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低溫給凍醒,說早也10點半了。一整晚因為怕冷的關係,都以迴紋針的姿勢睡覺,所以一起床,
伸直的雙腳痛的像被許純美電到一樣,"嗯~~不輸符"。不禁破口大罵氣象局,不是說星期六回暖,怎麼整個東海
像冰庫一樣,冷氣不用錢也不用這樣。

邊刷牙的同時,突然餓這玩意,就像哇沙米一樣,直衝腦門(這比喻真爛),~~~好想吃藝術街那家排骨大王哦,團長對團長說。
再不進食,牙膏都快吃下去了。

一出這個房門,就被一股暖流注入我的身體,不知是哪位高手注入畢生的內力給我。但果然是錯覺~~是外面的天氣
藍天白雲的,熱的很。那為什麼我的房間老是這樣呢,還是我中了寒冰掌。冬天時裡面比外面冷,夏天時裡面比外面熱,有一個
超大的落地窗,但即使是颱風天,一點風都吹不進來,不開除溼機,不到一個禮拜,球鞋就長香菇,這根本是被下
蠱的房間,還有隔壁的房客,還常放有喘氣聲的邦喬飛。

沒辦法~~現在去那找一個月才2千元的高級套房,扯的是房東居然還在當兵,常找不到人,也常忘記我租約何始
開始,所以你要一次給一學期,或給一個月,隨你高興。



吃完了走味的排骨飯,佇在藝術街口,看著藍天直發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決定了,我要騎車去渡假了。
果然想很久,計畫很久的東西通常不會行動,會行動的都是在一瞬間。

沒辦法,接下來的新工作,到九月底都不太能放假,如果現在浪費了這兩天的假日,那以後網誌都只能畫虎爛。

記得二月初到現在,連日來的大雨、寒流,不得不讓我開起車,這種討厭的事,老爸都一直念,再不把車開去台中,
要把它給賤賣換休旅車,不過我本來就很想將它賣了,也沒人開,換一台我夢想的哈雷重機,果然再坐上駕駛座,生疏的
感覺就像很多年沒見的男女朋友,感覺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坐在副駕座的老爸大喊,到底開不開啦!!
哦~~不是我愛扯些有的沒的,是我忘記防盜器的密碼了。老爸差點沒昏倒,就像忘記女朋友生日一樣。

沒辦法,我就是愛騎車,騎車才能享受沿途的風景,加上我愛亂拍,開車是能隨停隨拍嗎?
要不是有時騎車看起來很寒酸,帶女友出遠門不方便,我真想一輩子都騎機車。
連公司的正妹都說,沒遇過像我這種,這麼愛騎車的男生?還有我也不想載人。

騎上了東大路,才發現,要去哪我也不知,重點連單眼相機,騎車必備的IPOD都沒帶,上輩子我是
新精武門裡的蕭灑哥嗎,不過這才叫做裝隨性。算了不拿了。

(以下的東西,只能是自已的心情,因為不是單眼相機拍,所以也沒較美的
照片,也很長,要看的話不要睡著了)

台中市一角


連出遊都要經過以前公司,這叫有始有終嗎?都經過了,回公司找一下羅董和莫尼卡打屁好了。
往前公司的大門


中科汙水處理廠,聽說最上面是餐廰


跟他們聊完之後,我就以一路向北的姿態,往北行動了,啍著周杰倫的一路向北,自已都感覺自已好帥呀。

反正台灣這麼小,只要不要講英文,又有錢,去那也不怕呀。

天空透露出淡淡的湛藍,午后的陽光,配合我的引擎聲,有一股說不出的契合。

因為單眼相機沒帶身上,背包裡只有一台買了五年的IXUS2三百萬像素相機,和一支兩百萬像素S88手機,
不過這樣也好,難得出門不用帶一堆重死人的鏡頭等,反正只是紀錄生活,也許拍的會比不上單眼的美感
,但開心的程度是一樣的。

我好像一直都很念舊,這麼久的相機現在還一直用。再來都是用它拍的。

往后里的方向騎去,今天不是好天氣嗎,怎麼路上的行人少到不行,對了,這間不知是什麼公園,就叫它神鵰公
園好了,因為記前才又把神鵰俠侶的小說給重讀一遍,還是深受楊過和小龍女相約16年再相見而感動了,現在人
不要說16年啦,16個小時就劈腿了。


