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篇沿途景點: 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地熱谷---
 
如何到:出了新北投捷運站,用走的都馬可以到。很近的。 
   
DSC_069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假日的淡水線,人潮稀稀落落,過了圓山站之後,沒有人是用站的。

倚靠在捷運的座椅上,一旁的mandy像是進入了夢鄉,把我的肩當成她的枕頭,
為了確保她還有沒有在呼吸,我把我的手放在他的鼻孔處,確認一下。

確認完,被她罵了一聲之後,我也瞇了一小下。
(因為我不小心將我的手指,插到她的鼻孔邊緣,那時才發現,
我的手指好粗,她的鼻孔好小,我也強烈懷疑台北捷運的冷氣口是否有放安眠藥,每次都想睡)


淺眠了幾個站過後,醒了過來,mandy手還是緊緊握著我不放,可能是我上輩子欠他錢吧。
我想捉一下很癢的背,都怕吵醒她。
這時又發現了,她的手好白,我的手好黑,真的好黑。(這樣形容,如果是國小作文,應該會被老師給批乙下)
當時我好想跟老爸說,爸~~我回來了。(....你不是黑人,為什麼我的手這麼黑)

原來坐捷運也可以發現這些無聊但自己自high的事。

R0013992

才幾分鐘的時間,坐在對面的陌生人甲乙丙丁,變成了更陌生的abcde,一批人進來,到站,又另一批人離開
除了我們之外,沒一個是一直停留著。
也沒一個知道名字的。(廢話)

車外的風景,黏上了幻燈片似的,一張一張的播放著,一站站過去也才是片刻前的事,揮別了圓山站、劍潭站....。
像是撕著一頁頁的無形日曆,捷運廣播中那一口標準的國語和即將關門的嘟嘟聲
一直持續催促著。

2

對面位子上,坐著應該只有國中年紀的情侶,看他們彼此湊著幾張一百元
像是小情侶要私奔的畫面,就有一點好笑和有一種我也曾經青澀呀。
零用錢來當成約會基金,真的要省點花。


捷運就像是一箱箱可以移動著窗外景色的車子。

現在走過,和10年後再走過,應該不盡相同吧,
就像大一時台北車站的天橋,在大二突然要去南陽街補習時,才發現它已經拆了。

有時候我會想,怎麼這麼愛聯想到人生,這種看似抽像,但偏偏又會面對的話題。
可能是小時候有用過人生牌皖腸吧,或者我老媽很愛餵我吃人參。

還是其實我是坐上了開往未來的時空列車,蒲島蒙面俠

一開了就是好幾十年,頭髮白了,皺紋也多了
也走過了許多所謂的「人生風景」,而當我抵達了終點後,那才發現。

身旁的人依然還是mandy
而我的手,依然也是緊握著她不放。

不過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抵達了終點,mandy醒了,看了身旁是我,還是繼續睡著好了。
下一個人,可能更幸福????

4

好了,北投站到了,我幻想的夢也醒了,而mandy只知道她睡了很熟,鼻孔很痛。
但只有我知道,剛剛的一剎那,自己感動自己。

(


捷運中,我一直很喜歡以空間桁架及玻璃帷幕牆構成的北投車站,
比起深埋在地底中的其他車站,我比較愛這種隨時都可以沐浴在陽光之中,像是以天相連的露天車站。
呼吸著靠近山裡的空氣,偶爾還可以坐在月台聽著雨聲。
3

要到北投泡溫泉,就要先到北投站來轉車,在站內跨過另一個月台,等著彩繪的接駁列車,到新北投站去吧。

車廂內有許多是仿檜木浴桶的造型電腦,一整個就是有著即將抵達溫泉鄉的FU。
加上行前沒做什麼功課的關係,這台電腦對我來講,根本就是旅遊指南,
電腦不只會博頭導,還會幫我規劃好泡湯、或者散步、或者美食的路線。
(有來的人,可以多加利用這觸控螢幕呀)

5


北投車站,和新北投站內,都有許多關於溫泉的人工造景,算是很有地方特色的車站。

6

一走出了新北投站,就聽著許多大樓工程進行的聲音,交錯的街道林立著星巴克、7-11、肯德雞等連鎖店
完全沒有溫泉鄉的畫面。

7

一時之間,會突然忘了,待會要去的點是在哪個方位。

心情也是會造成迷路的原因。

問了一下看似北投人長相的阿伯怎麼走。

得到的答案是,出站右轉,沿著這條水溝上去,所有的景點「龍底加」。

雖然是寫著北投溪,但阿伯說成水溝也是不為過,不知不覺北投公園就在溪的起點出現了。
也是今天第一個造訪的景點。

才走了幾分鐘的路,剛剛的那些都市水泥叢林,已經被我們拒絕在身後了,

16-1

沿著山裡的小路前去,不斷撲面而來的綠意,更顯的有山裡散步的樣子
沿途都有植木的介紹,雖然我沒仔細看那是什麼植木,只是感覺到
不斷重覆的畫面,色澤也愈來愈深。
8


你今天很奇怪哦,單眼都沒有拿出來拍。(mandy說)

不用啦,這台底片機和你的grd就夠了,輕輕鬆鬆的散步,沒有負擔的走著,不是很好嗎??

