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67

結束了一趟花蓮行。發生了一些美好的插曲,原本我沒多想什麼,總覺的是巧合吧。
剛在看照片時,突然心裡問號了好久,好像這一切.........都是有人安排好的,我只是一步
一步的往安排好的空格裡填去。

直覺..................一直有一股力量在幫著我,為了我將來的幸福.........

有時我都會覺的.....幻覺??真實???真的分不清了。
只是當時選擇了退一步,沒勇氣吧 ...

DSC_0787

飯店的事下次再說,先談另一件。(雖然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應該半年前吧,我在東海的二手書店裡買了這本人造衛星情人

IMAG0360.jpg_effected-001


因為大都是睡前看的,常常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有時忘記睡前讀到哪一頁時,
又得重頭回去找,半年過去,看不到1/3。

這次的花蓮行,想說,應該是把他看完的時候了,一本看半年,小說的話,我還沒看這麼久過。
感覺像是把它當成攝影集。

坐在開往花蓮的太魯閤號上,搖晃的情形讓我有一點懷疑這真的是火車嗎??還是真的就是火車????
可能我太久沒坐過這麼長途的 火車吧。(金梅鬆拐)

過了台北之後,聽著手機裡的jazz hip-hop,想要轉移搖晃的不舒服感。

一股熱烈的講話聲把我吵醒,是前面幾位日本人。

我也隨著他們熱烈的眼神,望向窗外。

海就這樣沒有界限似的攤在我面前。

沒有頭尾的,就像突然掉下來,然後不留痕跡的貼上。

雖然是陰天,但看到海的時候還是有一股打開了什麼。

視野也好,心情也好,總之就是像一把鑰匙一樣

打開了。

原本上車前還想說,沿途應該不會拍吧,都看了這多次了。

可能是受到前面那幾位日本人興奮神情,

讓我也想要拍點照片回去,當成一個過程的紀錄,隨手就往口袋裡,拿出手機,就這樣靠著不是很乾淨的玻璃。

對著窗外那股深灰色的海。

應該是過了宜蘭吧。隨著列車的前進,海也慢慢的藏進了山裡。

因為也睡不著,就拿起包包裡的書出來看,在翻著上次的記憶停留在哪一段時。

掉了一張車票下來,原本我還以為是不是我剛夾上去的,看一下日期,89年8月29日,羅東到台南

這.........怎麼可能,我都翻了半年了,也沒看過這張車票。(心裡想)

因為心情有一點怪異加上問號,又翻了書本幾次,看還會不會掉出什麼來。

翻到了最後幾頁,看到了2000、六、九日、購於羅東

IMAG0359.jpg_effected



這幾個大字。

十年了,這本書和車票過了十年了,不知轉了幾手二手書才轉到我這裡來。

而且羅東,火車剛剛才經過啊。

會不會這本書想要回家看看呀.....(哈哈),還帶了車票一起回來。

(半年前在二手書店裡買了它,然後就註定............)

********************************************************************************

在飯店裡陪著她游泳,我則在一旁看著這本

等了十年,車票想要回家的書,和聽著這首歌`~~~~

這兩天下來,游泳池好像都被我包下來一樣,一個人也沒有,一旁只有遞薑湯和毛巾的服務人員。

在花蓮的最後一天,搭著飯店最後一班車回到了火車站,看時間也才四點,想說離回程的火車還有兩個小時,

不如租摩托車逛一逛花蓮市好了。

然後很自然的又走進了以前來過的時光二手書店


拉開油漆已斑駁的木門,生銹的聲音配合著我拉開的動作。



~~~沒想到櫃台上居然放的是人造衛星情人這本書~~~~~~~~~~~~~

 IMAG0331.jpg_effected

怎麼這麼剛好.............

花蓮行,有了開始,也有了暫時的句點~~~

這....劇本誰寫的呀???

安排的那麼好..




加了jazz的hip-hop 好..........放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