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可能是昨天買的記憶床墊一點都不記憶,五點了也還睡不著。
醒來的時候已經透中午了。(暫時失業就是有這種睡到飽的好處)

加上我昨天才剛搬到新的套房來,應該算是半個工地,只有房間能睡。
但房東又忘了將我的網路線加頭,第四台又沙沙沙,待會又有工人來裝窗簾,然後又
有一位大嬸看我的小摺不錯,硬是叫我5000賣他。

你說....這裡我能待嗎???
只好跑回公司去跟莫妮卡聊天,順便拿我的體檢表,一直聊到下午,想說是該跟金鋼狼約吃飯了。

剛好是兩個失業大叔的下午茶約會。

他他他居然騎了野狼過來,印像中不是給他老爸騎了嗎??
他騎了野狼,他騎了野狼........(差不多跟賭聖一樣,他擦了髮乳,他擦了髮乳)

待會要不要去攻阿里山???(突然的插這句話來,這不是我的權利嗎)
我外套和包包都帶來了。(金鋼狼指著他的行李)

我我我????想想??.........先吃飯再說啦。

你不是很隨性嗎???(金鋼狼說)

我一個人是很隨性,但兩個人要去我會很理性,現在都下午了,
從台中騎到阿里山天黑前到的了嗎???

2

然後邊吃正忠排骨飯時,金鋼狼邊在對面說風涼話。

也是啦,騎車去阿里山可是很艱難的,旁邊都是懸崖,跟你網誌那小旅行是不一樣的?

我問他說:
你有計畫怎麼去嗎??晚上要住那裡???萬一找不到住的地方怎辦。(我一連串問了一堆問題)
不行,不行,我先查一下路線好了。(我馬上打開kj7環島日誌,幸好之前環島有放路線圖上來)

你看起來很緊張哦,寶貝,你這樣好口愛哦。(他說)
放心啦,我全部都計劃好了。

那你先把你的計劃告訴我。

你不要這麼沒種好不好。

靠,現-在-就-衝。

排骨還沒吃完呀。(明明知道他故意激突我,我還是上當)

(經過海線龍井鄉拍一下照,之前環島也是從這出發的)
3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要先走台17切過去台1線,還是直接走台1線,我問金鋼狼說你計劃走那一條路。

反正南下的路都可以呀。(他說)

 靠。(我大罵)

台17南下會到布袋那邊去吧,是海線的,阿里山只能走台1線啦。

那就走台1線就好了。

等等.........我忘了帶眼鏡來了啦。(我戴隱形眼鏡,晚上拔下來我看不到)

你不是做好全程的計劃了嘛。(我對著他鬼叫)

 然後到了嘉義境內時,金鋼狼本來要接管比賽的,因為他說他之前環島有環到阿里山來,所以他很熟。
前提要找到阿里山公路,
但前提我們找不到阿里山公路。

只能開衛星導航了。
沒想到衛星導航居然帶我們走那台什麼甲1小路,亂走居然走到竹崎來了。

我在擔心說,萬一天黑了還沒找不到,要不要先住嘉義市。
沒想到他只專注路邊賣雞腿一支才15元,一直說好便宜哦,好便宜哦。

最後找到什麼半線天來了,原來是定位定錯了,是要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而不是阿里山風景區。
整座山都是阿里山風景區呀.........(好像是我訂的)。

到了天長地久橋時,問一下全家的店員說,阿里山路修好了嗎??
沒想到他回我說,我沒上去不知道。

一旁金鋼狼買了一包巧克力。
我說你是賭神哦,幹麼一直吃巧克力。

上山的路又是沒什麼車,沒什麼人,傳說中的426呢????傳說中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呢???

突然....我們兩人哇了出來。

IMAG0242.jpg_effected

哇......................(持續..不是新聞挖挖挖那個挖)

這是怎樣,怎麼山都被削掉了。

這能過去嗎????

靠,你不知道阿里山88水災過後,重創的很嚴重嗎??(我說)

不知道呀。

你不知道台灣發生這種大事嗎,你在英國也要愛國呀。(我問他)

那時候我還在台灣啦,我還有捐錢。(他說)

靠,你不是說你做好了全部的計劃了,你沒想到阿里山路是這樣嗎??

