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30

話說大俠我這次微服出巡,是來找蘭陽三大秘境滴,第一站-粉鳥林
叫粉鳥,但一點都不鳥呀,簡直完美到,可以到衙門打退堂鼓,後面的秘境我不想去啦~~~~
真想叫黑貓把這粉鳥林直接打包回府,配宅到家。

我還想說,我要不要去市區買個帳棚,在海邊住一晚,一早拍日出~~~


可惜我想太慢了,我的身體已經在往「神秘海灘」出發了。

今天有很長的一段路,都是邊看著海,邊聽著歌,太平洋的風偶爾可以澆熄夏日的炎熱,但還是擋不住
「我正在變黑」的路上,一個人旅行可以成長,也可以變黑,我想如果再繼續「一路靠南」的話。
我很快就要變成俠客歐尼爾版的旅人,算了馬汀勞倫斯好了。

眼看手錶下的曬痕愈來愈明顯,昨天這支限季版皮膚手錶,還是白色的呢?
天呀,我是請病假出來,誰會感冒在家然後黑成這樣,說病到不能動,忘了關窗戶曬傷的。

這樣你信嗎?????經理....

DSC_0353

其實,江湖盛傳,你要找到「神秘海灘」,你就要先到有百年歷史的建華冰店問路。

那裡有地圖呀??????還有會引路的店小二呀!!!!!!(不夠驚訝嗎??那我也沒辦法)
可惜我在南方澳的時候一直被熱暈了頭,一直找不到這家冰店,問附近的攤販他們也一臉茫然
我看我問蝦子一斤多少,這期六合彩開幾號,他們還比較知道。

問一個感覺很歷經桑傷正在考小捲的大叔。

請問你知道神秘海灘怎麼走嗎???

都叫神秘了,我怎麼會知道,少年a,賣神經啊啦,家a海灘麻就讚a。
(雖然這位大叔超有梗的,但路途遙遠,小弟我先早退了)

繼續往「我正在變黑的」偉大的航道前進。
DSC_0270


DSC_0267

一直翻山越嶺的,翻的我好想唱,「內山姑娘」這首歌。

停停停..............停....(煞車音)GGGGGGGGGGGGG...(音效下的爛透了,誰的車會GG叫呀)

怎麼建華冰店就這樣出現了(這時要配晴天霹靂的聲音,沒搜到霹靂,阿咪老師,霹靂貓也行)
DSC_0274

我看看冰店,再看看附近的地名。(我差點想巴我的頭,或找人來代巴)

我我我..(汗顏呀)...慚愧的我跨下都溼了,人稱「專業」旅人的我..(專業我自己加的)
居然不知道「南方澳」「南澳」這兩者是不一樣的地方,這不是連你知,他知,連獨眼龍都知道的事嗎???

 建華冰店對面還有一間南興冰店,雖然有營業,但完全沒半個人光顧,要在平常,我一定選沒人的南興冰店吃
 
因為.............我不想將生命浪費在排隊上面。.......沒有啦,要排隊的店已經就有人排了,
偶爾也要光顧一下沒人排的店,誰叫我是「愛光顧沒人店狂人」呢????

但這次誰叫地圖就在建華冰店裡!!!!!!RPG的過關遊戲就這是愛這樣(攤手)
我點了一碗傳教冰。(不知是不是傳教士來吃的冰)



店裡的人非常的多,年紀大都以學生居多,感覺應該就是要來找神秘海灘的吧。
(店裡貼滿了神秘海灘的事蹟,還有附近一些景點)

我趕緊將冰8完,然後結帳,我問一下店員說,請問神秘海灘怎麼走??

突然他叫了一名小弟的名字,(不是要拜我叫大哥),她大聲的說,這位客人要問神秘海灘怎麼走。
(這麼大聲,這樣一點都不神秘了)

後我就被帶到一張地圖前面。(明明這張地圖就在我吃冰的後面......轉頭就看到了)

然後他說,這邊出去,然後看到加油店,在加油店前的小路左轉進去,過了海岸橋,往海邊的路走,一直到最裡面(有漁溫那條)......

他講完我站在地圖前很久,想要將地圖背起來,這位小弟說,你可以拍下來呀。
(啊!!!!我怎麼忘了,這不是在龍門客棧找藏寶圖的年代,我身邊有手機可以拍呀)

這~~不就是我剛剛迷路通往龍貓那片森林的路嗎????(問題就出在,我剛剛沒過海岸橋)

3

這條是剛走錯的~~雖然這條也是到神秘海灘~~但是要走到海蝕洞要X3倍時間~~~太遠了

2

過了海岸橋~~~往靠海的地方去,一直往最裡面,沿著漁池,一直到沒路就是了~~~

DSC_0266

果然~~~找到了神秘海灘~~~4

一眼望去,真是好神秘,什麼人都沒有,只有一台小貨車。
走過去一看,幸好裡面沒人,不然這台超級像是要來海邊燒碳自殺的。

5

在這我先破個梗,其實,以前神秘海灘上面有一處溫泉,可惜沙灘的高度不斷的往上堆積,然後就消失了 ..
當然還有一堆大小不一的海蝕洞,最大的高度有20公尺高,但全長七、八公里,你走到時就會成為人乾了。
10

溫泉沒了,海蝕洞又很遠,你跟不跟???????
人都到了,沒道理不跟呀,開始人乾養成計畫。啟動。(完全是自問自答自編自導自演自已上)

