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以下三張比較亂,MANDY拍的,沒街道圖,剛好向他盜一下。富士 F40

2


3


4

開始寫小說的日期和時間,我可以明確指出。那是1978年4月1日的下午一點半左右。
那一我在神宮球場外野席,一個人面喝著啤酒一面看著比賽。

  當時的神宮球場外野還沒有椅子,斜坡上只有寬闊的草坪而已。
我躺在那草坪上,一面飲著冰涼的啤酒,偶爾抬頭望一望天空,一面悠閒地眺望著比賽。

6

……當季的開幕戰是養樂多隊在主場迎戰對手廣島鯉魚隊。我記得養樂多的投手是安田。一個矮胖型的小個子投手,
投出非常難纏的變化球。帶頭的打者是戴普.希爾頓(才剛剛從美國來到的新面孔年輕外野手)在左線打出球。

球棒剛好打到快速球,尖銳響亮的聲音響徹整個球場。

希爾頓快速奔向一壘,
輕易到達二壘。就在那個瞬間,我想到:「對了,來寫小說看看。」
我還記得晴朗的天空,和剛剛新長的綠色鮮嫩草坪的觸感,以及球棒的爽脆聲音。
那時候,從天上靜靜飄下來什麼,而我確實地接到了~~~~(村上春樹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5

一躲雨,一邊散步到明治神宮球場來,原來那個讓村上春樹開始寫小說的球場是長這個樣子。
在球場上所發生的那個瞬間,就決定開始寫小說,這樣的結合,真是太完美不過了。
可能是我也愛棒球的關係,如果今天的起點如果不是在球場,而是在喫茶店、或者溜冰場,總感覺,
應該是離完美還少一大段距離。

還沒來東京前,我一直以為,東京只有一個棒球場,叫東京巨蛋,主場球隊是讀賣巨人隊。
原來,位於市區還有另一個棒球場,就是今天這個神宮球場,而他的主場球隊是養樂多燕子隊,
也是村上春樹所支持的球隊。

7

走進神宮球場一看,好像晚間有比賽,因為有看到一些穿著阪神虎球衣的應援團。

也就是說,晚間的這場比賽有阪神隊嗎???哇,實在好興奮哦,好想走過去跟他們打個招呼。

8

因為我也是阪神隊的球迷,為什麼支持阪神隊呢??最大的原因是林威助的加入。
我對於林威助的故事很感動,雖然他的成績還不足以到驚人的地步,
但我就是喜歡這位曾經被台灣媒體稱為,
「謎樣的助拳人」

再加上,他也只自台中, 球衣背號也跟我一樣都是31號。
(故意沾光,我房間的牆壁還掛著他的球衣)

另一個原因支持阪神虎是因為,每年的甲子園大賽,都是在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辦,
對於這個從小聽到大的球場聖地。自然有一股親切感。

聽說阪神虎的球迷,在日本,是最熱情的。我想也是,這是在東京,不是在大阪
最先來現場等待的居然是阪神隊的球迷。

9

在那本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裡有提到。

沿著神宮球場外的街道,也是村上春樹常來跑步的地方,他的事務所就在附近而已。
說真的,還真的有一點期待,看能不能遇見他。

DSC_0178.JPG_effected

但要是真的遇到了他,可能也不會表現出,驚訝到不行的樣子,小說家的魅力是來自於文字的魅力
如果遇到木村拓,我想我才會受不了,不過我更想遇到小澤菜穗,那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想跟你致敬一下)
不過本團員最想遇到的應該是小澤圓。

(離題了,這篇日本是很清新的)

又躲雨了

DSC_0187.JPG_effected (2)

感受完村上的魅力後,又迷路了。

來東京不能很村上,我想那太瘋狂了,因為村上的小說裡,會讓人覺的
跟陌生女子做那種事,就像聽音樂那樣的自然。

所以唯一能很村上的就是戴上耳機聽著jazz。(我最愛ELLA大嬸唱的the girl from ipanema)

加上剛好完全找不到神宮外苑的結果,她有點煩了,加上又下雨了,又要趕路了,
又要迷路了。三又加起來,又不能hip-hop的又又又出來??

能不煩嗎???

即使她生氣也挺可愛的,我倒希望他能跟我大吵一架,在東京的街頭吵架
日後想起來應該挺有刻骨銘心的FU。

最後找到了神宮外苑後再擁吻一場,就更日劇了。
(我超樂觀的個性,好像不適合用在這時候)

DSC_0192

對不起,讓我靜一靜,待會就好了。(她這一句,把我日劇的FU給澆熄了)

(溫蒂漢堡的魔力只能抵擋兩個小時候,早知道就吃多一點)

(這輩子沒跟她大吵過,連算吵的場合,也幾乎沒有,頂多兩人不說話而已)

心裡的os超多的。

後來撿到了一把透明的雨傘後,兩人就一人一把的散步著。
他跟煩散步,我跟迷路散步,也算是一起散步。
畢境煩跟迷路,也可以互相交流一下的。

DSC_0193

走這遠的路,也是有代價的,你看,還不是走到了,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DSC_0226

日劇-美麗人生,常出現的場景。



雖然現在只是八月,不能看到秋天黃澄澄的銀杏,一點點的小遺憾,但雨天的銀杏並木,
這樣的街道,真是醉人呀。

DSC_0204

插播一下秋天時的銀杏。圖來自於無名好友jelly的網誌


搭配一下美麗人生的劇照。(其實我只看了三四集,我不愛看有生死離別的日劇)



只是MANDY第一眼看到,居然沒表現出好醉人的樣子,看了我好想搖她肩膀說,你真的醉了嗎???

算了,她是歐美景點控,我是日本控。

直到找到了這裡,整個人才放鬆了不少,坐在椅子上呼吸著新鮮的綠意,被雨水潤的油亮許多的銀杏。
仔細看,也不同於秋天的銀杏呀,不一樣的季節,有著不一樣的美。

DSC_0206


DSC_02151

(安慰自己說,要看秋天的銀杏,GOOGLE一打,整排都是。
要看雨天的銀杏,我想獨享的人應該不多。)

真的,這裡又像是被我包場似的,差不多要聽著十幾首歌曲,聊著五六種話題,
呼吸著40幾分的空氣後,才能遇到一個通過的人。

DSC_0222

就是你了,大嬸。大嬸來一首the girl from ipanema吧

DSC_0223

如果能在假日的清晨醒來,走到銀杏並木這裡坐一坐,再去吃個早餐,那樣的日子,多麼的美好呀。

在忙碌的東京,能找到一處最接近幸福的地方。真的不是用言語來形容的。
所以在就不用形容了。用身體的溫度去感受旅行的深度吧。

當雨又再次降臨時,才牽起她的手,離開這個讓人幸福的地方。


我:剛剛那個地方有幸福到嗎??

她:還好。

我:那我們再回去坐在椅子上,再淋一下雨吧。

她:幸福了,幸福了。

DSC_0228

(真是令人愉快的雨天午后)

音樂-美麗人生配樂。
BY D80+ 騰龍17-50 F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