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沿著名字滿有詩意的南庄風美道,過了東河吊橋後,接往向天湖聯外道路。
一路上跟著指標走,讓山裡的符號告訴我何時要轉,慢行,小心落石
真是謝謝它們的暗示了。

山裡的溫度比平地真是低上許多,途中所看到的植物,跟之前到合歡山時一樣,葉子也大都是細長針狀,
不知是下過雨的關係還是高山的溼氣比較重,被雨染黑的道路就一直繞著的往深山裡去

2

愈感到寒冷,那對比的顏色就更深了

騎了這麼久,沒有半台車子向我超了過去,後照鏡裡也是沒有半台像是車輛的東西。

我都有一點懷疑是不是我阻擋了即將來臨的陽光和遊客。

向天湖應該是人滿多的不是嗎,剛經過南庄桂花巷時那些人潮不上來嗎??????

抱著怕走錯路的不安和一堆問號,帶著指標的暗示,好像也只能這樣前進了吧,我想。

騎到了一個高度後,路邊有一個牌上寫著小心濃霧,注意慢行的字樣,不到幾秒的時間,
已經身處在霧氣瀰漫的世界了,不禁佩服設的那個人,這樣的時間點會不會太有默契了。

我還來不及說「這是老山賊即將來臨的FU」時,已經到了向天湖的停車場。

4


停車場裡的車子跟我想像中有一點差距,,我想應該被桂花巷給留住了吧。
但這樣的氣氛也讓我鬆了一口氣,更適合一個人散步。

3


停好了車,準備要看去地圖說明時,被停車場後頭的這片迷霧森林給吸引了過去。

5


感覺頗像最近一部電影「挪威的森林」中的海報畫面。

只差在色溫的差距和少了點陽光而已.....啊對了,還少了渡邊和直子。

也因為這樣,更讓我有走進這台版的挪威森林的好理由。

往森林的路面有車子壓過的痕跡,當我拿著手邊的相機,想要拍下這
似有似無的森林時,有一台單車突然像是從雲端裡竄了出來。

6

我差點要配合演出的退兩步。

平常應該只是一台單車經過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搞不好還會跟他揮手。
但由於深處在濃霧裡,能見度也才幾公尺,突然走出一輛東西,還真是嚇一跳。
嚇一跳只是形容詞,沒真的跳一下哦。(共勉之)

7


所以下次蒙面俠要走進雲端,應該要帶個哨子來吧,假裝是曹西平附身吹個幾聲。
不過如果竄出一台坦克來,好像也不意外,因為撞上你就是一個意外了。

森林裡面有幾戶看起來像是人家的人家,感覺就像是人的家裡,雖然
只是簡陋的搭建一下而已,但還是別打擾人家好了。

8


回到了停車場,有一股尿意閃過,但放眼過去,像是廁所的地方都沒有,只有
賣烤香腸和一般的攤販,因為我相信有山神的存在,所以只能忍了。

千萬不要小看山呀。(老生常談了)
9

剛好一旁有一個電話亭,本來想要打電話求救的,但有一群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學生們聚了過來
我因為怕拉高他們的平均年齡,只好選擇離開,離開時還不忘問他們。

你們認不認識一個叫廁所的人。

我以為他是跟我開玩笑,因為他指山的那一頭,但放眼望去,還真的沒有叫廁所的人。

DSC_0694.jpg_effected


回頭跟他們說謝謝時,看到了站牌....?????深山裡怎麼會有站牌呢???
難道會有龍貓公車來嗎???

沒多久,還真的有公車來了,一點都很意外,公車上還寫著台灣好行接駁車。

(以後可以坐公車來,記住,記住)

本來想說,如果廁所在深山裡,我就要翻桌了,幸好廁所即時出現。
小便池上還寫著,高中水源取得不易,請節省使用。

(以後上來前,應方便完再上來,記住,記住)

10

因為我想順時針的方式遊湖,所以我又回到了停車場來了。

跟賣香腸的原住民朋友說,請問湖是這個方向嗎???

問完這句話時,我也帶了一根香腸走。

(吃完沒幾口,這隻狗一直跟著我,我想他應該是想吃我的香腸吧,我吃了一口後就給牠了)
(吃慢一點啦。留一口給我)

10-1

遊湖的入口有一棟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門口上有貼著高山水源取得不易,廁所不開放遊客使用。


(幸好我方便完了,不然我會說,館主,你好殘忍呀)


而且裡面不開放攝影......

看一下簡介後就閃人了
10-2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亦稱「仰天湖」,海拔七三八公尺,因地勢較高,每逢冬春之際,常霧氣瀰漫,
白雲縹緲, 有如人間仙境,盆地內梯田廣布,周圍杉林、雜木、桂竹林立, 綠意盎然 。
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西南邊接連蓬萊村, 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東河村。
其盆地底部,相傳百年前,是一處湖泊,湖中魚類繁生, 以前人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

11

站在橋的上頭,欣賞著這山巒層疊的迷霧湖畔,幾分鐘之內,霧氣不斷的湧入,然後又迅速的散開。
好像很難一探湖裡的真實面貌,或許是這樣,多了一點幻境的飄渺。

12


望著像是仙境的向天湖,再看相機裡的液晶螢幕,很難把雙眼所見的氣氛給捕捉進來,
(突然想要換相機了)....不知換了全片幅機,那明暗的寬容度會不會表現的好一些。

13

而且從液晶螢幕裡所看到的構圖,跟從電腦上看到的又不太一樣。
如果換大一點的液晶螢幕會不會好確定一些。


只是想想而已啦~~D80也是陪我戰過這多地方了~~下次要拍到霧的機會也不多。
(合理解釋)

14

霧再大一點時,就像飄在空中的小島了。

15

一直在橋上等著霧退散後的景色。

16-1

才散去,霧又來了~~

17


17-1

想說再等下去也差不多這樣,往橋另一端前去吧。

18


湖裡面有一座向天湖咖啡民宿,本來想用desire來查一下他的餐點和住宿價格。
沒想到民宿的網頁已經移除了,加上店裡是客滿的狀態,想說繞完湖再來思考今晚要不要住這好了。

19


20

等霧散一點再往下走吧........待續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