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會到二林出差。
同事們都視二林鎮為毒水猛獸,因為實在太偏僻了。
但我很喜歡,因為離我老家溪湖很近。




往二林的路上,偶爾會遇到這台車,有時去王功吃蚵爹時也會遇到。
一開始我看到右邊的大字。寫著國立雞蛋大學這幾個字。
我還差點被他騙了,因為也有牛筋大學呀。
雞蛋沒道理輸牛筋,有可能有可能。

但看到左邊寫的,限乘雞蛋,就好想八一下老闆的頭。
天殺的創意呀。


雞蛋無聊時,他可以營養,生氣時也是十大殺人武器之首。
沒事可以假裝是荷包蛋,偶爾當個魯蛋,等等.....還可加個蔥花和菜埔。(喝呷)
當你覺的氣質的很時,一不小心又被他砸到了,他也可以化為殺人為無形的武器,砸蛋。
台灣的政治人物很愛砸雞蛋這玩意,可能也是愛農民、愛台灣、促進農業經濟發展。

小時候也不懂事,看到好像是史特龍還是藍波的影集,總是一起床就生喝幾顆雞蛋。
然後就力大無窮的可以殺人,我也如法炮製了一番,結果洛賽到不行,不過拉久了。
腹部也練成了幾塊腹肌,全台灣也沒幾個人像我一樣吧。烙賽練腹肌。
(別跟潘若迪練腹肌了,去洛賽吧)。

~~~戲份總是很少的分隔線~~~~~~

有一天的早上,在好像是二林長青公園附近,看到了一台早餐車。
很久前跟他買過飯團吃,25元,便宜又超大顆的。

早餐車在我心裡,是又便宜,不錯吃,但會洛賽的移動城堡。

但這次我叫了炒麵。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續的傻眼,我只能說,這攤老闆是全台灣最誠實的老闆。
一般早餐店的炒麵不就是煮好的油麵,然後再淋上肉燥,就說是炒麵了。
吃久了也就習慣了。

但這位老闆,拿起了麵條,先放在一旁的碗上,在鍋裡打個蔥花,沙茶、調味醬,
先炒個一會兒,然後再加幾片波菜,然後在下麵。

天呀。我感動的快要哭了,這真是炒麵呀。重點25元一碗。只是。
老闆,我上班快遲到了。

{###_porter31/12/1015910144.jpg_###}

說到麵,台灣三大名麵,貓鼠麵,台南攤仔麵,另一個是二林的赤牛麵。
說到赤牛麵,之前去店裡,跟老闆點了一碗赤牛麵來吃。

但老闆說,我們沒有赤牛麵,赤牛是我老爸的名字,我們店都是以豬肉為主。

又是一個超kuso的小吃,它也是在二林。

~~~~~好久都沒戲份的分隔線~~~~~

從我家到二林時,走挖仔路、太平路那段產業道路,晚上根本是魔界裡
通往魔多的路,四周都是比人還高的甘蔗田,這段20分鐘左右的路程,
完全沒半點路燈,除了來往的車燈之外,入夜的甘蔗田更是黑的
令人害怕,以前總聽老一輩的人講過,這一帶常常發生搶劫和女生被拖
入甘蔗田的故事。

暗的太噁心的一段,在此我就不要提了。

到了白天,那又是令一個世界。充滿濃濃味道的田園風光,
沒有盡頭的甘蔗田,像是通往另一個世界般的充滿神秘感。
偶爾在路上還會遇到大概有兩層樓高的車子。

我猜應該是採甘蔗的機器,上網找一下圖片對照一下。


原來台糖才是變形金鋼的製造工廠~太強了。
你能想像在路上,突然遇到這種車時的驚訝感嗎??
這就是二林~~~會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