沒有,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呀,不然我們坐火車上山好了。

幹..................火車停駛了啦,你不-知-道-嗎???
(這句幹字,我想整座山都有回音吧)

還沒收功就罵髒話....(他還可以很俏皮的說,我服了他)

就這樣,在他無恥,我也無知,然後問店員也沒人知,再然後山又起了大霧,再再然後看著馬路上怎麼有這麼大顆石頭來的。
還邊開玩笑說,這誰搬來的啦,要也要搬去別的地方去呀,再看著有些路段已經掏空了,我的心也空了。

不知不覺,看著還是有幾台小巴士下山,安慰路一定沒問題的心態下

我們終於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了。
很累,振一下士氣。

要找旅館前,還要先付門票~~真是黑呀,本來想跟他說台語的,我們是台灣人呀,看能不能算便宜一點。
進來後,馬上有一位阿桑走了過來,我還以為他是售票員,沒想到他是房間推銷員,好佳在不是陪睡員就好了。

因為我們也還沒找到房間住,於是就跟她的腳步,一晚1800元,不吃早餐減兩百。
邊走時我還邊用desire上網查這家評價什麼樣,要趕在到達前查出來。

後來查的結果,阿里山上的房間都不怎樣,價格ok就好了,反正睡也沒多久。

確定好房間後,我問一下大嬸說,現在看日出的小火車還有嗎??

他說一天只有一班,5點50發車,4點50會morning call。

小火車不是都停駛了嗎?????(我問)

(早就說我計畫好了,金鋼狼在一旁附合著說)

此刻的心情真是高興呀,因為我還沒有坐過森林小火車看過日出過。
以前只在老家的舊照片裡看過爸媽拍的阿里山的日出,還有雲海呢。

金鋼狼在一旁又附和的說,來阿里山本來就是要來看日出呀。
(不知小火車有沒有停駛????,這個計畫我賭他一定沒想到)

晚上的阿里山冷清到誇張的地步。商店街全部只有他和我兩個客人。
隨便吃了什麼牛肉燴飯後(老闆還走到外面盛白飯進去)

吃完剛看到對面有一家叫阿忠鹽酥雞的。

5

實在好高興呀,在阿里山還能吃到山下的口味。

沒想到我點了魷魚後,老闆還要切魷魚,然後裏粉。
(搞不好今天只有我們一個客人,然後他又開了火,熱一下油先)

我問說,整個阿里山只有你們一家鹽酥雞嗎??

沒想到老闆娘用很正經很正義的口氣說

不-可-能。

但是我們開最久,我們開十九年。

然後我付了170元。(比預期的便宜一些,畢境山上已經不用好吃了,能吃到這個就幸福了)
走的時候,我還問老闆娘,這附近有沒有賣感冒藥的。

(突然覺的我好像感冒了,頭有一點痛,喉嚨有一點乾,可能是剛剛罵多了)

你去買感冒藥,我去提錢。(金鋼狼說)
我覺的這是他今天以來,我覺的最有計劃的一次了。

6
老闆還說,吃吃看。(他那個吃吃看的語氣很像在賣我零嘴一樣)

買完後我們到了7-11,我問他說,我們要不要買一點酒來喝,漫漫長夜的,哈哈哈(淫笑)

然後我指架上這些酒,大鵰,高梁、藥酒、威士忌...............

7

這些,我都不要。

我要這個............                         黑松沙士。
這樣很好笑嗎????幼稚。(他說)

來阿里山一定要說台語,然後一定要喝台灣的飲料,這就是台灣魂呀。

我邊喝這個,他邊吃巧克力還外加買了一瓶水。

(一路上我一直重覆這話)
吃什麼巧克力啦。你是賭神哦。

回房間後,他說他要先泡澡,還帶了一包剛剛大嬸送他的藥草進去泡,幸好不是帶艾草。

那藥草的味道就是中醫跌打損傷那種吊糕。(拿那種味道來泡澡,快暈了)
還不如先打傷自己比較快一些。

我開玩笑說,要不要一起泡呀。(淫笑)

好呀。進來呀。(玩這大哦,我開完笑的啦,求饒ing)

................然後一起睡覺吧~~~~~~~~~~~~~~時間跳到凌晨五點多。

傳說中看日出的小火車,不是都人山人海的來擠沙丁魚嗎,而且票不是前一天就要訂到
不然會排到瘋掉嗎??


不知是平常日的關係還是風災過後,阿里山依然沒起色。(現場非常的暗,只能iso調800硬上了)

8

現在才7度,可是並沒有說非常的冷,可能是最近才上到合歡山過的關係吧。

9

坐著開往祝山站的小火車,一邊搖晃著上山,聽著播著高山青、那魯彎的山歌,讓人覺的我好像也是大陸人士一樣。
窗外原本還是漆黑一片,隨著愈接近日出的時間,天空漸漸轉成魚肚白的顏色,雲層也被抹上晨曦的色調。

拿起手機,把歌切到mr.children的無盡旅程,隨口問金鋼狼說,要不要一起聽。

有必要這麼甜蜜嗎???(他說)

10

一耳聽著車廂裡所播的高山青,另一耳聽著手機裡的Mr.children,20多分鐘的車程跟金舞台一樣快。

11

咻幾內就到了.......我們很環保的,連kj7到此一遊也選天然的尚厚。

12

寫完後,拍完,火車門也關上了,我還沒下車呀。

13


14

金鋼狼吵著說要跟大陸人一起聽解說。
我說不要聽了,聽我講就好了,阿里山的由來
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阿里的拳王,退引後住在這座山...

