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CD隨身聽時代有兩首歌一直陪伴我玩到現在。
最老的應該是Mr.children的tomorrow never know,從遠足、班遊就在了。
再來就是QURULI的Highway。
兩者間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前奏剛下時,就真的好想去旅行,或者我已經在旅行的路上。

以前還不懂什麼叫旅行,雖然現在也沒懂多少,但比起以前,現在比較懂了如何去欣賞「台灣」。
即使是週遭看似不怎麼起眼的小角落,都能引起我的興趣。

或者這就是所謂的生活就是旅行吧!!!!

以前在MTV台看到highway的MV時,就深深的喜歡上,可能是妻夫木聰的關係,
再加上orange days。

mv的開頭,妻夫木聰騎著單車到大賣場,很自然的從一對吵架的情侶中騎走他們的摩托車。
騎著這很順手的摩托車經過很像安達充風格的巷弄,然後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配合著公路的風景後,又陸續換了大貨車、娃娃車、消防車,然後回到大賣場原點,再騎著最初的單車離開。

好像再說著旅行可以有理由,也可以不用理由。(不過當時我沒這麼想,只是單純覺的mv好笑)

以前我不懂日文的歌詞,雖然現在也不懂,不過現在是google大神的網路時代了。
然後配合上星期天的中午氣氛,突然心血來潮的查了一下。


我要旅行的理由大概有上百個
第一個是在這裡總覺得快要窒息了
第二個是今晚的月亮在誘惑著我
第三個是我想到既然已經拿到了汽車駕照

我在車上裝上了重低音響(奔向高速公路)
讓它響起遙遠的未來(好久沒這樣啦)
來做些什麼不得了的事吧 一定要
做些不得了的事吧

飛奔出去Johnny別在意
身上衣物全都脫掉
溫柔與甜蜜之吻 之後全部都會跟隨而來
全部都先拋到後頭再說
什麼勇氣都不需要啦
對我來說旅行的理由一個都不需要
試著放手看看吧
冷冽的花似乎就要謝了呀

(很喜歡最後那幾段歌詞)

(最近將這mv給灌進ipod裡,無聊時,吃飯前、睡前都拿出來看一遍)

然後隨著裡面的影像和QURULI的音樂,我好像得到了一些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這樣的歌會不會有人喜歡,不過這首算是我老老朋友了,還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