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前言序篇,可跳過>
這個假日有應該的空檔。因為暫調回原單位二個禮拜,又可以和鬼王達扯鬼話,所以一切都是Easy free。
一整個心情就輕鬆起來。

一開始我想說去烏來好了,之前在台北念書那幾年,一直沒去過那裡,尤其鬼王達剛從內洞回來,
他亂拍都可以拍的那美了,那現場應該就更美。~~所以~~~烏來好了。

逛別人網誌的時候,又看到一位網友拍的高雄世運場館,可以偷偷進去的話,那我就要去那了。
空無一人的場館,配上我的蒙面俠打份,那壯觀的感覺,會讓你熱血到破錶,那就高雄世運場館好了。

但......(學一下九把刀、人生最精采的就是這個但了),最近因受到了一些言語的刺激,加上肥油居然
打壓到我的自信,曾經的霸氣都快消失了,但好像自從買了單眼之後就開始這樣了.......

莫妮卡說,你現在看起來就跟遠傳一樣,沒有距離A。
M姐更狠,都說,你現在看起來好...可愛哦,胖胖的很像派大星一樣。

一切都啥~~~~~~~~~~~~~~~~~~~~~~我想解釋,但又找不到有公信力的數據。

我又說......拜托....我以前。
馬上被吐槽,以前是以前,現在又回不到以前了,好漢不提當年勇啦。(連鬼王達都補上一槍)

但我不提的話,怎知當年勇不勇呀................
但我真的不想變成癡肥的大叔呀,現在發現還來的及吧。

最後阿牛再扮演最後一根稻草。
幸好你跟林xx分手了,不然他現在看到你這樣,就不會再懷念了,幸虧分的早。
但只好委屈M姐了,只有他願意收留你啦。

不要逼我,我火大的話,我就一天喝個100瓶的分解茶。


加上最近的出遊都很不熱血,以前很容易被激的我,現在都覺的算了...好遠哦...沒開車的話騎車屁股
會很酸雷之類的話。

不只這個,現在做什事都愛找籍口,踏馬的................這一次我真的想重返榮耀了,我感覺我頭上有一道光在呼喚我了。

魔戒第四集之蒙面俠重返
榮耀。

我想找回那最初的感動,以前大學時候,室友阿猴一句話,我想看女王頭,我們就在五六度低溫寒流下,跟朋友借機車,穿著雨衣
從板橋直殺到野柳,那種感覺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現在大學室友們,每一個都結婚了,只剩我一個,有時候真的很懷念那一段時間

為什麼?????????????????????????????因為豆漿濃呀
(最近很摸不著頭緒的廣告)

