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新竹前的那個傍晚,下班後躺在宿舍,那是個有一點夏日微涼的下午,
可以聽見不知道那個巷口孩子嘻笑的聲音,熟悉的垃圾車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無形的畫面,讓我想到大學二年級住在板橋的時候。
說不上是懷念,還是單純的想到,某個人,某個下午就這樣的無聲的,在腦海裡停頓了一下下。

也讓我想到一部小說裡,跟綠在曬衣露台觀看火災那一段。
(有時就是這樣亂七八糟的聯結,跟潛意識也毫無關係,總之無解)

以上也跟接下來說的這篇看新竹無關~~~~~~~~~~~~~~~~~~~~~~~~~~

從很賭爛的來新竹也過了六七十天吧,我也忘了,然後又莫名其妙的離開那也30幾天。
從賭爛到習慣,到「好像新竹也不錯哦」,然後就暫時劃下句點,會不會在回到新竹上班呢。
我也不知~~~~~

新竹在我眼裡,有許多非常特別的事情,跟我待了六七年的台中完全不一樣。
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千萬不要打來說「才不是你想像的這樣雷」

對了,本片開始前,要先感謝新竹同事、「董卡稱」這個人,要不是他常常藉由出差的名義
給我保了出去,我可能會悶死在公司裡,就沒有這篇了。



~~~~志玲姐姐分隔線~~~~~~


剛來到新竹時,總會騎車到處亂逛,最後我先發現了一件事。
新竹人很愛保養皮膚,台中人很都喝酒。

為什麼呢。


新竹實在太多家店是寫護膚的,如經國路。
而台中有太多家300暢飲的店,如大雅路。

當然我知道這是幹麼的,只是~~~治安嘛。這是重點。

沒圖片~~因為我不想被圍事給拖進去。


再來,新竹的門牌,實在大了不像話
雖然我拍的這個是最大的,但一般家裡的門牌也比中部的大上許多。


2

前幾篇有提到我住的新竹宿舍是跟副總和經理住,所以一下班到入夜。
我只能在新竹閒逛,避免回家後那無形的壓力。


漢堡王是我每天必報到的地方,重點他可以無線上線。免費的。
到了後來,店員看到我,大概就知道這個人又是點一杯zero可樂。
2-1

每天晚上大概會在這泡上三個小時,如果桌上有一杯可樂,服務生或店長就不會理我。
但有時覺的喝完的可樂很佔空間,把它丟進垃圾桶時,這時店長就會過來問我說。
先生,無線網路很順嗎?

2-2

很想跟他們說,換個台詞啦,我真的有買東西,不是來這白吃白喝用網路的。

我連上廁所這種事,下班後也沒辦法在宿舍解決,經理的講話的聲音和腳步聲。
都會影響我大號這擋事,所以sogo的廁所,就是我另一個家了。
2-3


差不多在漢堡王上網到九點時,我就會移至誠品翻著一些沒什麼意義的書到打烊。
星期一到星期四。連續兩個月都沒變過。


2-4

再來,說到不習慣的飲食方面,我先從emma小姐跟我推薦的延平大飯店開始說起。

這路邊攤,光是名字我就愛了。以為是大飯店,結果是小店。(kuso)

3

新竹的大腸,就是鹽酥雞的大腸跟中部不一樣的是。新竹的大腸顏色比較深
而且是深很多,有的還有一點點花生。(台中的大腸白泡泡的)

4

而且一份鹽酥雞新竹是40。每次都害我少點錢。

再來甜不辣好了,中部都是一條一條。新竹我買的都是一片片。(不習慣)

說到鹽酥雞,離開新竹那一晚,亂逛到好像是,機場夜市之類的。
有一家先炸再烤的鹽酥雞不錯吃,排隊排很長,是餐車的,還有脫水機器。
幫炸好的鹽酥雞脫水。

跳一下. (回到延平大飯店)

6

這家的炸肉真是不錯吃呀,只是一盤50元,我一個人吃不完。
我很愛這裡的氣氛,有那種黑白切的感覺。
很適合同事下班小聚片刻的場所。

(這也是當地人比較知道的地方)

還有,說到貢丸湯我就很氣。人家只是想喝個貢丸湯,新竹都是一份30,一碗三顆。
