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離開神宮外苑之後,兩條腿已經酸到即使喝檸檬汁也不覺的酸的境界了。

走到真的很痛苦,然後又下雨,不停的拍,走,停,走、拍、停。
走到兩個人莫名的火氣都上來了。

從表參道尾端、青山、神宮球場那一段路,我們兩個是各自帶上耳機,各自撐著傘,哦哦。
沒有,傘是給mandy撐的,我淋雨。

而且她還冷靜的說,先暫時不要跟我講話。

來日本的前三天,我們是很優雅的享受著旅人遊玩的生活態度,像是深度旅遊一樣的行程。

就是這個第四天開始。(吞口水)

由於前三天已經將湘南海岸、江之島、鐮倉大佛、大江戶溫泉物語、東京大學等地方給逛完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些標準觀光客的朝聖之旅。

早上起床時,還問mandy說,今天要走的路很多哦,你可以嗎?????

放心啦,我在紐西蘭時,走魔戒的山、冰河等,那更遠呢???我怕你才不行吧。

拜託,我從小就是田徑隊的,走路,笑話,倒著走都行。

結果~~~一個早上,連趕了原宿車站、明治神宮、竹下通、裏原宿、表參道、然後迷路找神宮外苑
那美麗人生的場景找到快發火了,加上全程都是下著雨的。



在日本,等雨的時間就是浪費金錢的方式,所以呢~~~兩個人走到火都上來了,這應該可以原諒的吧。

直到了跳上了東急東橫線之後,短暫的小睡片刻才舒緩了那種,出國的情侶常吵架的模式。

下一站。代官山,就是周杰倫勾著侯佩岑肩被偷拍的地方,也是大和拜金女、松島菜菜子騙人家說
住高級住宅區的地方。也是亞洲藝人穿著指標的聖地,一家小店的影響力,足以帶動整個亞洲流行。

當然重點是木村拓哉常出沒的地點。(這邊有許多美式古著店的自創品牌)

(反正朝聖嘛,理由總是很多,不來可惜,來了覺的還可以)

近年來,只要日劇需要高級住宅區的代名詞,八九不離十就是代官山了。
我感覺有一點像是台北的天母。




代官山車站很小,也是日劇中,最喜歡在這裡製造巧遇的畫面,就像我滿喜歡的一部。
日劇「前男友」也是,堂本剛和廣末涼子常常會在這偶遇,然後舊情就慢慢的復燃下去,
再然後就演了十幾集,所以沒有代官山這個小站,很多片都演不下去呀。

3

過了這個橋,不用看,就知道又是一棟高級住宅區吧。



從天橋往下看,夾在建築物與綠意間的城堡大道,被雨水洗刷後更加的明亮。
彎出去的線條,恰當好處的配合這裡。有時會分不出,代官山是比較接式歐式
風格,還是獨特的日本味道。每一個景像都像是樣品屋那樣的冷調,簡潔,但勾勒出的輪
廓樣貌,卻是可以看了作者的創意巧思。

5



看到這朵花沒有,眼尖的人,眼不尖的人應該都看的出來
這是日劇大和敗金女的場景呀,可惜我沒看過,沒什麼感覺。



旅遊書上講,這裡的一些餐廳或咖啡店,Monsoon cafe, Africa,Madame toki
,Caffe Michelangelo,都是日劇長假、奇蹟餐廳,美味關係曾出現過的,不然就是木村愛來的店。

10

12


不過也沒特別的想要去找出來,只想要好好的散步就好了,今天已經趕太多路了。
除了HOLLY Ranch Market 這家美式的二手服飾店,因為又是木村加持過後,
別說是我了,木村的魅力之外,台灣的藝人,如周杰倫、羅志祥來代官山找服裝時,
都不會錯過這一間。
(不過我找不到)







看著這一些高級住宅區的陽台,會想到日劇中,常常剛辦完事,然後就到陽台抽煙的畫面。
不然就是站在陽台看著誰經過,再不然就是跟站在陽台上跟她說對不起。

(陽台真是一位好道具,不過要找陽台,不如找陽帆)

16

來日本,其實真的想吃一下甜點,第一天吃過便利商店的布丁,就很有水準了。那店面的應該更???
日本的冠軍節目看多了,感覺他們的甜點就像是用生命製造出來的
但是呢,一塊草莓蛋糕大約台幣要250-350元,我還是吃台灣師父手工製造出來的好了。(亞尼克也很好吃呀)

日本人的生命比較貴,那留給日本人自己吃好了。



19



說到剪髮,當然就不能不提美麗人生這部日劇吧,又是木村演的。但是我沒看完,
看到一半,悲情的劇情,我實在看不下去。我也想在日本剪個頭呀。但是呢。
三千元~~~在台灣我可以剪個好幾顆了。

代官山還是適合散步,不適合購物。除非你口袋很深,血拚到都要去賣血了。



再走下去,我看就要走到惠比壽了,正要轉頭時,居然讓我發現了這家潮流中的聖店。
Supreme. 發跡紐約的這滑板品牌,目前已經是在潮流界,算是王者的地位了。
台灣一些水貨商,一件t恤都賣到三四千元,根本就是吸血鬼,雖然最近比較收斂一點了。
但今天我來了,我自己買一件回去。




23



下一站。自由之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