所以~~~明天,我要從台中上去,中午前攻下野柳,當天來回。

到了火車站後,明明就不餓,但還是硬要買個鐵道便當來懷舊一下。
這還是在婆婆媽媽堆中,硬是搶一個來的。80塊大洋一個。



台北天氣實在很討厭,女生對男生說的那種討厭,要嘛你就雨天,要嘛你就晴天,
來一個有很大陽光但又沒藍天白雲的半成熟灰天氣。就像明明要揭開答案了,又進廣告一樣。
~~~討厭(翹小姆指)


要尋找最初的感動,就是要騎機車,沒有那樣的奔馳感,海就不美了。
但要這個感動的後果是.......

基隆現在已經沒人在租機車了,你不知道嗎???(車行老闆娘講)

但但以前還有在租。(我無辜的跟老闆娘講)

人真的不能只能靠印象,要作功課呀。~~共勉之~~~
但是........人生最精彩的就是這個但是。

其實到野柳的公車班次挺多了,但是我就是不想坐公車呀,我要走外木山海岸,那裡公車也不方便。
已經下午一點半,時間一秒一秒的過。情急之下,乾脆坐到瑞芳去租機車好了,再從那騎機車回來基隆。

一路上只好祈禱到了瑞芳還有機車呀,大星期六的,還是下午時間,真怕沒車,沒車的話,我可能會瘋掉呀。
走了一會兒的公車山路,終於到了瑞芳,找到巷子內的達華租車。 .............有車沒車....請亮牌。

回程時的瑞芳往基隆的山路,先借來放梗一下。

這裡沒有進廣告這爛梗,但幸好還有最後一台~~~平常有在做善事就有差,而且才350元而已。
達華,有你真好呀。

問一下老闆,到野柳也是要殺回基隆嗎?有沒有較近的路,我趕時間。答案是......殺回基隆吧。



只有龍五有槍,誰都殺不了他,只要蒙面俠有車,誰都追不了他。
拜托,我可是跑過竹山甩尾和震爆點甩尾的人,天黑前來回野柳、瑞芳,OK的啦。

其實從瑞芳到基隆,原來不遠呀,會走的話,順一點15分就可以到了。
再來基隆到野柳有兩條路。

1、一條是安樂區到野柳會經過市區,這條標示很簡單,大多數人都走這條,不用怕會迷路。

另一條是走外木山濱海公路的,不用這我一定走這一條,靠海的風景美上了幾百倍呀。(強推)

2、路線....基隆火車站出來左手邊,沿著港西路直走,左轉過平交道後右轉接中山二路直走,
遇到叉路時左轉接中華路...接文化路(都是直走),然後遇到小路協和街,就右轉進去。
就是外木山濱海公路了~~~~~~~~~~~再接2號北部濱海公路~~~不用半小時就到野柳。



到了外木山濱海公路時,你會有種像是來到,電影荒野大鏢客的那樣的道路一樣。

歡迎來到外木山星球。


這星球的人真是太強了,第一次看到這種游泳池,不怕大浪,也不怕一不小心就游到對岸去嗎?
大家都是叔叔有練過。



北海岸地形經過海水侵蝕風化後, 產生了奇岩怪石,感覺就像是來到外星球一樣。
今天就由我....地球人代表蒙面俠大人,來征服這個這世界吧。

人家說,掌握籃板球,就可以掌握全世界,但籃板球我買不到,加上我怕還沒征服,
就被自己的蒙面俠外套給悶死了,所以今天我穿中華民國的國旗T來征服。

這樣才愛國吧。


一路上看到許多穿著潛水裝的人,還背著氧氣瓶,沒有..應該是炸彈吧。一副正準備要潛水的樣子,但我看的出來他們不是
只有潛水這簡單,一定有其他的任務。

如果自稱為攝影人士的話,應該就知道拳頭石這地方。也是北台灣最多人不睡覺的地方,即使凌晨三點來
這裡等著要拍晨昏的人多到爆呀。所以半夜經過這裡,看到許多鬼影千萬不要嚇到哦。

就說這裡是外星球嗎,看到這個這拳頭沒,真怕他一生氣,整個人就站起來了。
我們國家的國軍都買官、值勤偷喝酒,還喝到掛、經營高利貸,怎麼跟這星球的變形金鋼打呀。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

一眼無際的大海,綿延不絕的蒼綠山峰,這樣的風景真讓人心情舒服起來,我想能在這河堤上散散步。
吹吹海風,也能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煩腦吧


就說這星球的人不簡單,都是受過軍事化訓練的,這海灘有夠胎哥,這位老兄在這潛水能看到什麼嗎?
還有一家大小來玩水,果然是從小訓練到大,唉~~在筆記上訓練一下,這星球的人很強,也很不怕胎哥

天呀,上方好像有很多滑翔翼、拖曳傘,是要練空降嗎....
這附近有個熱門的景點,萬里彎飛行傘,也是藝人張菲常來的地方吧。



來就要進入龜吼景觀公路了,沿途會經過有賣許多怪異海產的龜吼村。
果然是外星球,連名字都取的這麼有震撼感,不過我們也有登輝大道呀。(好像氣勢上就弱一截了)

