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像是三年前吧。管他的。就當三年前的夏天吧,最少也有兩年,這應該也算是我第一篇網誌。
只是那時沒寫出來,也還沒買單眼,用的還是sony w7,(看照片也知道),廢話也沒現在這麼多。
重點,我還沒變身成蒙面俠,那時這件衣服還沒出來。當然更不可能有外星人,金鋼狼的存在。

那時還是,屎哥阿牛,再加小陳柏霖的夏天。(不要覺的噁哦,把臉遮起來,還挺像的)。

那個沒完沒了的夏天,阿牛還在當兵,我也剛踏入社會不久。屎哥在幹麼,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現在想起這件事呢。因為自從那一次經驗之後,我在發誓,再也不要跟這一群男生去墾丁了。
那比自己跟自己象棋,自己跟自己吵架還要悶,還要無聊。

今年夏天,因為沒能到海邊去,所以現在再懷念一下也好。

當兵的人,總以為他放假。全世界都跟他一起放假一樣。
阿兵哥呀,每次出來,都抱怨當兵有多操,好像我是他班長,拜託,又不是我操的。



(以下照片,我怕曝光會招來血光之災,所以稍微的處理一下,
團員警告我不能露臉。不要說我合成差哦,我10秒就弄好了,隨便用)

當時,我才剛從純情小百合,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就要我向公司,請三四天假,況且,海邊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時我還不是海灘男孩,血也一點都不熱。

但沒辦法,他的悲情攻勢,讓我們看著辦。他三個月才從小金門回來台灣一次而已。
不陪他,就好像不講義氣,當然義氣這種東西,不是用嘴說的。是用愛心來證明的。

夏天這麼青春的日子,在日本呀,每個年青人,到了夏天都會去湘南海灘衝浪。(阿牛說的他好像是自己是日本人,但
現在,他是有著奇異果頭的阿兵哥)

你不想去衝浪嗎?

你不想跟一群辣妹,在沙灘上打著排球,互相追逐著嗎?

你不想躺在南灣的沙灘上,享受著南國的陽光,湛藍的海洋嗎?

最後呢。我們好像不得不去,用什麼爛理由都得請假,被阿牛講的,夏天不去墾丁的話。就好像
男人不舉一樣。在外面根本抬不起頭來。

好像,今年夏天我沒有去墾丁,就會有幾百個人用食指指著你的頭,嘲笑著你。沒去墾丁,你是不是人呀。
你有沒有良心呀。你很賤呀。

突然靈機一閃,我跟阿牛說,訂的到的話,我就去了。

現在正旺季,墾丁有房間的話,那真的比登天還難。


沒想到,阿牛真的登天了,他說,早就訂好了,雙人大床豪華的很,又有停車場,離南彎才50步之內。

這下,我和屎哥,又不得不去了。

我心不甘情不願說,好啦。六點來我家接我啦。

就這樣,青春,熱血,衝浪,比基尼,豔遇,美食,藍天,沙灘,一直在等著我。


墾丁,我來了。(我是被逼來的呀)

六點多從台中出發,首先要先去雲林載屎哥。

當兵的人,肌肉線條好man哦。



一路上,我放著黑眼豆豆,尼力,克雷格大衛的歌。熱血已經快到破錶了。

加上38度高溫。

什麼叫熱血青春男孩,看我的臉就知道了。

我跟阿牛說,我臉有貼ok繃。很有霸氣吧。

這時,車子緩緩的駛入廟裡。我說,阿牛,我們不是很青春很熱血嗎,怎麼熱血男孩
會來廟裡,廟能衝浪嗎。

阿牛說,反正跟屎哥約還有點早,先拜一下啦。你之前不是梨田,還用臉去摩擦親吻柏油路嗎。
先拜一下啦。

就這樣,我還是用一種很青春的姿勢,很熱血的態度,來廟裡拜拜的。



!!!!!!!!!!!!!!!!!!!!!!!!!!!!!!!!!!!!!!!!!!!!!!!!!!!!!!!!!!!!!!!!!!!!!!!!!!!!!!!!!!!!!!!!!