原本還想說,這個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跟我們家巷口那個公園比也沒什麼兩樣,
一個轉角,這樣一個框框裡的畫面,就讓我不得不收回剛剛的話


第一站。北投公園

9

城市裡的小森林,不就是這樣嗎???如果來的季節對了,或者這裡也會出現楓紅也不一定。
從這開始,慢慢的去品嘗,北投所丟給我的季節。

公園內的噴水池,也一度因金城武與梁詠琪主演的【向左走向右走】而聲名大譟
只是該拆的,政府也拆了,換上新穎的設備,一點都沒有那樣懷舊的價值。

光明路旁的小水溝,走了下去,靠近一點,水溝也可以變成了小型瀑布了。

10

第二站。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是台灣最幸福、擁有最多綠意的圖書館。

12

以前的圖書館,都是跟著聯考、k書、不小心撞到會被書給壓死,兩小無猜
偷約會最有藉口的場所。

但這裡卻是一個可以跟大自然一起呼吸的地方,館裡的書也以生態書籍為居多。

從前門進去和從後門觀看,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有的人說像樹屋,有的人說像太空船,
而我覺的像蒙面俠的書房。(很不要臉..........期許啦)

11

從一、二樓延伸出去的戶外閱讀平台,書讀的有點累了,抬頭一看,盡是被滿覆綠意森林給包圍。
我害怕,再在讀久了,不是會變成精靈,就是會被樹精趕。
總之就是很棒的綠建築啦。


13

圖書館的另一邊,則是自日治時營業至今,北投經營歷史最悠久的瀧乃湯
皇太子曾造訪過的,不過剛剛最新紀錄,蒙面俠大哥也造訪過了。(不要臉計劃再+1)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 - 02-2891-2236‎

DSC_0669

第三站。北投溫泉博物館

14

位於圖書館旁的溫泉博物館。
根據記載,在日據時期的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民國二年)六月,
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五萬六千餘元,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
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也曾是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


跟M姐不約而同的看著兒子幫母子倆拍照的畫面,笑了出來。也不知在笑什麼
15

看到紅磚牆,就會想到蕭薔。(個人行為,請不要模仿)

16

再沿著溫泉路再上走,不時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四周圍都是綠蔭滿檔的狀態。
非常和緩的上坡步道,真的非常適合散步小旅行,累了,一旁還有古老的小橋、涼亭可以
歇歇。(
現在打的舒服的都快睡著了,其實睡著了,不要在往上走也是不錯)


17

我們去泡泡腳好不好。(mandy說)

放下簡單的行李,和拿著輕巧的底片機之後,隨後就往她身邊報到了。

她一看到我這麼迅速,非常的大吃一驚,這一次,還連數位單眼都沒拿,
以往都是要東拍好幾張,西拍好幾張,屁股還沒坐熱之後,就不見人影的跑到另一頭去拍照了。

我笑著說,拜託,我也會進階的呀。

18

讓我講古一下吧。

大概不久前,我常抱怨說,怎麼都沒地方可以去玩的。

沒想到被他說了。那是你不懂的什麼是玩。

當時,真的有一點點小小的生氣,拜託,我都在寫遊記網誌了,怎麼可能不會玩。

後來相處下來,我才發現,我真的是不懂的玩,我只是為了拍照而玩。

22

記的有一次在某個溪流的景點,我在拍了好幾張照片,換了好幾顆鏡頭之後,
得意的拿著自以為很美的照片給她看。

拍的很美呀,很像明信片,可是你知道,溪流的溫度是冰的還是熱的嗎??

真的,從那一次之後,對於拍照遊玩這個心情,慢慢有了改變。
簡單就好,也不想再帶這多鏡頭出門,有時會換到我真的很捉狂。

心情改變了。
即使回到看似很無聊的溪湖,騎著單車在田園裡流汗的樣子,我真的都覺的很好玩,很滿足。

19

數位單眼,雖然方便,卻也是會帶來不便,數位化的時代,可以讓你拍好幾百張,
然後再選一兩張較漂亮的,然後放上部落格,得到大家的掌聲,可是,在美的風景照
片背後,可能是身旁的人無聊的在等著你拍完,整個景點,除了是拍照,就是拍照,
每個建築有什麼歷史,一旁的人已經沒有笑容了,完全都「嗯宅樣」。

這位小弟弟真的將這當游泳池了。

20

希望以後不要為了寫而拍照,而是為了生活而紀錄,去感受週遭有溫度的人事物吧。
這樣的網誌,應該也比較有意義一點,也比較有溫度。
(以上這段,跟北投無關,純是打一半,自己的想法)