因為之前環島時,討厭二技的生活,所以總是避開了這一段,過了這麼久了,也該把這段給補騎了。



不用說也知道是火焰山不是富士山,右手騎車,左手不看鏡頭拍的,真佩服我這樣也能取到景,而且還沒
撞上路旁的電線杆,果真是最靈活的潮流胖叔。相機爛該爛,還挺實用的。



從台中到三義也才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以前怎麼都沒想到要來呢?隨著壇香味愈來愈濃,一路都是達摩
祖師的肖像,不用說也知道,三義到了。




到了木雕博物館,不過重點不是在這,而是一旁的步道「四月雪小徑」,每到了四五月的桐花季,步道的兩旁
總會佈滿了雪白色的油桐花,以前從圖片上看,真的是美極了,這畫面會總讓我想到仙劍奇俠傳。(我最愛亂聯想)
不過現在不是桐花季,門口也有一堆攤販,所以感動的程度給你60分,失敗。















延伸不停的台13公路,在晴朗的陽光下,奔馳的野狼,顯的特別的耀眼。

冬未春初的季節,筆直的道路,在兩側連綿不絕的山裡,暫時被濃厚的翠綠給包圍著。

綻放綠意的花瓣,隨風搖擺的枝椏,少許的微風,這才像騎在深山裡的感覺。

我想只有在這短暫的時光裡,才能感受到些許的愜意。




稻田,不說也知道


機車慢慢的停了下來,待會要通過一大片竹林,趕緊運一下,剛才高人注給我的內力,
我很怕,竹林裡會不會有臥虎跟藏龍。我更怕山賊,因為他當賊都要當最大了,而我就
是那最大的。我還有大好人生,不要動不動就安心上路。




隨處可見,像是山裡的小屋和稻田裡面的房子,坐擁一片山林綠野,山裡的生活
不是城市待久的我能體會的。




台13線往銅鑼路段,沿途都有一大遍油菜花和波斯菊。



有光線時更美,爛相機也是有他的優點的。


很快的就經過了苗栗市中心了。也騎了近兩個小時,因為是旅遊,所以一點都不覺的累。


對嗎,有這種標語,我真的不敢再搶紅燈了。


連公車站牌,都很舒服的感覺。





苗栗巨蛋



特別繞到6號公路,想去吃一下後龍的黑輪伯

果然是假日的時間,排隊的人非常的多,自己的個性很不喜歡跟人家一起排隊,除非是Beyond或陳綺貞
的演唱會,不然想叫我排隊,比叫我插隊還難。很奇怪的是,黑輪伯兩旁的招牌都是漲儀社的看板,白
天看還是有點毛毛的,這多人排隊,等待黑輪湯的感覺,配合這道光線,根本就是在排孟婆湯,不吉利不吉利。


所以我選擇了別家吃,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比較犯賤,特別愛吃知名餐館旁冷門的店,
也算是對其他店的鼓勵,人家只是比較沒這有名氣,和這麼會炒作,牌子上又沒寫難
吃,幹麼偏偏不進來光顧一下,尤其這現像台北特別的明顯。

點了兩道銷魂米糕和豬的肚子,果然有古早味,好吃、好吃。





時間已經來到五點了,在過幾十分鐘就要天黑了,不趕快出這座山不行,不過要到哪去,我也不知道。







小相機,也是有他的極限,拍不出非常美的光芒


對每次事都很好奇,連路旁的推土機,樹堆,都很想拍下來。紀錄嘛



不知騎了多久,我跟這兩位女騎士一樣,面對眼前這片景色,就不自覺的停了下來,爛相機的關係,
拍不出眼前的美,有種深處在雲南的錯覺,我又來了,遊玩久了,風景天眼通的毛病,一直改不過來
,也一直再自我催眠,這是雲南,這是雲南,不是台南、也不是斗南




 

 



低垂的夜幕漸漸染上了色彩,在加油的同時,發現了皮包裡,朋友送的護身符和交通御守,不經意的時刻,才會發現
平常就已存在的東西,這幾年真的交到不少的好友,記的有一次重感冒,在msn上打著感冒的字眼,第一個
關心我,叫我去看醫生的人,居然是以前跟我買gucci包的買家,不過連在金瓜石幫別人拍照,都能聊到msn去了,甚至
未來還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婚禮,所以還有什麼不能認識的朋友嗎。

