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安娜說看我拍擱淺的鯨魚,以為是要撿回家裝飾,就像向左走、向右走
裡的劇情一樣,不過人家金城武、和梁詠琪是撿快拆掉的旋轉木馬,而我是撿
大鯨魚,這樣的情節,好像一點都不浪漫,很容易就被觀眾打槍了。

說到這片,是在我當兵時,放假和已分手的女友所看的,當時深深感動著,一位頭像奇異果的阿兵哥。



或者是過了很久的關係啦,否則,再提起這種陳年往事真的是挺掉牙。

算了,衝版面吧。(誰叫我沒新遊記可以寫)。

我和她認識了十年,交往了六年,最後還是步上這種大眾的劇情,「分手」。

但這不是重點。

以前回家時,總會跟她在西屯路上說再見,然後她往市區的方向左轉,我往東海
山上的方向右轉。

即使分手這多年了,每天還是生活在同一條路上。但就是這麼剛好,再也沒見過面。
有一陣子我還覺的這樣挺淒美的,就像電影裡的李之儀《卜算子》一樣。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剛好她名字裡也有君字,但淒美這個字,感覺像是聶小倩和寧采臣,倩女幽魂裡
的劇情,不吉利、不吉利。

每任女友裡,不管最後是怎樣的情形分開,雖然有時也會想到某個點,也不願想起
,但總會想保留最甜蜜的那段時光,老是記的不開心的,遲早會被這些不開心
給填滿,所以有時該適當的放掉某些回憶,這樣才能好好的面對人生。回憶有限
,未來無窮呀。

每段感情的結束,都算是我成長的過程,但會成長
到什麼程度,我也不知道。

但但這都不是重點中的重點,我要說的是,我要去談文車站啦。


有陽光的早晨,感覺就充滿了朝氣。


之前在網路新聞裡,看到這則新聞。
聽到談文車站,從3月1日起要改成無人車站,鐵道迷很不捨,把握最後機會搶票。
鐵道迷:「一張埔心的全票,還要喔,崎頂全票。」車站人員:「崎頂全票15元。」
鐵道迷:「還有後龍的。」


有的鐵道迷一口氣買了10多張票,也有人一買到票,趕緊放進護貝的套子裡保存起來
,只因為,這樣的「名片式車票」,隨著車站型態更改,幾乎也要絕版了。
鐵道迷:「因為車站要撤掉了,覺得…就是要清掉了,收集這些東西做紀念。

至今已經有超過80年歷史,就連車站裡的日期鐘,也一直沿用至今。
鐵道迷:「現在賣名片式火車票的車站越來越少,所以專程跑來買。」


如今台鐵考量人事成本,3月1日就要改成招呼站,談文車站裡的一景一物,將成為鐵道迷心中的回憶。

我名字不叫鐵道迷,也很痛恨在談文的兩年時光,但總想再回到那裡,想要拍點什麼吧。



即使有陽光的早晨,晴天還是抵擋不了,變幻莫測的雨天,轉換的速度,應該就像遙控器轉台一樣吧。
醒來時,耳邊的MP3還持續播放著,是陳綺貞的"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有落地窗的房間真好,陽光是最好的鬧鐘



跳到雨天。



雖然雨天,真的會讓人有一種沈重的錯覺,但也不知道在感傷什麼勁,不過按下快門的瞬間是愉快的。
雨天的城市,應該適合某些人吧。

「上車投,或下車投」,結束了學生時代,不搭公車的日子,就好像某種東西,慢慢的抽離,抽離的速度,
可有可無,所以在踏上,才有一種新鮮的熟悉感吧。

搭火車也一樣,從以前學生時代就很喜歡搭電車,感覺總會遇到許多人,你也不知道旁邊坐的會是誰,
還滿喜歡跟陌生人談天.有時候就亂扯,因為這輩子可能只見這一次,
也不會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所以這種聊天的方法,我倒覺的挺舒服的。



不過應該只限學生時代吧,現在搭電車,總習慣一個人看著書,聽著音樂,好喜歡這種簡單的日子。
不去的死,是最近從租書店租來看的,應該是我看過最好笑的,也最感人的腳踏車環遊世界系列。




這張其實也沒什麼意義,只是當時所租過的房子,從四樓的房間看下去,
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不時穿錯著北上的海線列車
,這樣的感覺好美,但當時覺的這地方是鄉下,也不懂的去欣賞
更沒有相機來拍,一切也是跟我錯過







以前拍畢業MV的地方,記得這段劇情還是我想的,特別借了一台超破舊的機車,就三個人共騎,攝影機就放在地上仰拍,
搭配著飛狼影集裡最熟悉也最振奮的音樂,但緩緩昇起的卻是一台三人共騎的破舊機車,而且還有人推著,這一幕大家都笑
了出來。不過這已經過去式了,這影片也不知放到哪去了。





雨來的真快。


談文車站資料。
台鐵甲種簡易站。由於當年山線鐵路太徒,不好走,故加蓋海線,較平緩,日南、新埔、大山、談文四站均位於海線上,亦為台鐵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全部於1922年建成,長得都一模一樣,只有談文跟其他的車站左右巔倒。由於車站位置的關係,還低於路面,所以這個車站算是地下室一樓吧。














買了最後一張的硬式車票。


LET IT BE !!!
 

延伸閱讀
(一)通宵車站(通宵神站)

(二) 新埔車站(車站篇)

(三) 新埔車站(看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