可不可以做兩顆就好,三顆有點怪呀。(中部我沒吃過是三顆的)

5

性感的肉包。

7

有時每天晚上都為吃所苦。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沒什麼對胃口的。延平大飯店又不能常常吃。
常常就跑到黑貓包那,叫個兩顆肉包來吃,一開始吃覺的還好,吃到後來,漸漸愛上了。
肉包超扎實的,很有功夫的感覺,而且一顆才20元。超划算的。
(現在有一點想念黑貓包了

8

還有一家我沒吃到,是網友跟我推薦的,半夜一點才開始賣。

新竹的二輪片也挺特別的。
一開始我怎找都找不到,原來就是這家餅店裡。

而且買票時,不知說要看什麼片,他都配好了,你只要說,
你要看幾樓的。以樓層來分片名。

9


在中部,只要幾步路。不是五十嵐的飲料,就是青心。
偶爾是阿sir好了。

但在新竹,雖然五十嵐、青心也有,但但,每幾步路。
就是coco都可的天下


10

每天回家都會經過這。「合理拖吊場」都被拖吊了,還合理a。
我就是被拖過的那一個。長麼大,這輩子的第一次就送給新竹了。
大半夜的還坐計程車去拿車。

11

每天回家時,大約10點左右,都會看到這隻狗,一直坐在大馬路上。
動也不動,像是在等待什麼之類的。
(看了很感傷的樣子,不想知道背後的原因)


12

偶爾會在護城河旁聽到獨立樂團的唱歌,今天我對於這樂團感到超熱血的。
所謂的熱血,面對台下幾萬的歌迷,你很high,那應該。
但今天,台下只有我一個,而我還是走到這要講手機的。
這樂團就像是面對台下幾萬個歌迷一樣,超high超認真的唱著每一首歌。
看了我都快哭了。(這才是熱血呀,懂嗎????那些暢銷歌手)


13

插撥一下,由於董卡稱的關係,他每天都會帶我到檳榔攤買煙。
我只能說,新竹的檳榔西施,素質真是高的嚇人,年輕、漂亮。
(不只新竹,頭份交流道,或楊梅附近也是高高高呀)


14

還有最後,我在快回台中的時候,才在新竹發現這一個地下道。

一般你只要看到兩棟立體停車場中間是什麼。
應該也是停車場,是電t或出入口之類的。

15

常常在這停紅燈時,看到一群機車從這進出,
我一直在想,新竹人會停付費機車停車場的人怎這多。

直到今天,才發現,那是一個超迷你的地下道,迷你到,
騎進去時,頭要稍微彎一下,不然會被卡到。

這是裝飾藝術嗎????騙人的吧。


16


17

不過知道這條到後火車站的路之後,真是方便到不行。

18

在新竹市區,也有許多條,看似不知通往哪裡,可能探險的路。


19

延平路上看到的,很像來到了日本。



還有許多。~下次在分享吧。新竹真的挺特別的。
錯字懶的改了。


20

歌詞。
安妮朵拉-以恩。
你不愛這天 因為這天下了雨 你忘了帶傘
你討厭自己 工作不順利 老闆罵了你
你好不容易 扶老太太過馬路 公車卻拋棄你
是什麼道理 人潮擁擠 不知該往哪裡去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 不理會你的所有委屈
但是我們至少可以擁有自己

我們享受這獨一無二的人生旅程
偶爾也會孤單
偶爾也會哭泣
把握每一秒 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我們給自己莫大的勇氣
時時提醒自己
任何時刻都不放棄
過得開心痛快 就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你偽裝自己 為了甚麼每天小心翼翼
你沒有勇氣 告訴自己別再 這樣下去
你總是逃避 害怕誠實勇敢地 面對自己
是甚麼道理 他說你是她知己 身邊卻不是你


你不愛這天 因為這天下了雨 你又忘了帶傘...


BY GRD2攝


網誌快沒存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