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80029

夏夜

作者:楊喚

蝴蝶和蜜蜂們帶著花朵的蜜糖回來了,
羊隊和牛群告別了田野回家了,
火紅的太陽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夏天的夜就輕輕地來了。
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
從椰子樹梢輕輕地爬下來了。
撒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幣。

30680021

這首應該大家都有念過!!應該是國中的國文課本裡,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如果我是賭徒,我早就破產了)

只是,這首新詩,跟我今天要去nova買筆電的散熱器,真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硬要扯上關係,差不多是
沈文程跟建寧老師那般的關係。

30680022

在NOVA的天橋下找到了畫上白色方格的停車位,這樣應該跟拖吊絕緣了吧,至少不是那種,白色線條上還蓋了
黑色的塗料,當雨天的沖刷,陽光的曝曬,車輛不停的掃過,露出似黑似白的膜糊方格,都不知還能不能停。

雖然拖吊是一件單純的小事,付錢贖車也是國民被逼的小事,兩件加起來就是一件「金賭爛的大事」。
國父說,人要立志做大事~~~(中場休息題外話)

30680023

眼光的餘角被公益路的盡頭,高掛在台中市上空的夜幕吸引著,然後我就像是在趕最終的電車一樣,
慌慌張張的跳上天橋,以每步跳「三格階梯」的速度躍進,耳機裡播著誰的音樂我已經不管了。

像在撕傳統日曆一樣,俐落的拉開我那湛藍的HP包,拿出小台的底片機
調整好光圈,按下快門,這一連續的動作,就怕「深藍色的夏夜」被甦醒的夜晚給吞食掉

幸好短暫的時光被我留下了,原本還扯不上關係的夏夜新詩,

在這個時間點上,應該是有聯結了...應該。

30680024


底片的張數還剩下十幾張,如果要逛不知來了上百次的綠園道商圈,應該會有一點很習慣的無趣感。
不過...因為有了底片,那就把剩下的張數訂為「尋找夏夜晚風的日子吧」。

30680025

我超級愛「夏夜晚風」這名字的,以前我還想,如果我有組樂團的話我要取成「夏夜晚風」。
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我也要將名稱改成「夏夜晚風」不過,不知怎樣,就突然跑出來蒙面俠環島日記出來了。
(還是題外話)

30680027

以前誠品還沒開幕時,我印像中這裡是麥當勞,酒吧,3C賣場的綜合體
一旁還有打死都不要被大樓、商辦給淹沒的綠色農田。

衝突的風景就是我對這裡最大的印像。

如今那片農田可能擋不了當初的堅持,現在只剩下大約是羽球場般的大小而已。

希望多年後,這僅存的小塊農地,不要被這些商業怪獸給淹沒呀。

因為我還想要看到,僅存的衝突美感。

30680026

趁夜色還沒褪去之外,就混進巷子裡吧。

30680028


30680030


插播~~雖然等待是一件美德,但通常按下快門後,就自動將拍的東西從腦海中抹去。
尤其是那種隨拍的東西。

等到終於將底片湊足了「恩,這些應該可以郵寄到新莊麗來了」的量後,通常已經
過了幾個月後了。

然後再看了洗出來的底片,才會有。

「恩,原來當地買散熱器的風景是這樣子的呀」。


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景色,但記錄下那天也沒什麼不好。

生活一直在前進著,偶爾按一下暫停鍵,從記憶的抽屜拉出來看看。

也不錯呀。







music-   When I Fall In Love 墬入情網
photo by  klasse  新莊麗來沖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