大家都把車開來了,但都很有心機的說,開你的車啦,我的車比較難開,也比較小。

誰的車最大,阿牛的車最大,去墾丁,不開他的。開誰的。重點也是他提議要來的。

一路上,屎哥就嫌我放的歌不好聽,聽不懂。硬要放回國語流行歌曲。

算了,暫時芭樂一下。聽野蠻遊戲,蓋世英雄也是可以很青春的。

但給你們聽就算了,還故意切到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

那時,也是正是我和六年的女友剛分手。

也是當時,她手機裡的歌,所以我很怕聽到這一首。聽了心會很痛。

但他們很賤的地方,就是在這裡,知道你怕。就故意唱。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馬的。還有合音。(這懂安慰方式,就跟沈玉淋一樣的賤)



那時好像衛星導航還沒普及,這樣講,好像是民國初年的事情,但也才三年前而已。
所以只能靠動物的本能,動物的「直覺」,當然還有動物的獸性,堅持下去,才能到達目的地。

為什麼是動物呢,我一直覺的,整車就好像桃太郎帶著雞童,狗猴要去打怪一樣。
想要去打怪,中途還迷路。還打給魔王說,等等,我們快到了,先熱身一下哦,我想就是這種感覺。

但這一路上。最會迷路的屎哥首先跳出來說,他很熟。他要報路。

叫我們先開到台南,再從台南上中山高會比較快一點。所以他帶我們走那種兩旁都是魚溫的道路。


那時迷路,還沒有未知的旅途這種東西出現。
迷路,就是討打。

一路上,屎哥一直講,我的大學母校在這條路上面,待會會經過哦。

過了幾分鐘。又一直講。


到了台南,還一直在講。

他像是大話西遊裡的唐三藏一樣。念個不停

我和阿牛,都不想理他了,你母校,關我們什麼事呀。我們要去南灣衝浪,你母校能衝什麼。


快到屎哥母校時,他整個人很興奮的跟我們說著。

就是這一間


此時,阿牛很認真的開車,我頭轉向哪一邊,很認真的聽著歌。沒人管他說什麼話。

那情形好像,馬拉松選手,興奮的衝過終點。想要跟別人擊掌,但沒人理他是一樣的。


但,就是這麼巧,過了你母校。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哦。
我就不相信,沿途沒有路可以上中山高的。



屎哥說,不然前面還有鹽田啦。在附近而已。

我想,反正已經開這麼久了,以前在網路上有人拍七股鹽山,好像白花花的雪景一般。挺美的。

但到達目的地時,好幾片的鹽山,只有一小堆。

不是這一個啦。

這時屎哥才又講,你要大的那一個哦,那不順路啦。那在七股。

又被他擺了一道了。



我和阿牛,強烈的懷疑,這一趟。根本就是想要我們看你母校。才走這條路的。

屎哥的母校有這好看嗎?

六點多我們就從台中出發了,到了墾丁,現在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馬的,開了10個小時的車。換做別人,都可以來回。孩子也可以生出來了。

但我有時會懷疑。

明明講的要去衝浪,要去熱血。一個團員帶我去拜拜,一個帶我去目他的母校。還帶我們去不是鹽山的鹽山。
身為一個桃太郎領隊,有這些團員,我真的不知道該什麼收伏。

不要將熱血的衝浪之旅,搞成進香團一樣啦。


幸好住的地方,阿牛說,有豪華的大床,廣大的停車位,離南灣又只有幾步路而已。
幸好還有這一點hold住,不然真的會很悶。

車子又慢慢的駛入別人家的三合院。我說,阿牛,這裡不能停車吧。這是別人家。

我們到了呀。就是住這一間。

一進門,好大的一張床哦。真的有夠豪華的。


阿牛說:訂的到就不錯了啦,不要嫌啦。(出門時,你好像不是這麼說的)


這家的老闆娘好像覺的我們會偷東西似的。一直盯著我們看。連洗個腳還要收我們10元。
不過看在這趟旅途中,他是唯二跟我們講話的女生。就算了。另一位女生是我在沙灘上
跟他聊到天。那個天,她只說出「大街上」三個字,因為我問他說,你的機車在哪租的。

被浪衝,又吃了幾頓海水之後。晚上回到房間。已經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要跟一群男人來這裡的。
不僅不陽光,還很灰暗。





衝浪去了。




又想到阿牛行前跟我講的話。

你不想去衝浪嗎?

