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山下從高處望去,明明是傍晚的時間,怎麼有種晨霧的景色,這是電塔嗎,感覺像是火箭
發射台。

離開飛牛牧場時已經四點多了,山裡的迷霧漸漸取代灰白色的天空,也許平常藍天白雲拍久了,
有股愛上這種景色的感覺,沿途有許多賣風箏的臨時攤販,筆直的森林小徑,就這樣掛滿了許多
豔麗的色彩,隨著微風的節奏,盡情的搖擺著,看似豔麗的風箏,在這卻有一種純真的感動。

從山的高點,緩緩的滑下,機車換檔的聲音,在寂靜的山林裡,格外的引人注意。
但這裡也只有我一個人注意而已。我很注意哦。


這感覺,好像是小時候奶奶家的甘嘛店。
現在台灣懷舊風的餐廰瘋狂的開,還不如來這邊
比較濃烈一點,坦白講,很討厭那種打著懷舊又貴死人又難吃的餐廰。


初夏的夜幕即將登場,趁著這段空檔,隨著景色,停停走走,沿者綿長的道路裡,盡是
不斷延伸的綠色稻田,靜靜的欣賞,這常見卻又非常舒服的景色,這一幕讓我想到龍貓卡通
裡,龍貓公車載著小米到醫院找媽媽,所飛過稻田的場景。是多多洛吧,小時候還非常的迷
呢。也許都市生活久了,鄉間的每一個角落,真的都想補捉下來。



又騎上黑白版的臥虎藏龍大道,這名詞有點難念。不過這個時候四周只有我一台車,整座森
林漸漸被這突如其來的濃霧給包圍了,天呀,難道是老山賊出現前的煙霧彈嗎?劫色可以,劫
財不行。


就這樣的又回到三義,感覺實在有點單調,正在想的同時,前面的招牌就出現了「勝興車站」和「
龍騰斷橋」往這裡走,反正出來玩就隨興一點,也沒有人規定說,去過了不能再去呀。

現在漸漸愛上了一個人出遊,聽著MP3,按著快門,自由的解放,不過如此吧,不過當我的
女友,應該是沒一個習慣我這種個性,但偏偏大家又很懂的包容這回事,這種默契的平衡
點真的要好好維持。不過,不知道能自由到什麼時候?或許結婚後就不能這樣亂玩了,或許
有一天會不拍風景,專拍我的小孩也說不定,不過這一天真的晚一點來比較好一點,因為我
還沒玩夠呀。

奇怪,沒穿蒙面俠出門,真的沒什麼笑點的感覺,除了差點騎車摔入山溝裡,不過這不是笑點
,這還挺悲的呀,各位觀眾,有好笑的麻煩提供一下啦。


迷霧漸漸往深山裡跑,真懷疑,這麼高的地方,以前怎麼會有火車經過了,在彎曲的山路裡,繞了又繞
,穿越了斑駁的平房,長滿不知名植物的原野,歸途的農民,細落的小雨,終於來到這陝小的老街,
勝興車站,古月的月台裡,充斥著手提LV名牌,華麗的衣裳,感覺卻像是一場時空電影般的場景。
不過人家都是遊客嘛,難不成要穿黃袍馬掛來嗎?
這是一個人出遊必備的,自已與自已對話。



為什麼又拍這張呢,因為我騎車又亂看,又差點摔下去這房子裡。


從老街的置高點往下望去,在迷霧裡的鐵道,那種朦朧般的美感,讓人驚訝不已,這時相機,就沒辦
法將這種感覺給補捉進去,了不起只是將這平面的景色給呈現出來,感覺就差了那一點,
陰天裡出遊,還能有這一般景色,真的是挺開心的,我總覺的,只要是老街
,古道,像是這裡或者是九份、金瓜石等地方,搭配著藍天白雲,就會少了一種味道。


在這我眼中就是代表了分離和重逢,多年以前在這車站,應該也是編織了許多
,屬於每個人的故事,穿梭在這地方的感情,或者搭上火車的那一刻,一切就會隨著
現實,時間、距離、誘惑、感覺,緩慢的淡掉了。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來這地方吧,上一會和我同行的情侶朋友們,現在已經像,永不交會的
平行線般,漸行漸遠了,每個人都有自己努力的目標,自已的路要走,分手這名詞,就像
這世界的縮影,每天,每個角落都要重覆的上演呀,誰應該都逃不過。







很喜歡這種全家出遊的場景,很溫馨














待了幾分鐘後就往龍滕斷橋的方向前去,沿途的車子像是沒有盡頭的延伸著,簡單來說,是塞車。
山裡吹來的風,有著戀人般的香味,其實也就是來這裡玩,女孩子的香水味,有時候就是要自我陶醉,在旅途所發
生的一切,平凡的東西,也會漸漸的美了起來。


記的有一年等當兵裡的夏天,在MSN上的名稱打著,「這個夏天、沒完沒了」,此刻,耳機裡MONGOL800的音樂,
腳上白色的限量HTM球鞋,overkill的白T,脖子上的TIFFANY羅馬項鍊,編織的熱情、未知的旅途,野狼的引擎聲,
沒有盡頭的,屬於夏天的夢,應該就是「這個夏天、沒完沒了吧」。

一樣的稱呼,不一樣的心情。


資料記載

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
標高 402.326公尺,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
的一段。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

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由於舊山線在三義鄉境內行走的路線多山且崎嶇蜿蜒,因此造就
勝興車站為台鐵最高海拔記錄的車站(海拔402.326公尺),還有
就是最陡、最彎的坡道(坡度約25/1000,十六份坡)。在以前蒸
氣老火車的年代,火車要到勝興車站就很吃力,會有爬不上坡而
倒退再加速的情形;在二號隧道出口處不遠的一條支線,
就是用來讓爬不上坡的火車退回去再加速的「折返線」,
這樣的路線設計在台灣是唯一的。

不過,也因為這段路程火車行駛的速度緩慢,返鄉時節就可以看
到不少青年學子於此段路線中途跳車,以節省返家的時間,久而
久之,列車司機也善體人意,經過當地路段,會貼心地將速度再
放慢,方便當地通勤的學生跳車,是一特殊且令人懷念的景象。


照片看不出這岩壁有多高,有點像武俠的場景,突然很想以破劍式飛上去用劍刺個大俠兩個字。


我覺的有狐仙的存在,但我不是蕭薔,所以我不要拜,要拜也拜白龍王


這是在一個廟前的湖泊,環繞著村莊的感覺,還在小船,在台灣還沒看過這場景,挺特別的。又是相機拍不下來。不夠廣呀




龍騰斷橋-殘缺之美龍騰斷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古稱「魚藤坪斷橋」又稱糯米橋,於1950年日本人統台灣時期所建,當時曾被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1935年台中關刀山大地震後龍騰斷橋被震毀,後來民國89年的921大地震再度使斷橋毀壞。震毀的斷橋雖然失去了交通運輸作用,但卻形成了擁有殘垣之美的一座景觀橋,如此特殊的景觀,使得每逄假日人潮不斷湧入,成為三義著名的觀光觀景點。 

這裡應該是我最失望的地方吧,就只單單這樣而已,其他都沒有,不過來了都來了,也要按個兩張吧。





這裡已經回到了,三義交流道附近,霧還是很大。


這張真的不像是用數位相機拍出來的,有底片的感覺



待續~~~~~~~~~~~~~~~~~~~~
這篇太長了,我的藍莓夜了,下次再補了

延伸閱讀

~~~飛牛牧場~~

~~天使湖。情人谷~~

~~苗51縣道(白爛旅行團)~~~

~~大湖。明德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