泡好腳,就懶的移動去取景了,有拍到就好。

24

23

最後,來到此行的重點,北投地熱谷。
但但~~~~~~~完全沒想到,此處在施工,要等到10月31過後,才能施工完畢開放民眾入谷。
我移開一小部份的甲種圍籬,進去跟施工人員交涉了很久,但最後得到的答案,還是不行。
因為安全設施還沒作好,怕又有人,不小心掉到近100度高溫的溫泉池裡面吧。

放一張台北市政府官方照片吧。



沒關係,不能進去,就沿著階梯而上,繞著外圍,從上方觀看整個地熱谷吧。
換個路走,或許也是不一樣的風景。
44780013

44780014

沒想到一上去,就真的被我們遇到另一處風景。
北投三大古老溫泉之一的星乃瀧。

將此行的濃濃日本味,加速快到破錶處。


44780016

北投,因為有溫泉,常年處於熱氣氳氤中,營造出一股特別的靈氣。

喜歡這條安靜,停下腳步,就可以看著下方的地熱迷霧昇了上來,到處飄散著溫泉味和花香簡單的色調


44780017

44780021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100,北投隨處可見的階梯步道。
感覺像是可以通往哪一個未知的古城一樣,好有宮崎駿的「神隱少女」的場景。
44780019

十月了,進入了秋未,冬天即將來臨的季節,感覺不趕快的往前走的話,
暗裡的天色不知何時會降落下來。

沿著圍牆,以繞圈圈的方向,一直散步到剛來的路上。



結束了一整個下午的行程,回到新北投站,我提議先去喝一杯在回家好了。
所以就點了一杯星巴克的「咖啡摩卡碎片」。
mandy睜了一下,真的以為是喝一杯酒。(交到一個酒量好的女生我也認了)

雖然北投的景點不大也不遠,出了捷運站,走沒多久就到了,但逛了半天,腳也是會酸的。

就在我喝咖啡喝的腳的酸度全消之後,一旁來兩位拿著數位單眼的男生。
一直瞧著別人的相機打量。(應該是拿單眼的男生習慣的動作吧)

我小聲跟MANDY說,他們身上背的是D3和5D2,連鏡頭全部加起來,大約要30多萬哦。
MANDY連哇都沒哇。

可是我桌上這台二十幾年歷史的相機,只要三千多元哦

DSC_0695

又連哇都沒哇,她只說,我們去泡溫泉好不好呀??(拜託啦)

跟他們比,我還是很驕傲我有這台古董相機。(自己說)
AV-1 以後都交給你 SHOW TIME吧。

為了泡溫泉,又得從溫泉路「博自己的練」,用力的走上銀光巷。
然後去印像中有一家叫岩湯的。在溫泉路銀光巷22號。

一直走,一直走到最上層的銀光巷,花了不少時間,但這裡的氣氛,像極了
之前去日本湘南,從極樂寺站出來,往鐮倉大佛方向的路。
突然間,我好懷念日本哦。

DSC_0706

再走幾步了,辛苦的代價揭曉了~~~

岩湯這家溫泉倒了~結束營業了,關閉了。

莎憂娜娜,SAY GOODBYE........
(心裡暗自高興了一下,我可能是死豬怕滾水燙吧...別誤會,我不是死豬,我是那滾水)

DSC_0711

但看了Mandy一付苦瓜臉,一路上都聞到苦瓜味了,只好隨便選了一家叫京都的進去燙。

哇~~櫃台小姐聲音很甜又很親切的問候聲,讓我完全忘了剛剛的疲累。(不要臉計劃+3)
連身為女生的M姐都不得不承認,這位姐姐真的美的很舒服,很自然。
雖然年紀比我們大。


鑰匙圈的造型是一顆石頭,砸了人會很痛的那種。因為我怕Mandy保管的話,會不小小砸了過來。

讓剛剛那位大姐姐陪你泡溫泉好不好呀???????(mandy問)

我說,這問題根本就是讓人找死嘛,說不,你也不信。
說是,那我不如先把職業改成撞牆好了。

進入房間之後~~~M姐去泡溫泉,我則躺在床上看棒球看到睡著。



DSC_0712

這裡的感覺好安靜哦,安靜到連路人的聲音,我都可以聽的很清楚。
之後那兩小時,我應該睡的很沈,醒來時,天色已經暗到連我都看不見了。

下山時,經過了這間,全台北算是很低調的溫泉拉麵館。
新聞說,老闆不接受採訪,裡面也不能拍照。



好了~~謝謝各位客人的觀看~~~
能看到這裡~我只能說~~
welcome,歡迎加入蒙面俠海盜的世界。祝眼睛沒酸死。來擊個掌吧。


都忘了硬碟還有這篇,之前只上傳了1/3的遊記。這篇就再刊完全部吧。
清光了,這篇應該是字最長的一篇心情遊記。

第一個晚上,看金馬獎渡過,好像跟平常她在時沒什麼差別。
只是10點半一到,習慣的拿起手機要打時,才想了,~~對哦,她去加拿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