15

走出了祝山站,有99%的人會往左邊的觀景台裡去,但因為我們是剩下那1%,我們往右邊的森林裡去。

16

你有走過嗎?(金鋼狼問)

沒有。(我說)

那你怎知道這邊也可以看日出。

我是團長呀。

會不會我們就一直走下去,然後就走到了我們住的旅館,然後就錯過日出了。

17

這也是有可能哦。(喘氣中)

15分鐘後,外加喘了好幾百口氣,終於到了另一個觀景台,而且來的人非常的少,只有四個。
不用在下面人擠人了,無價。

等日出中.......如果看不到日出,那也要去買個日出的鳳梨酥來吃...........
因為我們是旅人呀,要買也只能買日出旅人。

18

看著遠方的天空,綿延的和山峰之間交錯著,就好想在這裡打坐一下。
打禪是嗎??

a,你在這打坐一下好不好,我幫你拍照。(想也知道他不要,這種丟臉的事,只有我和外星人會做的出來)

a,你為什麼一定要來阿里山看日出呀??是因為你之前環島時在阿里山梨田過嗎??(我問金鋼狼)

在那裡跌到,就要在那爬起來。(他很有氣勢的說)

19

然後金鋼狼開始說起了中國民間他的故事。

20

那天下起了大雨,到了快天黑時,終於到了阿里山。

(打斷一下,還沒梨田呀,我要聽重點)

也是到了阿里山,有位民宿的老闆說要帶我去看房子,結果他先騎,我在後面跟,一不小心,唉呀,就梨田了)

老闆可能想說,怎麼這麼久還沒跟來,就回來找我,然後問我有沒有怎樣,救了我一把。

(打斷一下,你是說,你跟人跟到梨田,然後嘴巴都是泥巴嗎???最後有一位大叔挺身出來救你嗎?)

想到這畫面,我餔滋的笑了出來。(現在應該找阿亮出一個超級任務的)

靠~~龍頭彎了,我隔天還是騎到高雄,怎樣...熱血吧,那天還傳日出照片的mms給你看,你忘了嗎??
要不是我媽叫我回來,女友說他眼皮一直跳,
不然吃完正忠排骨飯後我就要繼續攻下去了,那會一輩子讓你們笑,但你們笑也沒關係,因為我比
你們強呀。
 

21

所以,在那裡跌到,就要在那爬起來............(講過了啦)

22

日本職棒......那小笠原道大他家的山嗎????????..........你看光是寫這種有的沒的,要怎麼接旅遊的稿呢???

23

沒帶腳架來拍日出,只能用錄影的方式了。

24

日出出來時,山下那群大陸觀光團那頭,居然放起了山歌。但剛剛那是假動作,現在才是,原來日出也會騙人。
又再聽到一次山歌了。

25

今早的光線好迷人

26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27


28


29

金鋼狼很寂寞的往前走。
我問他幹麼不帶你的單眼來。

因為我又不是你們,我是真的旅人,用心來看,是不拍照的。
(當我沒問)

30

最後我也找不到金鋼狼跑去那了,只好跟光影玩起來了。

31

山上有幾家賣早餐的,但很少人買,通常飯店都有提供早餐吧

32

構圖最重要的就是要填滿,大師說的,但是我填不滿,因為我的鏡頭不夠廣。

33

回程只有一班,七點半這班。你可以選擇坐火車回去,也是可以走路回去,順便繞一下森林遊樂區。

34



35

吃早餐的時候,本來要放三個碗的,另一個要紀念沒來的外星人。
我邊吃早餐,邊跟金鋼狼說,我以前打甲子園比賽時,因為很緊張,賽前都是吃肉鬆來放鬆的

是哦,我打大聯盟時,我是喝巴拉松。(他說)



日出影片就放下一篇好了,這篇圖快爆了~~~

很長~~~感謝你們的收看,我要回去睡回籠睡了~~~~~~~~~下篇奮起湖原來沒有湖見


ps 我的分類居然沒有嘉義,原來我跟嘉義這麼不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