但平常我真的是很背動的人,我常講的台詞,都是下次再找你吃飯哦,下次再聯絡了,但下一次,總是
停留在我手機裡的幾個數字鍵。

但平常只要朋友約,即使我有事,我還會排除萬難的赴約,但主動約這行為,
真的背動到不行,也許是怕麻煩別人吧,希望今年能改掉這毛病,不要老是欠別人一頓飯。

一路的偏拍偏看,到了新竹已經六七點了,早上衝動的代價,現在已經煩腦,晚上到底要睡哪裡?網啡或民宿??或都你家。

剛剛才說要改掉背動這習慣,我看就拿這次的「一路向北」行動,實現吧。也是該把飯還一還了。

打給雨潔吧。我第一個念頭。

這張是回來台中時拍的,因為找不到其他圖,先暫時補一下。


阿駿~

一樣爽朗的笑聲,一樣甜美的聲音,我都還沒把我到新竹了說完,她就已經約待會一起吃晚餐吧。
唉~~~不就這麼簡單嗎,跟老朋友有這背動嗎?

潔長的很像桂綸鎂,身材也很像啦~哈哈,我認識她時,我還在當兵,她也才高二。

我沒有遇過七年級後半班的女生,總是以可愛的語氣說話,但思想確是這麼成熟懂事。
才高中就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鋼琴演奏更是她拿手的項目,印像中,我跟她一起看報紙的時候,她總是只
看副刊的文章,而我只選影視體育,她愛聽古典音樂,我只愛流行音樂,她每年的寒暑假總是可以透過推薦
到知名的企業實習,她真的是我認識的女生當中,讓我感到敬佩的。

沒想到大她六歲的我,很多時候,我都以她來當作學習的對象。
她的觀察力也很細微,也是第一個女生發現我像陳冠希和帥版的麵包超人的,像陳冠c倒不是長的像,也不是拍照技巧像
,而且我喝水的時候,習慣杯子歪一邊、嘴巴也歪一邊,跟陳攝影師一樣都是歪嘴的。但長相真的差太多。這一點,居然
連我生26年老爸和老媽都沒發現到。天啊,你是用顯微鏡觀察的嗎?

見面的時候,沒想到她第一句話居然說:你怎麼變的這麼胖?
我還是維持我的老笑話,剛來的途上變胖了。

要說老朋友一起吃飯,好像也不能算,他才大二,我也才正青春呀,應該說小朋友聚餐,談話內容當中,感覺她變的很
俏皮,很大學生的感覺。真是替現在的她感到開心許多。

說著說著,她說之前我有對她講過一些話,這些話,讓她改變了許多。

我實在記不得有哪些話能影響她,因為都是她影響我比較多吧。

你跟我說呀:妳的人生總是在規畫當中,妳也都只做對未來有意義的事,這樣是很好呀,但妳會不會覺
的妳的人生少了點驚喜的成份在呀。

印像中,我只是隨口瞎講的,沒想到她一直記在心上。

她也很貼心的問我,晚上沒地方睡覺,可以睡她家呀,她可以去男朋友家睡。

因為即將露宿街頭的我,這句話真的讓我感動不少,也可以少花了一兩千元的住宿錢。

看著她幸福的笑容,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 也很好奇她男朋友是怎麼樣的人,因為要跟
上她腳步的男生,真的很不簡單。

光線從窗戶照了進來,被陽光曬醒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但好像是昨天騎車騎太久的關係,一早左手肩就痛的不得了。
環顧一下四周,這真的是典型的女生房間,而我的房間永遠像遭過小偷似的亂。

實在不好意思弄髒女生的床,所以睡沙發吧。


請了她和她男朋友吃了一頓Tasty牛排,做大哥要有大哥的風範。
也感謝一下她昨晚的收留之恩,也要感謝她男友有大氣的沒生氣,
如果你女朋友帶一個男生回來她房間睡,應該也會不高興吧!!

不過很高興能認識他,是我太幼稚嗎?還是這一對太成熟,我感覺不出我有比他們大六歲,
可能是我外表太年輕了吧。哈哈,自跨不用錢。
我買鹽酥機,大嬸都叫我弟弟呢。

先到曾經很熟悉的新竹市閒逛一下,待會就要出發我的一路向北之旅了。



老弟,有這麼悶嘛,要不要加入我的團隊呀。


一路向北吧,我找不到周杰倫的這首歌,所以沒放了。


經過了兩天時間,終於回到台中了。有時真的很喜歡一個人這樣的亂跑。


後記特別繞到植物園去,重溫一下曾經在那的時光。  

回家時,特別了翻了一下潔之前寫給我的紙條,唉~~其他的都丟了,我想看以前的東西,
應該是我老了吧,不過想想,有這樣貼心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才剛寫完,又聽了一下明日晴的音樂,居然自已感動自已,完了,我真的老了,以前不會這樣子的呀~我變成了娘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