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8

木造的原宿車站

DSC_0140

四月裡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在原宿的一條巷子裡,和一位百分之百的女孩擦肩而過。

並不是怎麼漂亮的女孩,也沒穿什麼別緻的衣服,頭髮後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年齡很可能接近三十了。
可是從五十公尺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她對我來說,正是百分之百的女孩。從第一眼望見她的影子的瞬間開始

我的心胸立刻不規則地跳動起來,嘴巴像沙漠一樣火辣辣地乾渴。

在花店面前,我和她擦肩而過。一團溫暖而微小的空氣團拂過我的肌膚。柏油路面灑了水,周圍飄溢著玫瑰的芬芳。
我竟然對她開不了口。她穿著白毛衣,右手拿著一封還沒貼郵票的白色信封。她不曉得寫信給誰?
她眼睛看起來非常睏的樣子,或許她花了整個晚上寫完那封信?而那信封裡面很可能收藏著她一切的秘密吧?

走過幾步再回頭看時,她的影子已經消失在人群裡了。( by 村上春樹 遇見100%女孩)

對面的竹下通

DSC_0141

今天來竹下通這邊,我不是來找村上春樹書中的那位100%女孩
我想我從國中看這篇到現在,從看不懂裝懂到漸漸能體會。

現在我都18歲再加個12了。

我想書中的這位女孩差不多是可以當我媽的年紀,好像有點熟。(我不是小鄭和莉莉組合)
我想呢???現在和我一起撐傘的這位女孩,應該就是100%女孩吧。(總分不知多少)
只是現在這位100%女孩,好像有點生氣

主要的原因是   雨下的很煩
間接原因是      我要一直趕路
防範措施          就是不要趕路。

結論。很難

DSC_01411.jpg_effected

前幾天的湘南、鐮倉、大江戶溫泉、東京大學、淺草等,都還能輕鬆的散步。
到了第四天的朝聖之旅,雖然嘴巴講說,慢慢散步,但都已經來東京了,
當然不希望錯過這些地方。

所以我很貪心,火力全開。

從下原宿車站開始,就是火速的走,明治神宮、竹下通、原宿、表參道、神宮球場、銀杏並木、自由之丘、代官山

再加上一直被淋雨,而且淋溼了身體還要趕路,腿又很酸,男友還要停停走走的拍照。

其實我真的沒其他意思,我說,不然我先陪你回飯店,你回飯店休息,我再一個人出來逛,你說怎麼樣。

現在不要跟我講話,讓我靜一靜。(mandy戴上了耳機,一個人的走在我後面)
(一個人聽歌,可以減緩很多情緒吧,我想)

直到進了溫蒂漢堡店裡,兩人的氣才被這好吃到不行的漢堡給掩蓋。
(好驚訝的漢堡,跟小時候在台灣吃的溫蒂不一樣,大吃一驚的好吃)

  

沒有招牌的Head porter 專賣店。(藤原浩主理)

連招牌都沒有,很難想相信,領導世界街頭潮流的大牌,居然就藏在這。
(我愛這種低調的感覺)

DSC_0143
藤原造的HEAD PORTER,我想最能實現我心目中的包包。
(我那時去全世界也只有原宿這一家,再來是紐約,現在聽說香港也開了)

我比較愛那種,最好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我穿的是什麼東西,讓我能低調自在的行走。(不愛張揚的感覺)
然後有幾個懂的人,看到我穿的鞋或拿的包包,能驚訝的多眼幾眼就好了。

原宿

DSC_0144


DSC_0145

其實來東京,我有一個深深的感觸,最多正妹的城市,還是在台灣。
東京漂亮的,可能都在電視上,和被拉去拍av了吧

DSC_0146.jpg_effected


最經典的等人地方GAP

DSC_0149


DSC_0151

沈浸在雨中的林蔭大道,散發著一股華麗的氣氛,而這個氣氛,連綠意都顯的昂貴許多。

這場八月的雨,如果不用趕路的話,我想應該很棒。

DSC_0156.jpg_effected

沿著街道兩旁所種植的櫸樹,被雨淋溼後的表參道,亮眼的像是新買的風景一樣。

原本想找個露天咖啡座,喝上一杯今日特調,自己營造出一股,遠離城市塵囂的錯覺。
不過在這個上班時刻,和一些面無表情的東京人擦身而過,我想不用喝上一杯咖啡,
就應該能體會了吧。
DSC_0165

DSC_0147.jpg_effected

不過,少了灑落下來的陽光,露天咖啡座的出現就像是多餘的裝飾一樣,總覺的來這裡喝咖啡,
就應該跟風和日麗的天氣相呼應才是。

晴朗的日子,來表參道散步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等到放晴的那一天,我想我已經飛回台灣了。

DSC_0160



看到天橋,我就想到,莉香在天橋上,對著完治說的那一句。「我們做愛吧」
這一句,在十幾年前,我才國一,不只是嚇到日本人,也嚇到台灣人。
那時我還不懂這句是什麼意思。我國二時,還曾經在英文課上,問老師說,什麼是MAKE LOVE???
(現在想起來,我好白吃)

DSC_0161


名牌店的透明櫥窗裡,總是放著單調的形像商品,有些孤單的假人,穿著孤單的服飾
有時候我會想,他們應該鼓起勇氣來,打破這一面透明玻璃,大喊著我要自由。

DSC_0162

不知買的人是不是也是那樣的孤單,花錢換滿足,或是花錢換幸福,花錢將孤單交換出去,怎麼想應該都可以吧。
我想,在櫥窗裡,愈是孤單的包包,愈是有很多女生想跟它當好朋友吧。

幸好我們都不是很愛名牌的人,不然這趟東京行,可能要去拍AV了,又沒有人要看才慘。

DSC_0166

在這條名牌林立的表參道上,現在應該是逛的最輕鬆的時候,因為都不用進去
即然看了也不會買,那就不用看了。
兩人的腳就像踏上了裝了軌道的馬路,慢慢的往青山方向滑了過去。

對了,表參道也是我第一部看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完治和莉香最常出現的場景

DSC_0167


DSC_0168

吉田Porter專賣店

DSC_0170


自己用買HEAD PORTER, 送老弟買吉田PORTER就好了。

這家店貼心到不行,結帳的時候,可能怕外面在下雨,紙袋外面還幫我套一個透明塑膠套。


而且還走出櫃台,在我面前,彎著腰,將商品拿給我。

真是嚇我一跳,在台灣,應該不可能,我昨天在台場的PORTER店,好像也沒這樣。

跟我鞠躬時,我很想跟他說,釣魚台,承讓了,改天再讓你來玩。

只懂。自己的文字就在我感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