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確認好站跟站之間都算是勉強要走還算可以走的距離後,離開了湖畔,走上了國道137道線,
也就是遊湖巴士行駛的路線,預備好隨時向巴士招手的動作,一邊則是望著像是飄浮在湖面上的富士山,
陽光從中午開始就隱隱約約的穿透著雲層,一直到現在,每走幾步路,再抬頭望著富士山,頭頂上的雲朵就消失了一些,
灑下來的溫暖光線則是將影子拉的長長的。
1

不斷有車輛從我身邊呼囂而過,不自覺的回頭看著是不是遊湖的巴士來了。
原本還在後方的遊纜船站現在看來已經變的很眇小,車子的引擎聲音從耳邊漸漸的靠近,再漸漸的消失在湖岸的盡頭,
這樣的畫面放大了「一個人旅行」的孤獨感,我建議應該把這段路設為步行者天國才對。
不過這也只是一瞬間的心情而已,望著眼前的富士山,感覺一切都徹底的療癒了。

旅行所帶來的正面能量應該就是這樣吧。

到達河口湖大橋前則會經過一處山洞,我則繞進山洞旁的小路,右手邊出現了幾棟像是在緯來日本台裡曾看過的房子。
(我忘了是不是輕井澤???)


2

河口湖大橋上的風景跟我想的有一些出入,我以為可以完整的看見富士山全貌,
沒想到只是湖畔上的風景一個延續動作而已。

3

我站在橋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看著他們一輛一輛的往山裡面去,真想用力的揮揮手
(是用力的揮手,不是揮手下降的揮手...記住)

4

大叔,載我一程吧!!」,我也想看看山裡頭是怎樣的風景,除了青木原樹海之外….

不過…………….這當然是某CALL玲,因為我只是拿著短期簽證,口袋裡只換了一萬元台幣的日幣,一餐超過500元日幣不吃,
筆電裡又不小心又不知誰給我偷放的又不知是不是金鋼狼的初音盜版A光又被怕日本海關捉的貧窮觀光客而已。

5

有遺憾的旅行,才有再來的價值呀。(這誰說過的,蔡逃貴嗎)

6

等等……….也才走到了河口湖大橋,怎麼心情像是來到奈河橋一樣。還沒落幕呀。
橋上有一位老人在拍照。(講老人沒有不敬的意思哦,純是老人與海裡也是老人呀,如果把它換成老伯伯與海,那海明威會生氣)

7

老人腳一跛一跛的拿著相機對著富士山按下幾張快門,我則跟在他後面,也是不斷的按下快門。
一直過了橋二分之一後才驚覺,我有一半的快門居然不是為了富士山,而是為了老人。

8

我停下腳步,看著老人的背影,在心裡跟他揮手後,我才在後1/2橋面,欣賞著過了1/2的富士山。

9


11


走出了河口湖大橋,將身上所剩的零錢投入有著彩虹般色調的販賣機,按下熱的「DYDO黑咖啡」。
我坐在販賣機對面的石椅上,有位麵包超人陪著我,雖然他沒有說話,當下還是有一股英雄惜英雄的豪氣。



12

我沒有立即的將咖啡喝下,單純只是用手掌感受它的溫度,左右手反覆的交替著,如果這時有人跟我接力的話,我會交給他。
一直到溫度漸漸變冷之後才將拉環拔起。一飲而盡也只是一口的量,喝完它後又忘記了剛才我有喝咖啡嗎???

眼前有一座看似老舊的打擊練習場,說是老舊,也只是跟台灣的大魯閤相比的程度。

日劇中,心情不好的男主角或女主角會來這,用力的將「悶氣」給揮掉的定番場景,只是為什麼會出現在河口湖大橋附近呢??


13


練習場裡的廣播系統不斷的重覆著我聽不懂的日文,是那種制式而且已經錄好的聲音,一分鐘之內就重覆了好幾次一樣的話,
只是我並不覺的煩,也許是女生的聲音聽起來很像空姐,也或許就像旅程中終於有人跟我講話了,
不只不覺的煩,還默默的走向前,推開了鐵網,投了100元日幣,拿起了球棒,站在左手的打擊位置,
不斷的揮空、揮空、再揮空,當我回神過來時,我已經丟了台灣熱血球兒的臉了。
(這怎麼可能呢,不能因為我是遠到而來的團長大人就用變化球服侍我吧)。

14

大老遠從台灣飛到成田機場,從機場搭利木津巴士到東京,再換京王巴士到河口湖,再從河口湖轉周遊巴士,
然後走了這麼一大段路,就是為了練習揮空棒而來,再怎樣也說不過去。(雖然說不過去,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抱著「怎麼可能」的心情再次推開鐵網,一台周遊巴士就在我眼前經過,我要揮手也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這麼剛好,我也等了一段時間呀,只是眼前的湖景好像似曾相識,我走到站牌去看。
「河口湖香草館」~~「怎麼可能」我從第10站的遊纜船站一直往前走,怎麼又走回到第7站的「香草館」來。

研究了一下地圖。原來往河口湖大橋右邊走才是繼續往前走,走上了河口湖大橋到另一端就又回到原點來了。

15


於是我等待下一班巴士的這段期間,就像亂逛著住家附近的小狗,然後報著巡禮沾醬油的儀式,有料,不進,無料再進。

一台遊纜車開了進來,聽那口音都是阿陸仔~~~我先避一避先~~~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乾淨版後,再來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