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來日本已經第三天了,星期天的早晨,醒的特別的早。
拉起窗戶上那片,暫時遮住夢幻世界的那塊布。

東京的摩天大樓群,就這樣的被我踩在下面,即使住在有如便當盒大小的
房間也掩蓋不住雀躍的心情。

哇,這真是東京的街景呀。興奮的就像是自己買下這一棟住宅似的。

機加酒,五天只要一萬五,又能住在這百萬級夜景的飯店。
真的太值得的。

今天的東京,帶著一點迷霧。

3

剛走出飯店門口,走在往東京都廳的街道上,入秋的天氣還是要加了外套才會溫暖一點。
東京的空氣比我想像還要新鮮許多,應該是說,有一點超過期待了。
這附近也有一個中央公園,只是暫時不順路。

星期天的人潮,沒有延續昨晚山手線那擠成沙丁魚的模樣,空無一人的街道。
我差點以為是在做防空演習。


2

東京都廳附近的摩天大樓,有一點像是台北的信義區。
只是走在這感覺像是被我包場的街道,有一股不是那麼真實的樣子。

這--真--的---是---東---京--嗎????

東京在我腦海中一直跟村上大叔的小說所聯結在一起。
小說中所出面過的地名、街道,心中會自動浮現出那假設的畫面。
也會想在現實的世界裡,一探個究境。


4

我們兩人在東京的街頭漫無目的地繼續走著。走上斜坡、渡過河流、越過鐵路,無止盡地繼續走。
並沒有任何要到的地方去的目的。只要能走著就好。簡直像在治療靈魂的宗教儀式一樣,我們
目不斜視地走,下起雨的話就撐起雨傘來走。秋天來了,穿上毛衣就有一股新季節的氣味。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6

            
mandy對於接下來要去哪裡,好像沒什麼意見,完全就讓我安排似的。

在東京的街上散步,雖然就像是戀人極為普通的事,但還是想多停留一會兒,讓
真實感好好的充飽一下。

我一手拿著雨傘,一手牽著她,穿梭在叫不出名字的摩天大樓間,我想這樣的畫面,在幾年後,
我想應該還是可以鮮明的回憶當時的光影和味道吧。

只是今天不能漫無目的地走著。今天的行程是東京大學

我想這輩子沒辦法考上,總要去朝聖一下吧。
(ps連台灣的東大,東海大學我都沒上了)

5

離東京華盛頓最近的站,就是大江戶線的都廳前站。
許多來過日本N次的前輩都說,非必要,一定要避開大江戶線。
因為大江戶線是全東京最深的一條鐵路,當你購完物,還要在地底下
一層一層的繞,腿會酸的想死掉,最深的如六本木站,整整有七八層高深呀。
四十幾公尺,比台北捷運還要深的好幾倍,能盡量搭別條線就搭別條線。

但我今天的行程,大都跟大江戶線有關,所以,我跟了,直接梭哈。


又是空無一人的月台。??????這--真---的---是---假--日--的--東--京--嗎??

7
心底這句跑馬燈的話又出來了。

開玩笑的跟MANDY說,這車站,我也包下來了

很像會帶我們到另一個時空的列車。

跟著漢字操作,買了兩張一日票,跟台北捷運的一日票一樣。
只是台北捷運一日票,全線都可以坐,這裡買什麼線,只能做什麼線。
所以這點可能要事先規劃好,值得在買。

日本的犯人,很適合來全民最大黨,就欠變裝這種人才。
只是長的不討喜。

7-1

大江戶線另一個特色,有一點讓我很感興趣的是。「大江戶之謎」
你知道的,日本很多職人,很專注某些領域,可能吃飽了想找點事做。
有出什麼大江戶線破解的謎之類的。(可信度還滿高的)

大江戶是東京最深的一條線,很多人都說,在都廳前底,就是我現在這個站。
地底下的某個位置有藏著什麼日本政府多年來的謎,或之前大戰時所留下來的寶藏,
還有許多隱藏的秘站,可能為了戰爭用備用的。

我個人覺的可信度很高,因為地鐵上方就是許多日本政府的市政單位,備有幾個站給高官做為
逃生用的也不無可能,就像台灣圓山飯店的秘道一樣,而且日本的地下鐵錯綜複雜到一個跨張的地步
更不用說有什麼百貨公司,我想日本人根本不用到上面來,在地底的發展,就足以成為另一個城市了。

我想在台灣的某一條線,板南線,淡水線,可能也會有幾個秘站是通往市政府或總統府的。
只是台灣人都很餓吧,沒那閒功夫來研究。

8

經過幾個站之後,沒一會的時間就到了離東京大學最近的站。
本鄉三丁目。

一樣,又跟MANDY說,這本鄉三丁目站也被我包下來了


8-1

很難相信,我以為離全亞洲最高學府,東京大學,會是個很大的站,
不然也要像台大公館站一樣,出來就熱鬧到不行。

但..........................

重復一下,出來的站,一樣被我包下來了。


9

假日呀~~~日本人都到哪去了,防空演習也該結束了吧。

一出來,熊熊不知要往哪走~~~沒關係,在日本旅遊的好處是。
每幾個路口都設有地圖,看一看就了解了,要迷路也很難。

10

哇,終於看到人了,不知是不是外星人假扮的,搞不好東京大學附近
已被外星人佔領了,不然怎會冷清成這樣,假日呀?????
那句話,重復到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10-1

出站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終於到了東京大學了。果然是幾公里之內,必有一個車站。
(這也沒辦法,在東京你要買車,就先要買停車位,不然就不能買車呀,沒這多車站大家都寸步難行)

在這片圍牆旁等了一會兒,不然又要拍到空無一人的東京大學了

11

這這這~~~聽說有看過東大特訓班的人都會到這拍照,但我沒看過。
東京大學最有名的「赤門」,但這不是大門~~~只是側門比大門紅。

12

這位老兄,動也不動,我還以為他是雕像,別惹他好了,搞不好他待會使出仙人指路這一招。
西螺七崁的招式。

13

銀杏大道,可惜來的不是深秋~~不然被染黃一片的大道,不知有多醉人。
唉呀~~我醉了,拉我一把。(裝躺)


14

而銀杏大道的最底端,是東京大學的第二精神標地。安田講堂。

15

安田講堂。
曾經在這發生過「全共鬥」學生佔據校園與警察對峙的學運。
這方面的印像都是從村上春樹的小說裡看來的。

雖然我對於日本的歷史沒什麼興趣,但還是想見一見安田講堂一面。
而最重要的是位於安田講堂下面的食堂。(很神秘)

16

沒辦法考上東大,至少也要在學生餐廳吃一頓飯吧。


但................居然沒開,是放暑假嗎??

16-1

充滿歌德式建築的東大,比我想像中的還是老舊,也在某個畫面,
跟台灣的台大建築有一點相似。

17


18


17-1

安藤忠雄的東大(下)集,續........................(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