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雨像是中了777水果盤一樣,拚命的灑下來。
回到飯店,身上的衣物已經被墾丁的雨給染上了,地板上還滴答著這場雨的痕跡。

M姐一直打量著我,從我頭上瞄到腳下,然後停留在下半身,露出似笑非笑的詭異笑容。
(我心裡在想,該不是在暗示我脫衣服吧,電影裡的激情戲,不都是淋溼以後才開始的嗎??)

 恩恩,好,我已經準備好了。(安西教練說,必需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

 「你不覺的你的穿著跟這裡很不搭嗎???」她說。
(心想,當然不搭呀,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爬下來了,那我要脫掉嗎???)

現在...馬上....跟我去墾丁大街買衣服,拿有人來這裡還穿著牛仔褲跟球鞋。

唉..脫掉是留給杜德偉的........(來人呀,幫我的唉,乘上一萬倍,懶的打了)

(安西教練說,必需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這句應該用在這裡,現在的心情突然西線無戰事....

外面的雨已經停了,海風侵蝕著原本已經溼透和失落的我,感覺在這個「砍展」應該要下沈文程的歌。

「出門帶什麼衣服,大包小包是很娘的行為,我都是到當地才買的」...早上講這句話時覺的很有霸氣,現在得到報應。

白天的墾丁大街,是在演「我是傳奇2」嗎???店家打烊,連人都打烊了。
(我先買支抹茶霜淇淋之後才開始找尋....西線無戰事的必需品)

衣服很簡單就買到了,看到「I'm big」不買對不起這隻哥吉拉,因為我也很big。

13


倒是海灘褲找了很久,因為我堅持要買衝浪褲,M姐說這種堅持就像神經病一樣。
誰叫店員要跟我說這是海灘褲,跟我說這是衝浪褲我就買了,但他一直不說
我只好一直找不會衝浪,但還是要穿衝浪褲的我。


住的地方離沙灘很近,雖然墾丁,我已經像是自己家的廚房一樣,但有一點我就真的很不熟
什麼大灣,小灣,白沙灣,香蕉彎,南灣,
一堆該灣的不灣,我都搞不清楚要去什麼彎,反正看到灣灣下去玩就是了。


腳才剛踩進沙灘,雨就倒了下來,沙灘上的人群,逃難似的跑向後方的建築物,我想我是不是踩了什麼機關。
和她對了一眼,我們也要躲雨嗎??

待會也是玩水,跟現在被淋溼有什麼差別嗎??反正民宿也才在後面而已??」她說。

我想也是,於是我拉著她的手,稍微用力的往沙灘方向走去。
她則更用力的拉著我的手,往海的方向走。

於是我們兩個就走在海與沙灘上的交界處,雨還是像搭乘了降落傘般,沒有間斷的落下,我想像著我們是走在香水雨裡面。
每走幾步,浪花就從我們腳邊滑過,冰涼的海水才讓人有一股,這是海,真的是海的「透心涼」氣氛。

沿著海岸線走了好久,一直到雨停,我們的手都沒有放開。

「好了,謝謝你了,你可以上岸了,幫我顧好我的相機吧,淋溼了要叫你再送我一台」

16

不知是不是被她猜中我不愛玩水的關係,還是....我也猜不到,那句「謝謝你」真是休誇怪怪。

想的同時,手也沒閒著,舖好從飯店裡偷帶出來的厚厚大浴巾,
正當我準備以大字型躺下來時,有一位帶草帽的大嬸不知從那鑽出來的,問我說,要不要租洋傘。

(租洋妞倒是可以,洋傘還是算了....這句是OS,千萬別掏出來,掏出來的話就會叫SOS了)

從她的編織包裡拿出我的HTC,然後連上網路電台,「湘南FM78.9」,這是幾年前去日本玩的時候發現的。
音樂大都以輕音樂、BOSSA NOVA為主。

戴起耳機後,從遙遠的那頭流瀉出不知名歌手的聲音,一想到音樂是海的那端飄過來的,
心情就像是又踏上了湘南海岸一樣,那股愉悅的程度突然昇高了幾百倍。

因為是戴著耳機的關係,聽不見耳機外的風景,看著切成靜音的海浪衝到岸上,然後碎成浪花,
海的盡頭,拖著香蕉船的水上摩托車、飄浮著鮮艷色調的無動力的帆船。

我好像幫他們配上音樂般的,像夢境樣,沒有真實感呀。

這時眼光不時的投向在遠方的她,不知道躺著又坐起來,坐下又躺了上來幾次了。
後面的人應該以為我來墾丁做仰握起作吧,因為還是有一點不放心,突然向她大喊。

「A,別走太遠呀」她則示意的跟我比了OK的手勢,然後重覆剛才那句話,顧好我的相機吧。

幸好沙灘上的人潮已經不多了,剛剛戴上耳機還大喊著的聲音,應該會吵到螃蟹交配。。
一想到這就好想找個洞鑽,但怕跟螃蟹過不去,於是今天就不鑽了。

14


為了保險起見,將右邊的耳機拿下,這樣一耳聽著電台,另一耳還可以接受墾丁的頻率。
這根本是我的聯名商品嗎????湘南 X 墾丁, 但真正的目的還是,「萬一她叫我的話」我也能聽的到,

稍微放心後,才真正的躺了下來,這時音樂已經變成了主持人的聲音。

看著天空,還是貼上一層的灰,今天的墾丁少了白色的雲朵,卻多了雨的預感。

我也不確定我剛剛有沒有睡著,一股聲音把我從夢境還是放空的世界裡給拉了回來。
轉頭一看,一群穿著比基尼的女生和幾位「搞係林呀」男生在玩矇眼切西瓜。

而且還在互相追逐,會不會太青春了一點,哦,不是,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

這時天空的烏雲已經散了一大半,露出微弱的藍天,很像勵志的人生劇場一樣。雨後必會放晴。

(我忘了講,醒來的時候,我腳邊多了一隻鴨鴨,應該是小朋友忘了帶走的,超級可愛)

19


突然背後一陣冷風,M姐不知從那鑽了出來,就站在我後面,應該是跟剛才那位戴草帽的大嬸學的吧。

她用非常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話。

「我-可-以-忍-受-我-男朋友瞄別的女生,但我不能忍受瞄了卻不回頭」
 「怎樣,你是不是很想跟她們一起玩呀」....(後半句突然飆高音,給他三個燈)

其實我真的只是在注意那顆西瓜,因為西瓜很可憐,它是拿來吃的,不是拿來敲的。

鞋子給我脫掉。(難得她用命令的語氣)

跟我去海裡。

(她用力拉著我的時候,我則在後面喊著,不要帶我回龍宮呀)

海好冰,比基尼離我好遠。(這句也是OS)

我回答的是,泡在水裡面也挺舒服的呀。

17

LX5這台小相機,算是OK的啦。

18


15


20


回到民宿之後,洗完澡就這樣睡了過去...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醒了過來。
墾丁大街,等等我呀。


~~~鴨鴨也被我帶了回來~~~~

22




the 49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