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剛進入北港市區時,外星人同學已經開始在喊餓了,先在麥當勞叔叔的家休息片刻後,團長我!!!肚子痛了
想要做一下蛋糕,千萬不要以為做蛋糕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林志玲姐姐也會有大出來的時候。
本來想要帶點「單樓」給外同學嘗嘗,但找不到袋子,算了

但實在很餓了,他餓,我也很餓呀,又來到北港這個以媽祖聞名,哦,講過了,又以傳統小吃聞名的北港,不吃點
鴨肉飯可以嗎?????

於是我跟外星人說,你再撐一點,我們去鹽水吃意麵、逛老街再補吃個臭豆腐。

所以呢,北港鴨肉飯,真的是講爽的。(不按牌理出牌,是我的傳統)

外星人說,鹽水意麵好吃嗎???? 

我也沒吃過。

那鹽水老街好玩嗎??

我也沒去過。

那為什麼要吃臭豆腐???

啊哉阿哉阿哉,你問我,我還問你雷????


在一陣喇賽和互相的拉扯中,我們錯過了鹽水小鎮,之後又翻一下地圖繞了回去。
(迷路就像呼吸一樣的簡單)

2

一路上我就像一匹馬,外星人像騎士,他拉扯我的肩帶,就是提醒我該煞車,紅燈了,小心旁邊的車。

因為我一路都在尋找可以拍照的景點,一不小心,又忘了交通安全這檔事了,只是提醒也不用拉的這大力呀。
紅燈我有看到,不用大老遠就把我拉的喘不過氣來吧,然後綠燈又拉了好大一下喊

"架"。


擺明把我當真的馬在騎。

1

因為到了每個縣市,都要找一個著名的景點逛逛,但一不小心又快通過了嘉義縣,快要踏上台南縣的土地了。
怎辦?怎辦??

 所以,眼看旁邊有一台寫著嘉義大字的郵局車輛,趕緊給他拍了下來,這樣總算對嘉義鄉親有個交代吧,
誰叫嘉義一不小心就過了,但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嘉義有哪是有代表性的。(請CALL進來)

1-1

對了,我想到了,阿蓓代表嘉義。(不好意思,她是我以前同事)

因為長途騎車實在太無聊了,尤其是一些很無聊沒什麼景色的路段,所以我就跟外星人玩著裝熟的遊戲。

曾經我也是裝熟魔人。


待會去阿義那裡哦,不然去阿水那裡吃東西好了,但別太晚,天黑前要趕到阿南家。

??????????????????????????????

誰是阿義,誰又是阿南??(外星人問)

我說,阿義就是嘉義呀,阿水就是鹽水呀,阿南就是台南呀。
(別打我,我知道這很無聊)

XXXX家住鹽水呀。(外星人說)

我說誰是XXX。

我二專同學呀。(外星人又強力補充)

但XXX是你二專同學,關我屁事呀。

我還認識劉福助呢。

誰是劉福助。(外星人問)

我外公啦。(我說)


然後。鹽水到了。

28
一路上都是沿著台19線走,路其實滿好認的,只是我們沒在認。

一進入鹽水小鎮,我就跟外星人說,好濃的蜂炮味哦。

鹽水蜂炮,不是每年的元宵節才舉辦嗎??現在都12月了,又不是狗,鼻子也沒這靈吧。
(加強效果嘛,別這認真,我說)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中山路上的鹽水點心城來飽餐一頓,餓到差不多你給我吃電腦吃。
我也會吃進去。

但你要吃之前,那記憶體可不可以留給我,我家電腦才1G而已。

$%#$%(拳打腳T中)

3

聽聞,點心城裡面最有名的意麵就是阿三、阿桐意麵。

我說,我不吃要排隊的店。

但這兩家都沒有人呀,要吃哪一家。(外星人問)

然後當我叮娜噹叮噹,東西南北恰北北之後,選出了阿三意麵來吃。

6


4

就在我們點完餐之後,外星人突然繃出一個讓我很想扁,比餓扁還想要扁人的問題。

鹽水有名的不是鹽水意麵嗎???幹麼要吃阿三意麵或阿桐意麵,剛巷子口不是有一家店名叫
鹽水意麵的店。

(各位觀眾,因為我當時太餓了,所以沒空昏倒,再所以呢,我打到這裡,像徵性的昏一下倒好了

5

鹽水意麵還是聽聞名就好了,不過以下這碗肉燕酥湯,一碗才20元,挺便宜的,也不錯吃。

由於鹽水小鎮的景點都相離只有一分鐘的路程,所以免除又在一次舟車勞頓了。

下一站。鹽水八角樓


7

基本上老建築我們都想拍,只是這地方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小,所以逛了一會兒就往他旁邊的
冰果室移動。

如果能在冰冷的天氣,只吃一碗極度冰冷的紅豆牛奶冰,那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吧。
但沒人想要這樣做,所以象徵性的把車牽到冰果室的門口就駕車離去了。


