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曾

重點提示:「老曾羊肉」和「阿村牛肉』,這兩位可是我在台南的牛羊左右護法。

初秋的晚上,微涼又乾燥的天氣吹的即寂寞又舒服。
原本只是想出去買個洗臉盆、曬衣架,再吃個晚餐就可以將星期日的夜晚給砍就起來。
在崑山附近找不到中意的晚餐,就這樣沿路騎...發現時已經非常接近我差一點就考上的成大校園。
也才300多分那一點而已。

這時已經快接近八點。
巴布迪倫在耳機裡唱著 Blowin' in the Wind。

雖然說笨蛋不會感冒,但感覺到舌頭的味覺淡的有點使不上力,我覺的這時去找老曾應該很適合!!!

位在民族路上的老曾羊肉即使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我看人潮還是沒停過,感覺大家都愛玩人體接龍似的跑來這參賽,
還排到馬路上來。
我站在外帶的排隊人潮旁,問阿姨說,「內用需要排隊嗎」??

她說不用,我看著招牌上的餐點,種類其實有點少,我點了一盤100元的炒羊肉和10元的白飯。

等待的同時餘光掃到「炒羊肉飯80元(限外帶)..難怪排隊的人這麼多。

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份量有點多的炒羊肉配上一碗簡單的白飯就端了上來


雖然我拿筷子的姿勢一直被笑說不像台灣人,但這不影響我一口白飯,一口羊肉的連續動作。
就這樣美味不斷的在我口中交換著,平凡的幸福感也不過如此吧。

我居然也用了美食節目的老梗台詞。(汗顏)

其實一個人吃現炒有點寂寞,我應該加入接龍行列排外帶的,炒羊肉這道菜本來就是大家一起享用.那是最關鍵的調味料..

好啦。平凡的幸福除以2。

一個人吃一點都不彈牙,小羊也沒在嘴裡奔跑。

不過我賭上爺爺的名譽擔保,身為以羊肉聞名的溪湖,老曾我還是給他高分。

老曾說..(你待會到後面領便當)

一口白飯,一口羊肉,真是踏馬的銷魂。

~~~跳一下找阿村。


阿村牛肉

某一天早上,我帶著如意算盤準備要去找阿堂,沒想到他的鹹粥居然沒開。
我又繞進國華街、保安路去找阿村,馬的,他的牛肉攤也沒開。
到底是沒開,還是提早收工~!!也才10點左右....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台南人。
我一氣之下,跑去吃了阿松割包,對面的富盛號蛙貴旁邊的春捲,再對面的青草茶
還去排了阿娟肉粽(好多當地人在排),最後再補了一杯雙全紅茶,因為江水號沒開。

而今天我已經吃完西門市場裡的鄭記土魠魚羹,還有赤崁樓對面的義豐冬瓜茶
路過保安路....看到又是排很長的阿明豬心(雖然我對豬心沒興趣,因為上次才跟阿松豬舌割包深吻過)
心情還沒調適過來......

登登!!!!!阿村牛肉居然有開....不是只開早上的嗎.......
仔細一看....他寫04:00賣完為止,18:00賣完為止..

馬上來一碗....以我最近吃過台南超過十家的牛肉湯。
(我曾經一個晚上連吃阿牛和旗哥牛肉湯,就是要保持現在部落客少見的公正無私.)

阿村的牛肉以外觀來看,實在很普通...

但一喝..為什麼可以這麼鮮美!!!!這牛肉是有加豐年果糖嗎????
還是這隻牛是吃糖長大的。

糖糖!!糖糖(學馬景濤式的搖牛的肩膀,糖糖應該是這隻牛的小名)

這當早餐吃也可以呀。

我馬上點了一碗白飯來好下飯。(結果有點後悔)

以牛的body來說,阿村跟其他家的比,都差不多。可能都是善化那裡殺來的。
決勝的關鍵就在於湯.......

今晚的阿村把我心中第一名的旗哥也幹掉了。
阿村是不油且鮮美。
旗哥是有點中藥味,還有那特別的牛肉魯肉飯。

不過聽舒國治說,仁德那裡還有一家更威的牛肉火鍋。


~人算不如又捏別人的手一算,這篇是要介紹西門市場的,但去吃之前吃了老曾,要忠於事實,結果寫老曾就花了很多字
,乾脆又把阿村給拉進來變成食記,其實我要說,西門市場夜晚好迷人~~下回見。


MUSIC-巴布迪倫Blowin' in the Wind
{###_porter31/242/1548577119.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