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落下前的高雄天空,在那深灰色的雲層裡,總感覺蘊蓄著隱形的水氣,偶爾在間隙的雲縫中,夾帶著像是退化一百年左右的陽光。

那暗沈的橙色光線,疊上天空裡僅剩的色彩,就像星期一早晨,吃著非常不精彩的三明治一樣。

疊上了壞掉的生菜和難吃的醬汁,其實從外觀上來看,那樣的顏色組合,倒是可以騙上一些跟我一樣的「小男生」。
(為了那可愛的餐車,像是彩色積木的三明治而買的人不多了,嘆!!!!)

雖然只要是稍微有一點點判斷力的人,都99%覺的,顏色漂亮的三明治不一定能下飯。深灰色的天空後一定是一場大雨


但99%的另一半是1%,從這機率上來看,這場雨是下定了,但有下沒下,對我來講,就是50%的機率,就是有下,沒下這麼簡單。


事實上,當你被銀絲般的細雨給刺的像是針扎的話,你會活該的想倒帶回去,重新證明那99%的另一半真是的1%

所以,出門一定要帶雨衣。

不過就是這樣的一場大雨,把我困在水果攤的門口。

每次在人家的屋簷下躲雨,我的腦海中的畫面,就自動跟電影連結,差不多是一個赴京趕考的書生,在深山裡迷了路,
(背景是大雨),突然發現山裡居然有一戶人家,在借人家的屋簷躲雨時,突然裡面的女主人說,要不要進來躲。
然後在我走下去時,她說了,糟了,黑山老妖來了,快躲起來。

一連兩個躲,要躲雨,又要躲老妖,躲的肚子都腰了,所以,演變成,只要躲雨,就會肚子餓想找東西吃。
這也是我雨天容易肚子餓的由來。

每一件事背後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
所以~~~這場雨,跟這家水果攤,必有聯結的地方。
如果沒有的話,就當作路過就好了。

family 盤子



果然沒多久就被那很青春色彩的番茄給吸引,下來高雄之後,突然興起了很想吃點水果的念頭,因為天氣熱,飯都吃不下,
水果倒是可以補充一點養份的東西,我都懷疑,體內的養份都被南部的陽光給蒸發了,不然怎麼會貧血了。

就說,一定是有聯結的地方嘛。

市面上這麼多的水果,大概就只有蕃茄最符合我懶人的要求。

洗一洗就可以吃了,只要兩個動作就可以完全進貢蒙面俠嘴裡的大業。

1。洗。
2。拿。

加上它非常的便宜,方便又止飢,出門在外,必備良品。

(前幾天,洗了一些照片出來,金緯一張4x6 三元,很便宜,拿在手上的照片,
比較有價值感。
也把這派大星和肯德雞爺爺的合照給洗出來,放在書桌前看,真的很療癒,一整天都開心)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西瓜和奇異果,但多了一道切的手續,沒辦法,生活上,我是個懶人。
就是完全沒辦法接受,這個「切」字。

對了,我還買了櫻桃,小時候都被生日蛋糕上的櫻桃給嚇到了,都以為全世界的櫻桃都難吃到這樣。
沒想到,櫻桃是個非常好吃,又方便的水果。

前提是,我買一盒櫻桃,可以買四盒番茄。(經濟效應原則,只能少買櫻桃,多吃點蕃茄)

而這家店所賣的聖女番茄,那所呈現的「紅」不是鮮豔的大紅色,帶著有一點低調,少點飽和度的紅。
完全是我心目中的紅色,非常適合用來裝飾的紅。

如果買水果,都像我一樣,顏色吸引我就買的話,那水果攤的生意,應該都會不錯。

我買了四盒蕃茄回去,吃了一個禮拜,還有一半,很顯然的,我買的蕃茄還真是用來裝飾的,
甜度上,跟他的外表一樣,少點飽和度,呈現低調的紅,很有藍色大門的青澀,
所以呢????它還是比較適合用來裝飾冰箱,不適合入口。

這麼適合裝飾的顏色,味道也這麼稀釋。


(現在對那些很會選水果的婆婆媽媽,深感佩服)

一場雨,一個水果攤,買了蕃茄,美化了冰箱,難吃。(這不知又是什麼含意)

最後,在我CALL給梅子粉之後,終於解決了它。

不過,番茄還是最適合我個性的水果。只是以後不要再買這麼青澀的了。
輕熟女一點,比較適合我。(那個女可以拿掉,電腦自己補的)

 


音樂-李欣芸-愛笑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