馬的,租個衝浪板,租個陽傘,租個椅子,大家都推來推去,不想出錢。

你不想跟一群辣妹,在沙灘上打著排球,互相追逐著嗎?
不要說搭訕,連去跟人家問個路都不敢,也只能拿著相機,拍拍別人打沙灘排球。





你不想躺在南灣的沙灘上,享受著南國的陽光,湛藍的海洋嗎?
南灣的人這麼多,你躺在上面,怎麼被踩死的都不知道,到這裡時,已經四點多了,太陽都快下山了。
都怪屎哥亂報路。


顧包包的人,還不見了。



其實這一張,是挺帥的,在大海裡游的感覺,但看看後面的女生,其實水只有到漆蓋這麼深。
到在岸邊,我還是很享受在那邊那衝呀衝。完全不似別人存在,我就是海王子


面對大海,我是神聖的,我的祖先。曾在來自對岸,不知遊了多久才過來台灣。
這一句,是我猜的啦。祖先不都是大陸來的嗎?




總之,不順到極點了。

回到房間,又發生經典肥皂事件,這件事,到現在還是無解。

明明房東就分三個肥皂給我們。一人一個。後來,屎哥就說,我沒有肥皂。
幫我去跟房東要啦。

但我走進廁所,肥皂已經被開過了。

不知怎麼樣,我就覺的很火大,廁所那一個不是開過了嗎。

我說,我去拿可以,那個是誰開過的。

但就是沒人要承認廁所那一個是誰開的。

阿牛說,有這麼火大嗎。再去要一個不就好了。

但我就是這麼賤,沒人承認,我就很不爽,也不想去拿,這裡明明就只有三個人。
開肥皂又不可恥。


阿牛:不要看我哦,廁所那一個不是我開的。

屎哥:我知道你們都懷疑我,但我進去時,那個已經是開過了。

這件事,是我們10年來,第一次吵架。

但現在想想,開過的,不能用嗎。
幹麼還要跟房東再拿一塊。

不過到現在,到底是誰開的,我還是想知道。

我就是想要一個真相。我討厭朋友用騙的。

夜晚開始了。


來懇丁,就是要夜遊。就是要租摩托車,享受夏夜晚風。蟬鳴聲。




但因為是開車下來,所以我的提議,沒人要聽,沒人要多花錢啦,所以我們只能三個人,坐在
車子上,去夜遊好了。

什麼是夜遊呢,基本上是不知道去哪,連去個出火,還找不到路。然後買了雞排回家吃,就結束了。
還不準人家在車上吃雞排。

這個地方就是知名景點「出火」為什麼叫出火呢,看地上也知道。



那一晚,大家很早就睡了。這一趟一點都不青春,還挺陽春的。



一大早呢。我和阿牛又再去衝浪了,反正有人不合群的不玩,留他在房間裡睡覺好了。




結束之後,不管怎樣,戀人必去的海生館,總算不會讓人家失望吧。

但最後呢,失望的是,明明這一個棒的海生館,只要我們經過的地方,好像
我們頭頂上面的烏雲也跟我們前進,我們到達的地方,一切都悶的很。














最後又覺的海生館的東西太貴了。只喝了一杯星巴克,又回大街上吃著簡單的魯肉飯。


有人不玩,幫我拍照。




這位女士是誰,我也不知道,回家看照片,就在我相機裡,我猜是自已跑進來的。


然後雷,結束了,這一趟春青進香團,就回家了。

插撥一下。




這一首是旺福的「有星星的晚上」是史丹力推薦的。還有其他首歌像是天天天天,噴跑吧青春。

因為他,才知道這首好歌。是那種聽起來很舒服。但又會讓人想掉淚的歌。

引述一段他說的的話。旺福的歌,旋律聽起來很輕快,但事實上卻充滿了淡淡的哀愁,用歡
樂的糖衣包裝著哀愁,讓聽的人依然可以很開心。

但這也不也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


天氣好的晚上,把一些小事拿出來牽掛,大的事情放他一晚上的假。(有星星的晚上,旺福)

有星星的晚上,吹著風夜半涼,那傷心的事千萬別留下,頭頂上的月亮,他照著我們倆,雖然
我們在不同的方向。

每一天我們慢慢的改變,可是我就算再怎麼改變,我一樣天天都會想念,我好想再回到從前。(天天天天,旺福)

我要用力的跑,然後很酷的跌倒。(噴跑吧青春,旺福)。

對了,他新的書出來,去買來看看吧。現在這個社會,會讓人發笑的東西。是在做善事的。
就像每當我很低落時,總會打開youtube看看小鐘,小豬等一些b咖的搞笑,真的會讓人心情好超多的。
至少那個時間點,暫時忘記一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