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環河的小徑步道突然環到像是民宅的地方。

這樣的跳TONE方式好像有一點太快了。

步道旁有一家看似有營業又沒營業的餐廰,裡面的燈光是暗的,我猜想應該只有賣合菜之類的餐點。
要是這樣子的話,我就沒辦法在向天湖解決這場下午飯了。

 

一直以為向天湖會像是溪頭森林遊樂區一樣,沒想到這裡比較像是個小村落,因為裡面真的還有幾戶民宅存在著。

3

途中經過幾戶的矮房。
印像中跟埔心奶奶家附近的房子很像,但好像鄉下的房子都長這樣哦。

一處民宅外面有二位老人家,看起像應該有80歲了吧。

兩個人蹲在地上圍著小火爐取暖,看我走了過來,也只看了一下就繼續取暖了,可能
是看多了遊客了吧。

他們頭上的帽子感覺像是大陸尋奇裡,那東北人會戴的毛帽,有兩片耳朵垂下來的那種。

可能是我穿比較多的關係,還是去了一趟下雪的合歡山回來後,我突然覺的這樣子的溫度還好,還好。


沿途也有幾攤賣著白蘿蔔,苦茶、和一堆野菜的攤販,說是攤販又不算是,因為只用簡單的帆布綁在樹上
就做起生意來了,後方也昇起了小火堆來取暖,我覺的應該可以兼賣烤地瓜之類的,這樣應該會比野菜好賣吧。

餓了還可以直接吃..(我說出當時的心聲)

2

我猜是附近的住家出來賣的吧。

因為不像其他風景區有叫賣的情形,經過時,老闆也只對你笑了一下,也沒有強迫的推銷,感覺一切都隨緣似的。
走了一兩攤下來,我都會誤以為這是向天湖的裝置藝術一樣。

走近樹林裡,有一股不知可以期待什麼的感覺上來。
霧大到會不知還要走多遠才可以繞完湖。

5

那種未知的氣氛好像挺不錯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後方的狗叫聲不斷的逼近,更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是期待這種呀。

向天湖的狗可能有一股優越感,經過我身邊時,還故意對我吠了一叫,我都閃開了,牠還這樣,
直到主人叫了牠一下,牠才又跟上。


我我我...我-不-打-狗-的。

施主,你-請-回-吧。
(轉身)

4

兩旁的樹林用黑色帶子圍了起來,上面寫著,此處禁止搭營,違者報警處理。
這應該是私人的田地吧,我猜。

才期待沒多久的樹林之旅,一會兒的時間就重見天日了,這時霧也散了不少。


6

可能是天氣太冷還是水源有問題,湖裡面的魚全都翻白肚,全死光了。

這可能要有請包龍星大人來明查秋毫,小俠我今天來是明查暗訪來著。
(把會的成語都用光了,這只能怪以前國文不學好,老大徒傷再來一杯吧

7

有霧沒霧時的景像,真的差別滿大的。我覺的

8


9

還是要再補充一點,如果相機換成5d2的話,那寬容度會不會好一點。先說出來就不會成真。
所以這樣先寫出來,就少花一筆錢了。(勸敗)

10

我覺的像空中之城。

11


12


13


8-1


14


終於被我等到烤地瓜了,這真是人在做,天在看,說地瓜,地瓜到。

15

賣地瓜旁有一處像是通往「現在,很想見你」那森林的階梯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
    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取自現在,很想見你小說)


17


問一下賣地瓜的老闆,這裡是通往那邊的????

他如果回我說,那是通往阿格衣布星球的話,我會拔腿就跑。

但他只回我說,那是通往觀景台的(小失望一下),
只是現在看不到什麼,因為樹都長高了。

16


走了一小段路後,心想,不行,要趁天黑前趕快下山,不然就更難下山了。

原本要計劃住在這咖啡民宿裡的,但一想到,整個晚上只有我一個人擁有全部的向天湖。
就有一股寂寞感。

我還是趕快下山吧。

18

因為我還沒將我會迷路的時間整個算進去。


時間夠的話,就到桂花巷去走一走吧。

19


20

延伸閱讀
向天湖(上)   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