強烈建議,要到野柳不要走萬里隧道,可走下方的龜吼景觀公路(漁澳路)通野柳。
全長雖只有三公里的海岸線,但經海水侵蝕形成各種嶙峋嶸的奇岩林立,鬼斧神工的令人害怕。行家都走這條。



這邊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野柳,以前可是為軍事要塞禁地,直到1960年間,1964年才開放觀光


冒著摔下山來或摔進海裡爬上這最高點。一看就知道就是外星生物所住的地方。
而且一旁居然還有一對情侶爬到這麼高來摟摟抱抱,我的筆記本上要再記一下,連
談情說愛也要有專業訓練,試試海拔的高度~~~~這星球的國力真強呀。


居高臨下的風景真是棒呀,遠方那裡就是野柳風景區的入口了。


電光火石間,這個岩岸上來了許多攝影人士,而且看他們對焦的方向不是風景,而是這些岩石,生物。
這星球的人又真是強呀,有一批拍攝岩石的團隊,再記一筆。


拍到後來,我的肚子餓到不行了,來這家聽說很有名,餐廳成立已有45年的時間,傳承到第三代,但空無一人的海產店。
我想也是啦,那些大陸觀光客都有指定的餐廰去用餐吧,不會來有名的。

點了一盤生魚片和炒麵,強推一下炒麵(差點打錯打成強暴一下炒麵)
60元一大盤,而且還有兩隻蝦子,和一堆不知名的生物海鮮,好吃。


這裡就是這星球的大本營了,登入這星球還是要門票的。


這些蕈狀岩實在是太驚人了。不愧是外星球的大本營。
由於濕鹽分夜以繼日的侵蝕下,這些隨時會有斷頭的危險,一旁有許多已斷掉的.所以要注意安全。



這片岩石,就是知名中國常州趙根大,亂刻字事件的地方。




這是什麼生物腳踏的痕跡呀。


參觀這些外星生物的家,真是令人興奮呀~~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沿途一直有聽到領隊在喊。不要爬到岩石上,不要破壞地質景觀。但也不是每個大陸觀光客都這不守規矩
韓國觀光客也是啦。有時出國難免會興奮一點嘛,我們也會呀,所以要付出愛心的勸導,但不聽的話就......


沿途一直有聽到哨子的聲音,害我直覺反射的停住,想喊犯規啦~~~~
這裡就變成籃球場一樣,幸虧有這位鐵面無私的裁判,有人亂碰岩石、越界都會被吹。


號稱奶頭石。我不是大陸觀光客,我不會越界,所以沒辦法拍的很近。


來到這星球,聽到講標準國語的人還找不到幾個。都被觀光客也包圍了,我算是異類了。
這三口的家人,請我幫他們拍照,爸媽都講中文,且很有禮貌,但這位小孩卻一直講英文,好像死都不肯說中文似的,
爸媽說來這裡合照,還說好呀。可以拍了~~~我差點火大,廣角鏡也沒這廣吧,太溺愛了啦。




烤雞腿石。嚇人吧,這星球的人都吃這種雞腿,根本就是xx比雞腿,我們怎麼比呀。



這裡的岩石,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形容~~~~套一句老話,外星人蓋的吧。




管他下面夠不夠深,會不會爆頭,就給他跳了下去。
這星球的人都這麼強嗎?~~~~~幸好我們也不差,地球人也有一個王世堅會跳海。


一來就知道大陸觀光客很多,幸好我早有準備,國旗T,來賓請掌聲鼓勵。


看到一位穿著紅衣服,牛仔褲的觀光客,居然就這樣慢慢的走到水裡,然後一整個人就不見了。
直到海岸的中間時,才看到他的頭浮出來。是想偷渡,還是想玩水呀。
我只能說,這星球的人,真是深不可側到讓人頭皮發麻。


這裡真是最棒的親子相處的時間,一整個溫馨呀。








這位小弟弟,就是便衣的判官。看到地上的紅線沒有,誰敢跨過去。就殺很大。守著紅色的天使。
突然想到周星馳電影裡的方唐鏡的台詞


嘿嘿,我又跨過來了,怎樣,你打我呀。笨蛋




灰姑娘的鞋子。


你以為他在拍照嗎,他是在算準射程,正準備發射大炮。也是這星球的訓練課程之一。








已經快變成紙片人女王頭了。終於被我朝聖到了。




快天黑了,要趕回瑞芳了。再見了,這外太空的星球。


來到萬里,一定要來總店亞尼克的,門口停了一台法拉利。


逛的超沒FU的基隆廟口,每次來都不知道吃什麼,之前跟兩任女友來,到最後都是吃麥當勞。
這一回逛了一圈,人擠人不用說,要買東西也買不到,火大去吃頂呱呱了。有二果然就有三



台北最沒FU的夜市。
要走時,又很不甘心,每次來都這樣,再火大隨便點個不愛吃的奶油螃蟹。





BY D80+12-24MM , MJU底片機,GR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