8

此行來鹽水的重點,就是這一條傳說中的城南老街。
有多傳說呢,昨天才聽聞的傳說。

過了這一座城橋就是城南老街了,橋的外觀很明顯的修復過,雖然刻意的仿古式,或多或少
失去了一些古城的味道,但從橋的這一端延伸到盡頭的老街,有著濃濃「台灣民間故事」的FU呀。

9

第一眼,我就愛上這樣一個地方。

10

一過了橋,有一家打鐵老舖吸引著我,裡面的老師父,用著看似非常傳統的方式打著鐵塊。
讓我忍不住在多拍幾張他的樣子。

但當我按下快門沒多久,老師父對我大喊的幾句話,然後又開始打著鐵。

因為我聽不太懂他的台語,以為他叫我說,不要拍照。

11

然後外星人過來跟我補了一句,不要從人家正面拍啦,難怪人家會生氣,用側拍的啦

然後我們就離了一小段路,側拍老師父打鐵的過程。

老師父看我們還一直拍呀拍,又大聲的的喊著。
由於研磨機很吵雜的關係,讓我們聽不是很懂他講的話。

我露出啊!!!!什麼的表情之後,老師父關掉手邊的研磨機,往我們這邊衝了過來,
由於他沒帶他剛在磨的刀,所以我就沒這麼害怕了。(我只有帶手刀)

13

然後老師父用著高8度的聲音說,叫你們不要再拍了,趕快進去看,都沒聽到哦。(那八度中間有一度「必且」)。
全台灣找不到兩百多年歷史的打鐵舖啦。 (他強力補充著)

(原來是講這句,著實讓我緊張了一下,原來我們都會錯意了,老先生,你還是說國語啦)

14

於是我就被老師父給拖了進去了,然後一聊就是了15分鐘過去,還不放我走。
老師父很會「替」。

一旁的外星人小聲的跟我說,你跟阿伯很熟哦。之後又拿著相機很開心的閃人了。

店裡有許多名人跟阿伯的合照,真的是一家非常有名的老店,阿伯吹噓不是沒有道理的,
所以阿伯名列今天「 非浪的虛名」獎第一名,但這個第一名還不滿足,還一直跟我聊東聊西,還聊到板橋去。

之前有李安來買刀,還帶了四名大保鏢。

(我連忙配合了哇的音效,然後說,我知道呀,李安導演)

然後仔細聽清楚之後,不是李安,而是李安妮)

又之後,老師父教訓我一頓說,你們台灣人騙台灣人。

去金門買的菜刀都是台灣做的,然後送到金門賣,騙一些呆呆觀光客。

又考我說,你當過兵沒,炮彈是黑鐵還是白鐵做的。

我回說,是黑鐵呀。


炮彈是黑鐵,你們去金門買的菜刀是白鐵做的。
那你們這些觀光客是不是被騙呀。

(哪有這麼多炮彈菜刀)

15

雖然老師父大半的時間都是跟我說教,但能讓這位超過半個世紀的活國寶,
跟我解釋這些,我真的覺的很感動,會讓我想到早期節目上有一個叫理由伯的。

於是我想意思意思,買把美工刀之類大小的刀就好,好跟師父捧個場。
但放眼望去出不是武士刀,就是劍,再來就是各種的菜刀。

由於我怕待會環島,帶把武士刀會被巡捕大人追捕,我還是在心裡感謝老師父就好了。

師父,小弟蒙面告辭了。
23

出了泉利打鐵舖門口後,找不到外星人,這位大叔不知拍到哪去了。
然後老師父又回去繼續敲打著鐵塊。(認真的男人最帥)

老師父的名字叫李一男,我封他為本世紀最強的鋼鐵男。
如果我蒙面俠團隊想要征服全世界,老師父的加入,絕對是我霸業的一塊拚圖。

16

我以為這條規劃出來的老街只是像鹿港的老街一樣,都是賣著商品。
但城南老街裡頭都是真的有住人的,所以來到這,要輕聲細語一點.

17


18

當天老街內有一戶人家在辦婚禮,老街辦婚禮,整個Fu加分呀

19

當然也有許多是人戶深鎖的,看來是沒人住好一陣子了。

20


21


22



24

這又是底片的缺點,對焦對錯了,明明就對了,洗出來就錯了,怪誰呢。

25


26

這隻老狗實在很可愛。我以為我看到的是雙胞胎,每一戶家門口,都有他的出現,原來他就像是老街的管理員,
這家坐一坐,那家又繞一繞,店家看到牠的出現,好像習以為常似的,果然是鎮街之犬。

82000033

Dsc_0013


Dsc_0019


R0015577

好,蒙面俠征服霸業前,把你收進來好了,直到我們家那隻瑪爾濟斯「狼犬」長大為止。

有打鐵師父,又有了狗,接下來欠什麼,欠煮飯的嘛。

27

雖然肚子不是太餓,但即然來到了昆伯臭豆腐這攤門口,不吃對的起自己嗎??
三點才營業的這家店,一開賣,我們就沒什麼位子可以坐,傳說中在鎮中名氣很大,
這似乎不是假的。

