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樂團的每個人這麼用力的唱著歌,打著自己手中的樂器,在這看似冷酷的9/19颱風天,還是有些東西讓人感動著



很少會在自己的網誌上介紹,甚至播我最愛的樂團或歌曲,因為曲風和本白爛的網誌實在很不搭。
有些歌真的會想私藏起來,總覺的某些音樂很難會跟別人有共鳴。



在突然的某一天,突然的去朋友家,突然聽見他播的音樂。
天呀。居然是我信仰的音樂呀。

然後兩人開始大談對於這個樂團的看法,說著說著,興奮的擊掌,然後喝酒到天亮。


以上~~~這只存在我的幻想中,現實生活一次也沒遇見。
所以呢,網誌上我還是放著軟棉棉的音樂,寫著軟棉棉的東西。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面吧。主要能適應這個社會,那些也沒什麼不好。
我不清楚我有哪些面
反正我 有一面,很想整天把音響開個很大聲,聽著很容易讓人
撕吼的音樂,罵幾聲髒話,最好能砸些不值錢的東西,發洩心中的不滿,然後再回到事情的原點。

當初講說,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種話,還是當時說了就好

其實每一天快樂的活著,真是活著快樂呀。

人還是要有些負面的情緒才能支持整個正面的人生。

扯太遠了,反正我最愛的音樂類型就是那種,當我躲在房間,被低落的黑暗給困住時,
它能把門踹開,說著

難過個屁啦,全世界比你慘的人多的是,衝過了才能有另一個人生。
不管之後是否能幸福的過下去
但 不振作就一直死在黑暗的世界裡吧

對,大概是這種話吧,像是能拯救我的超人。

在我後Beyond時代,能扮演這種看似悲傷又能引喻出正面能量的音樂

我想就是

拱廊之火樂團 Arcade Fire –

尤其是「Funeral葬」這張專輯

這張也被無數樂評稱為近十年來,最偉大的專輯之一。

但我不會寫樂評,所以這部份我還是轉貼專業人士的部份文章來吧

六年前加拿大蒙特利爾樂團Arcade Fire的首張專輯《Funeral》面世,通過這張公認的無懈可擊之作

他們的美譽從此絡繹不絕而來。

這不但是一張如斯充滿傷逝情味、牽動人心的知性派獨立搖滾作品

............................

在不少樂迷心目中,《Funeral》已成為了近代的「神級」經典專輯。

畢竟在這張以葬禮為主題的專輯背後,事實上在那一、兩年間Arcade Fire的確經歷過陣中團員相繼有親人離世
所以在這份陰霾下其歌曲裡的沉痛悲鳴也演繹得份外觸動心靈。
況且Arcade Fire不獨是一隊典型的獨立結他搖滾樂隊,人多勢眾的他們包含有提琴樂手,並動用多元的樂器,
而跟他們合作過的樂手中更不乏獨當一面的名字如Owen Pallett(Final Fantasy) 等
大家也早已認定Arcade Fire這個名字是來得殊不簡單


颱風天,在家聽著這首經曲的「wake up」很棒,真的。
跟老屁股「大衛鮑伊」合唱的很high.(大衛鮑伊)這名字很像台語,很有包起來的意思。

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流著搖滾的血。

喜歡Arcade Fire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不單單只有撕吼著電吉他的rocker曲風,還會加入許多
管弦樂,例如一些手風琴、木琴, 牧童笛等等看似跟搖滾不搭的樂器。

可能跟我喜歡綜合多化元反差個性有關吧。

最近常常在電視上常常看見自稱rocker的人,我以為那是一種精神,現在好像變成了一個代名詞。

但叫Rocker的人也可以扶老太太過馬路,公車上讓座給老太太,幫小孩換紙尿布。

然後回到自己的人生的舞台上,繼續rock的人才是真正的rocker呀。


整篇中,我的重點是想要介紹這個樂團,我除了把beyond當成信仰之外,再來就是
阿給火了。


剛剛mandy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麼。

我說,我正在聽近10年來,最偉大的專輯。
Arcade Fire的wake up 這首歌。

能放給我聽嗎??

你不會喜歡的啦。

聽聽看嘛。

#$@#$#@#$@#$$

怎樣,不覺的很棒嗎??(我說)

對了,阿駿哥,你可以幫我下載WS501的歌嗎???

靠腰,我在聽ARcade fire這麼神聖的歌,你叫我幫你下載WS501,這是韓國團體嗎?

不是WS501,是SS501,是金賢重的團體。


什麼金賢重,我還「金友莊」雷。

誰是金友莊。

青蛙王子高凌風的老婆。

我不如幫你下載F4的歌,陪你去看流星雨,讓@$@#$#$落在地球上。
(在電話中我唱了起來)

(所以呢,有些音樂還是自己懂就好了,分享無用,反正聽著自己喜歡的歌,自己覺的
好聽就好,自己覺的是Rocker就是Rocker。


有些東西要
因為了解才感動。

在電t裡撕紙也能是一種樂器


在這颱風天裡,心裡得到很滿很滿的滿足
都可以帶著這份滿足去遠足了
如果是從那台壞掉的隨身聽播出來的,那就更滿足了。
我要趕快物色好下台mp3隨身聽,不想成天被電腦給綁著
用電腦播出來的歌,就少了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