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大學室友的婚禮。所以星期六的晚上,冒著低溫12度的天氣。給老弟載回家。

我的老家,位於溪湖。或許平地的溫度,比山上高出許多。也或許是家人的原因。
一踏進家門,溫暖了起來。來迎接的money狗狗,看到我,開心到漏尿了。
不過,轉眼的瞬間,牠又要咬我了。

因為牠躺在棉被上睡覺,不許別人跟他搶。明明是約克夏。自以為是獅子王辛巴。

****************************************

一早就被媽媽洗衣機的聲音給叫醒。

雖然想說難得的假日睡到自然醒。但那生理時鐘,已經習慣定在7點20分了。

躺在有陽光曬的進來沙發上。拿著昨晚看到一半就睡著的書。

謝旺霖的轉山。

被一開始被書中的自序給震了一下。

大三結束那年,我失戀了。............我只想逃離那熟悉的生活現場,去尋找一個「再
也沒有思念的地方」

簡單的開頭。

不過這不是重點。每個人都有出走的理由。而他選擇了這樣的轉機而已。

在此。我也祝福我的網路好友。
安娜,澳洲之行加油哦。連我的份給一起努力吧!!

很快的。我也進入了他文字中的西藏。
對了,當初因為mandy說。他在紐西蘭沒打工的日子很無聊。所以就寄了幾本書給他。

這一本就這樣,從台灣飛去了紐西蘭,再從紐西蘭飛回了台灣。
除了林懷民推薦之外。當初買這一本,就是看到了封面的某段文。深深讓我熱血了起來

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啟身。



正當我感受在西藏的堅辛時。背後傳來老爸的聲音。

尊啊(台語),有買李a煎包。快去吃。

即使這趟旅程很累。但還是要吃一下水煎包的。

正當我起身。用力的跳下床的時候。我發出了怒吼了一聲。

號~~~~~~~~~~~嗚

老媽說。啊你上輩子是「塞呀」哦。(獅子的台語)。
煎包沒人跟你搶啦。

我踩到了,褲子最底端那鬆緊帶的小扣扣。差不多跟彈珠一樣大的方型扣。

你想著。當你近70公斤的體重。用力的壓在這扣扣上,就等於大力的壓在
只有一顆石頭的健康步道上。

號~~~~~~~~~~嗚,是沒有原因的。是充滿獅子怒吼的號~~~~~~~~~~嗚,
念小聲一點。就變成了笑星撞地球的啊嗚。這樣很娘。

輕輕的閉上眼睛。來舒緩那疼痛時,

朦朦地可感受到,我一個人騎著單車,奔馳在沒有盡頭的藍天裡。
帶著有點熱氣的海風、夏天的迷你裙,巴晡冰淇淋的叫賣聲,澎澎沐浴乳的香氣。
當然還有我的筆名。蔡逃貴。

看著窗外的藍天。把神遊中的蒙面俠,給拉了回來。


沒辦法,最近太冷了。如果不這樣的話。我會更冷。
我不怕多熱。就怕多冷。

曾經冷到。即使回到家。為了不讓我冰清玉潔。有著跟白歆惠一樣白的屁股,著涼了。
我脫褲子的時間。都要掌握到0.5內。褲子,內褲、襪子,兩支大姆指一次全扯了下來。

這樣有什麼壞處了。隔天我也是這樣的穿上去。

常常到了公司。走到一半,發現膝蓋那鼓鼓的。掏出來看,是一件內褲。
原因是太冷了,我穿著內褲,直接套上褲子。沒發現,昨晚的內褲沒拿出來。

也常常走到一半,襪子飛掉了出來。把人家震了一下。因為昨天的襪子沒收出來。

~~~~~~
如果時間來的及的話,偶爾在早上會起來洗澡,常常洗完頭。就把毛巾給圍在脖子上。
然後吹乾頭髮。不知不覺的就穿上外套。神清氣爽的去上班了。

到了公司打卡時,人家才說,怎麼你脖子上有溼的毛巾呀。我也著實的嚇了一跳。
對哦。為什麼有毛巾。

沒有啦。剛剛晨跑過來了的。

喜歡有光影的冬天。



這就是天氣太冷所導至的效果。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哦。不過叔叔不僅有練過。還可以開班教學哦。

不說了。趁著難得在冬天裡。有藍天白雲的。我騎著老媽的腳踏車。
再來一踏。家鄉之旅吧。

旅行,隨時都在生活中。隨處可得。



每戶人家。趁著好天氣,連忙將衣服拿出來曬






遠處一看。尖尖的建築物,想說,溪湖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原來是..教堂


漫無目的繞在彎曲的田園道路上,發現了這一間。應該是新的小學吧。
湖北國小。



溪湖很好玩。國小都叫做,湖東國小,湖南國小。湖西國小。還有湖北國小。
好險台北沒像溪湖這樣搞。不然,不就有北西國小。是北西嗎?
抱歉,這點不好笑。我也沒笑。路人也沒笑。連路邊的野狗都不屑回頭。


在這樣的小學裡唸書。真是好呀。


好了,回家了。
早上才連弟弟的煎包一起偷吃而已。加我的,12顆馬上秒殺解決。
老妹又從彰化帶了肯德機回來了。
這個冬天真的是神豬養成計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