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這麼久,想說不出門要在家趕,拖了十幾篇的日本網誌,
結果年假這麼久,每篇都只趕了一半,都一半怎麼上傳呀。
所以我想到了。
用最偷懶的方法。也讓每個人的眼精舒服一點。
每張照片附幾行字就好了。

但不知道怎麼樣,坐在電腦前就想睡覺,一離開電腦前,
就想尿尿,這怎麼寫呀。

加上老弟帶了幾本人二雄的書回來。這幾本真讓我捨不的坐在電腦前。


不過,以上都跟這篇無關。



最近幾個月,實在愛上底片的感覺。數位相機,再怎麼修圖,也修不出。底片的感覺。
但到底什麼感覺呢。我也說不出來,看別人拍的,就非常有fu。

加上,那秋同學會,這種毒人的東西。實在很難抗拒。之前我就打著,我不買GRD了,
我買底片機「那秋」。

但原價才一萬有找,網拍居然飆到一萬五六左右,而且現在有錢還買不到,486這個男人
影響力真是大呀。

好,不買那秋月光機,我買隻兔子好了,這這這~~~也要近三千元。
想說買這,乾脆加點錢買Natura classic好了。

就在猶豫當中,晴看我這麼想要底片機,特別從他家拿了一台千元有找的底片機。
ROLLEI GIRO 90 送我拍拍。

居然還能教我裝底片,哈哈,我果然沒有選錯人。

說那遲快,最愛毒我的網路好友兼同鄉Wade跟我說,他去了一趟溪湖糖廠。
感覺好有fu,有霍爾移動城堡的fu. 

我底片是放富士200的呀。大白天,應該不可能拍成這得性吧。


我一直在想,我去拍過一次,怎麼沒這霍爾呀。
想了很久晴才跟我說,你根本就沒看過霍爾移動城堡,當然沒有呀。

所以,這個過年,結束南部之旅之後,我也要去溪湖糖廠感覺那fu。
但其實這糖廠才在我家對面而已,直到去年我才第一次進去,簡直是一公昇的汗顏。

最近不是有崖上的波妞嗎,宮崎駿的電影,我說,為什麼不叫一公升的波妞。
為什麼要給崖上波呢,給別人波不好嗎。

結果我妹罵我說,哥,你真的很色呀。一公升的波妞

~~~~以下誰能告訴我,一公升的波妞,色的點在哪裡。


不過以上還是跟我要說的沒關。


拿了拍完的底片,去溪湖的鄉下相機小店。廢了一翻功夫,才跟老闆說,
我要沖片,不洗出來,洗成光碟。

結果,就洗成這模樣,我真的灑鹽到不行呀。

不知是相機的問題,還是底掃的問題呀。


誰能告訴我原因呀?

爛歸爛,也是我的第一捲底片呀,所以還是要來傷大家眼睛。

年假過後就要回台中了,誰能告訴我,台中沖片底掃的店。
哪一家比較優呀。台北有很多家,但台中有誰知道呀?

目前跟網友打聽到的是福田跟金霏霖。

結果拍成七夜怪談fu






廢棄的辦公室。


我要拍的是光影呀。怎麼光影都不見了。


這張好像比較正常一點。





這一道光是怎麼回事,是漏光呀。我只是想試看看。底片機背光的程度如何。


這是沒有對到焦嗎,全自動的相機,要怎麼對焦呀。




這一張最正常,坐上去就想去運糖了。真的。


吸引觀光客。特別種的波斯菊。


溪湖版的龍貓公車。




不知名的怪物。






又是不知名的怪物,可能跑錯集了。




城堡內部。




仔細一看,像不像機器人。~~~~~~不像對不對,只有我看的出來吧。


休息的地方,看完洗出來這些,我的心也休息了。唉
沒有底片感,只有手機感。
 


如何去呢?

員林交流道下來。往溪湖的方向。大約十分鐘左右。看到知名的楊仔頭羊肉爐之後左轉。
開個兩分鐘就看到溪湖糖廠了。

裡面的五分車站。就在糖廠裡面。因為那是禁止小朋友去了,因為怕發生危險。
如果有人問,你跟他說,你只是要來拍照而已。那裡的人都很和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