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禁忌很多,什麼字不能講,什麼事不能做,什麼東西不能吃。
別人刀我是不知道,但溫刀有脫拉庫在排隊那麼的多。(幫脫拉庫打一下廣告,這次Legacy沒辦法去)

只要一不小心,就非得自己掌嘴。

以吃來說,蝦子不能吃,會「嘿嘿」。慘的意思。

以字來說,當然就是那些不吉利的字眼千萬不能提起。

什麼事不能做。

這點小時候的我非常期待,不能掃地,不能洗澡,不能洗頭。
過年這一天,這三項就是免死金牌,超讚的。

範例,說免「死」金牌,有這個字就不行...(來人呀。打~~~~~~~~~~)


老傳統,今天依然不談「年」~我談溫老蒂。

溫老蒂跟我差很多歲,實際上差幾歲我也不是很清楚,印像中我上國小時,溫老蒂才出生。
我有很深的印像,那幾年,我天天跟溫爸和溫媽睡在一起,他們到底是如何才能產出溫蒂的。
我很懷疑。

所以有好幾年,我都認為,只要睡在一起,就能生小孩的道理,幸虧國中的健康教育救了我。

溫老蒂一直到四歲還不會說話,這之前我們都怕他是啞巴。

因為溫爸媽做生意很忙,所以照顧溫蒂的重擔就落到我這位大哥身上。

有一天,我忘了我沒注意還是我跑出去玩,我回到家時,居然看到溫蒂在吃大便,還自己大自己吃。
很有飲水思源,自給自足陶淵明觀念。

有一次溫蒂牙齒流著很黑的血,而且很臭,然後整個臉腫個跟豬頭一樣大。

溫阿公和溫阿嬤護子親切,當天就騎著三輪車正式進駐溫刀,當晚溫刀紮營。

隔天早上我剛睡醒,看到溫蒂坐在椅子上,一半的臉正被溫阿公塗上灰灰的泥漿,雙眼露出無辜的神情,溫爸媽則在一旁感覺在表演「雙手一攤」。

阿娘餵,溫阿公不知去那找來的一袋水泥,簡直比一袋女王還神,將水泥混著水,攪一攪,把「這」塗在溫蒂臉上。

溫阿嬤沒扛水泥,但搬了烤肉架,昇著火,拿著夾子烤著王子麵,是乾的麵,然後一直到變成漆黑為止。

接下來就餵溫老蒂吃。(如果一旁有牌子的話,我這位做大哥的一定幫他掛上請勿拍手餵食)

這簡直比吃香灰還要更高檔一點。

說也奇怪,過了幾天,溫蒂腫成豬頭的臉居然消了。

(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千萬不要懷疑老人家的撇博)

~~~~過了好幾年~~~~跳一下。(今年全民最大黨的運動會,是過年最好笑,最有看頭的特別節目)


從小差點被誤為怪怪的溫老蒂,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國中,都是資優班。而且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念書過。

有一次我問他說,你都沒念書,如果說數學,理化這種靠頭腦好不用念的就算了,歷史地理這種你不用念怎可能考這麼好。

他回說,老師上課講一遍我就記起來了。

這時候開始,我才了解,搞不好溫蒂是小神童,這不知是不是跟小時候吃了大便有關。

如果是,這一切就要歸功於我,要不是我沒注意,他沒有吃,今天他就可能不是這樣了。




LABOYS
{###_porter31/242/154857704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