特別之處因為他的油,沒錯是加了油,用花生油取代傳統的沙拉油,所以吃起來的味道特別的
香,還帶有一點甜甜的味道。

有著戀愛香氣的臭豆腐。

29

吃到一半的同時,位於隔壁賣玉米的老闆,拿著玉米請一旁賣麵線和臭豆腐的老闆吃。
完全沒有同行相爭的樣子,真的是好有人情味哦。

30

由於實在是在鹽水老街待的太久的時間了,離開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天黑前要趕到高雄,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行前外星人的要求

天一黑就不能騎車,這一趟是安全之旅,團員的話我一定要尊重,所以不管到哪裡了,天一黑,我們就不能騎車
只能牽車或睡路邊,但不想睡路邊,於是我改變了行程,第一天到台南市過夜好了,只是
台南,不知要找哪一家飯店來住。


騎了一段路之後,後頭的外星人說,你不是要找飯店,飯店到了呀

31

到了台南已經是五點半了,天已經黑了80%,但我們還是找不到哪裡可以住的。

我說,要不是秉著天黑不能騎車的原則,我現在還想攻高雄呢,我的熱血還沒停呀??

那就衝呀。(外星人突然的下令,於是我就衝高雄了,當時還去看了傳說中的小野貓)


但即然來到了台南,一定要到一下代表台南的一部份。

我本來是想要叫外星人帶我去電影-賭神2裡頭的的電影院場景,也就是地下是仇笑癡賭場的那裡。

但.......人生最精采的就是這一個但是了。(學九把刀)

肚子餓了,先到全台灣最大的夜市,花園街夜市買一下芭樂吧。


32


33

傳說中阿美芭樂,看食尚玩家來的。

34

要攻高雄的同時,我跟外星人說,我給你一個驚喜,不要說我沒計劃,我昨天忙裡偷閒之虞,訂到了一間愛河旁的
飯店,看圖片外觀挺不錯的,重點一晚才七百元,假日哦。

不過,都六點多了,我還沒CHECK-IN,不知被取消了沒,先打電話確定一下。

電話那頭,小姐的語氣就是像在說,沒關係,多晚我們都為你保留。

(好怪異哦,假日呀,又位於高雄市中心,又一晚才700,為我們保留會不會太好心了一點)

難道這就是高雄人的熱情吧。

35

原來我們錯了,這家飯店根本就是在做休息的,我們還沒入房前,剛好又可以讓客人QK。

一對對的情侶在一樓的櫃台正準備拿著鑰匙,到上頭大戰好幾個回合,
有的已經等不及在親親我我了。

還有外勞,還有老夫配少妞,一看就像是使用者付費的。

然後終於輪到我們CHECK-IN了,我說,我們有訂房。

老闆很隨便的撕一張空白紙條,寫下我的身份證號碼和名字,電話,
就讓我們拿鑰匙了。

因為我們是住二樓而已,又不想一群人擠進電T裡,影響別人恩愛的熱情,
我決定還是走樓T好了。

一上了二樓,一位媽媽桑衝了過來,說,這一間啦,跟我們講解一下過程,使用商品,
等等之類的,感覺差一點就會問,你們要不要小姐。(聽高雄的在地人朋友說,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如果是一個人來住的話,都會問你說,要不要小姐睡覺呀)

媽媽桑離開之後,外星人對我說,你不是說位在愛河旁嗎???

愛河呢??這也要虎爛。

但明明網站上是這樣寫的呀,還是市府優良推薦的旅館。(我無辜的說)

一晚七百,不要嫌了啦。(我又說)

但,看一下這衛浴的玻璃,位於電視機的後方,也就是待會我洗澡的話,會在外星人的面前,
全裸入鏡,三點全露。(這根本是適合情侶來的)

然後這棉被是怎樣呀,豹紋的了。

這麼有性暗示的FU,跟外星人待在同一間實在是很噁,於是我們跑去高雄有名的新豐夜市吃點東西。

36

瑞豐夜市

37

來之前,高雄的朋友就交代我們說,六合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又貴又難吃,當地人都會去瑞豐夜市。

吃到一半,高雄就開始飄雨了,於是我們吃了一會兒,就回到飯店,養精續銳,好好的規劃明天的行程。

飯店不是有無線上網嗎?????怎麼筆電找不到網路呀???(我一直狂喊著)

然後就在外星人和蒙面俠上床之後,結束了環島的第一天。
eeeee,時間咻幾雷就過去了,下次請收看,天天開心天天開心之-高雄到台東第二天。

第一天從台中騎到高雄,大約240公里了,看來好像還好哦。

38

小孩先生- Itsudemo Hohoemi 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