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大早的就清醒了過來,如果環島還睡到自然醒,這還像話嗎???(什麼人都可以像,但就是不能像話)

一旁的同居人居然還在蓋著有霉味的豹紋棉被睡覺
3


看看桌上的保險套。
幸好還沒開封過,昨晚外星人沒對我非禮,真是好里加在,我逃過一截了。
外星人終究是外星人,跟我睡,居然還忍著住,算你狠。
2

因為我冬天鼻炎的毛病又發作了,所以打呼起來就像是火車進站
有時連我也被嚇醒,被嚇醒來還會指揮火車進站。

為了怕會認床的外星人,把睡不著的毛病怪在我身上來
建議他買耳塞來塞,只是這個耳塞感覺像是塞嘴巴的,好大一球。
5

南台灣果還是熱情的,從二樓的窗戶望去。



有隱約的陽光穿透雲層,趕緊把外星人從土堆挖起
啊,不是土堆,是一大片豹紋做的內褲堆,(真的很像),然而起床後,外星人罵說,哪來的陽光,這也要虎爛。
我站出去外面一看,靠,怎麼又變細雨綿綿天了。外星人你帶好大的賽,你還是繼續睡好了

uniqlo的熱褲兼衛生褲,蔡依林也有類似的哦。

4

出門在外,我們除了準備洗髮精和洗面乳之外,我還準備了藥,團長可是一團之長,
我萬一感冒了,誰帶帶領呀,所以出發前到東海的藥局裡買了這包藥,超正的藥劑師幫我調配的,
還多送了幾顆喉糖,說喉嚨有點痛時,可以先含著,不嚴重藥就盡量不要吃,一整個就是溫暖。


6

由於早餐時間,外星大叔堅持要吃丹丹漢堡,說什麼這是屬於高雄人的早點,一定要來吃看看,幸好附近有一間。

說什麼隨便點,我點了什麼烤雞堡之類的,又在旁邊說,來丹丹漢堡不吃麵線羹,那就不算來過丹丹漢堡了。
我真想翻桌,那你就直接幫我點就好了呀,不過我還是尊重團員講的每一句話。麵線羹,我吃。
漢堡我也叫。

7

一坐下,我就拿出筆電出來上網了。

a,團長,待會要去哪???(外星人說)

我在查了呀。(好像又回到小學時,開學前一天還在趕功課一樣)

要不是不順路,來高雄怎麼可以不去烏山泥火山、中寮山看s型高速公路,還有看jellyin的網誌知道的,秘境柴山。

說這麼多,那到底要去哪裡????
(外星人已經預知我接下來會迷路的關係,已經拿衛星導航「傳爹單」了)

你要去哪裡?????????駁二藝術特區,GO。
(我也想學早期羅志祥和歐漢聲、賈靜雯主持的你要去哪裡,隨便問一個路人,說到哪裡,就要去哪裡)

7-1

假日的高雄,一路上都有人在騎單車,真的想說高雄人真的很幸福,有單車專屬的步道,隨處可見爸爸、媽媽
帶著小朋友來運動。


81990008

靠近駁二特區港口附近,還有靠海的單車道,一旁是輪船,而當你迎著海風競速而飆時,就像是跟輪船賽車一樣,
真的很有趣。(才一個早晨,我就覺的高雄愈來愈有趣了,也愈來愈進步,跟我早期來的時候差好多)

8


我很喜歡駁二藝術特區的一切,尤其是這條很有本土色彩的單車道,由許多藝術工作者打造的一段路。
這也是一段藝術工作者的專屬舞臺。

17

18

16



9


10


11

終於露出一點陽光來了。

12

這台是硬幣製造機,投入10元硬幣,可以自行操作裡面的設備,會幫你鑄造有造型的硬幣,算是讓小孩了解製造過程的機器。
很有教育的意義。

13

團長騎大鯨魚,團員也要騎隻小魚吧。這才像個團。

14

很喜歡這家小型咖啡店的感覺,拍了兩張之後,陽光才曬了下來,殘念呀,底片只有36張,不能同一個景拍這多張呀。

19

沒有彩繪,這只是一般的民宅,即使看似一般的住家,經過高雄藝術人的巧手,一切都變的亮眼起來了。

20


21

這是廁所。
上面的標語寫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邁向理想的城市的n種想法。

23


藝術的東西,或許本身有太多於作者的孤獨的影子,一般民眾很難去親近,就像是許多得獎的本土電影一樣,
往往在國外拿了許多獎項,然而在台灣票房就只有一點,或許可以說,那是高水準的電影,
是一部拍給懂電影的人看的,只屬導演實現理想的電影,但我覺的電影是給人看的,觀眾可以感到共鳴的電影
那才是好電影,所以我很佩服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可以將理想和商業達到最大化,又可以為我們帶來共鳴和感動。

81990015

駁二藝術特區裡有一條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單車道,這是吸引人來的一個因素之一,人多了,這地方自然就熱鬧起來了。
有人的地方,才會有理想被實現的機會,停留的人多了,藝術家的作品,慢慢的就會讓懂的人,或有興趣的人所喜歡。

15


81990012

22

一般的公共藝術,掛上了藝術兩個字,大都是年輕人或者一般知識分子較常出沒的地方。
但高雄這裡,看到許多老阿公,老阿媽來這裡騎腳踏車。
雖然有一些是路過的。


在這個藝術特區裡,常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真的的,看了就很開心。
駁二這個地方是屬於每個市民的環境。不單只有某個族群會來的。
平民化的特區,比其他地方來的更有溫度。



24


26

25

27


81990009

然而,真的希望台灣能有更多駁二這種生活結合藝術的地方出現,能讓整個城市和整個市民的水準,一起提昇。

81990016

環島日誌,繼續更新中。

宇宙人。來去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