7

一踏進沙灘~~踏馬的,熱血只是一種嚇唬自己的口號,怎麼這麼難走呀,每走一步就陷一步。
好像走在沙漠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悟空不陪唐三藏去取經了,因為很難走。
有一種軟軟的無力感,海岸明明看起來就不是那麼遠,但不能箭步如飛的感覺,很像沙底下有一堆怪手在拉著你。

6

沒人的沙灘氣氛真是怪呀,剛剛在冰店的遊客呢???網友說的釣客呢???
如果這場戲是老天安排給我獨享用的,但可不可以安排個場記幫我送水,(太陽好大,我快虛脫了!!!!水水水?????阿水。)...啟動恰恰模式

9

你知道海蝕洞的由來嗎???人就是要到快虛脫時,才會明白一些事情。
就是海水不斷侵蝕、搬運的作用而形成的,所以~~~待會我會不會走到一半,海水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漲潮了~~
那我就回龍宮去了~~~~

DSC_0233

一個人旅行如果你學不會自問自答,另一個方法也可以自打嘴巴,而且也不全部像大家看的那麼美好,
像現在...........我就覺的我有一點寂寞了。
8

那你要不要再往前走呀~~~當然要嗎???至少要看到一個洞吧????
再說一次,不能箭步如飛的感覺,很像在玩兩人三腳,前面那一位睡著了一樣。

突然~~~~~(阿咪老師,這時要下山賊出現的聲音,沒山賊,山葵也行,至少無聊能「告」來吃」

眼前出現兩個人的身影~~~(終於有人出現了~~~~終於~~~這時我應該要演趴軟下去的劇情,請看127個小時)

突然~~~兩個人的身影化成四個人,再化成八個人~再再化成12個人~  人不斷的從山壁裡冒出來`~今天是山壁生產的日子嗎???~
(合理推斷,應該是海蝕洞快到了)
DSC_0212

我只開心一秒鐘~因為~~~通常無人的海邊都是「海呀」「不良少年」「七投啊」常出沒的地方,(湘南暴走族看太多了)

眼前的人愈來愈多~不知要分出幾個來~,萬一真的是不良少年~~眼睛不小心青一下,人就會被打成王八~~~(新聞常報)

靠~~我要不要先酸呀~~~~但馬上往回走又很怪~~~
一個打12個有沒有勝算?????????????

馬的~~~我幼稚園的時候,也曾是自已打過電話報名跆拳道課程的人呀????(幼稚園哦)
要不是我爸說,這麼小練拉筋會長不高,現在我也是楊淑君的師兄了。

另一個叫團長的謝晉元都能死守四行倉庫了,另一個叫團長的~~眼前這12個咖,能難的倒我嗎??

以我,小時候也曾經打過電話報名跆拳道課程外加看了上千遍上海灘賭聖-周星馳打電話問功夫的喬段?


沒在怕的啦,記住~~~~擒賊先擒王~先夾住最前面那位就好了,複習一下口訣。
(凌空飛起,夾爆他的腦袋)

雖然邊走邊沒在驚的,但一邊還是用手機來打卡,不過,該死的中華電信~~一直讓我定位不到神秘海灘~~
不管怎樣,也要讓人家知道我現在的位置是在神秘海灘呀~~不然被人打成王八,連老媽都認不出來了。


要到了決戰的幾步~(這時應該配合著許多落葉呀)。

我突然改變了戰略~~以一擋12,除非我拿到大老二,根據心理學外加吸引力法則,當你被對方扁第一拳時
背方就有一大群「蕭告」一起來扁你,這就是圍歐的吸引力法則由來,所以~~~即使以我能以一擋百,
但不能以一擋12時,我先拿我腳下的石頭,我先海k我自己

對方通常看到敵人居然在打自己,一定不敢亂出手,小心有詐~~
(孔明那招草船借箭應該是偷學我的)

###(反正等到我手機打好卡之前,拖一下時間###

1 vs 12  的對決~~~~~~~~~~~~凝結的空氣中,連一支迴紋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 ...沒聽到。

結果人群是 ..........
是一群學生

DSC_0222

不是「海呀少年」,鬆了一口氣。(別懷疑,我是真的鬆一口氣,當下比肉鬆還鬆了)
我只是形容白爛一點,但我當下真的有盤算該怎麼辦,要不要逃。
大石頭是誰借放的~~好大一顆~~

1 (2)

陽光一直的曬,走到第三個海蝕洞時,我真的投降輸一半了~~~我走不動了~~~~
最大最高那個海蝕洞就留給你們來探險好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DSC_0227

DSC_0231

回程時也是走的非常的累~~一想到我想要再往回走,腿就軟了~~差點變成軟糖。
回程見到了許多車輛,卻沒一台願意停下來載我的,馬的~~能開在沙灘上了不起哦。

11

下次我騎駱駝來呀~~~~~

DSC_0241

DSC_0198

12

DSC_0253

好了...接力..............有聽到海浪聲音的人,換你們上吧。

(怎麼我要離開時,遊客愈來愈多..對啦,誰會想要曬成人乾的時候來呀,如果你有四輪傳動車,一直給他開到海蝕洞就好了)


music-夏祭り-All Japan Goith-,陽光的溫度,Blue Sky Panor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