來旅行的。(答非所問)

他說好棒哦。

伯伯你今年幾歲了。

89歲。

哇,好年輕。(我不知在回答三咪小朋友)

DSC_0120

然後我們就聊了將近15分鐘,他分享了很多事,這些果園也是他的,只是他說的每句我都聽懂,但是
把每句組裝起來就完全不懂,很像這句是國語歌下一句就換成日文歌,然後又換成舞曲大帝國,然後
結尾是國歌。(這種不懂的fu,你們懂嗎?)

最後我準備打算起程時,更老伯伯說,天黑了很危險,住下來好嗎,我家是對面那棟,要不要住一晚。

那一刻我真的有感動到,這不是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才會有的情節嗎??

別人真心的為你著想,那種想哭的衝動今天我真的能體會到了。

最後跟老伯伯說可以拍一張照嗎????

DSC_0121


帶著更老伯伯的感動,我覺的今天夠了。回家吧。
29

後記. 

回程時,到了豐原的黃平洋鐵道便當吃飯,沒想到端便當出來的是前全壘王林仲秋
廢話,這家店是他開的,當然呀,不然還會遇到老虎伍滋嗎。
只是我還不習慣他圍著圍裙的樣子,我比較習慣他拿球棒轟全壘打的霸氣。
但想想,每個階段的人生,總會有很多樣貌出現吧,所以呢,我也不知,因為我不想想太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