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越過了像是有老山賊的山區之後,就是迎著太平洋海風的海洋公路,沒有市區惱人的招牌背景,也沒有轉角可見
的便利商店,接近傍晚的天空有些暗沈,路過的藍天只招呼了片刻時間後,只留下來不及帶走的細碎雲朵。


面對這一大段即使陰天也不失他的精彩度的南迴公路台9線,沒有目標的騎著實在很沒有踏實感。
但真的不知有哪可以去,帶來的環島書上只寫著風景很優美,也沒說上幾個景點。

啊,大鳥。(外星人大喊)

1-1

我以為他在叫我小時候的外號。

說那遲,那遲還真是快呀,外星人難得有靈感,但他說了一個讓我很想扁的景點。

南迴搞軌案-李泰安他家。

我說,你衛星導航能搜尋到的話我們就去。

幸好我想到好久以前一步一腳步有介紹過一個車站,但我不記是在南迴公路和南迴鐵路,還是南橫公路。

但超強的是,衛星導航居然找的到這一個鐵道迷公認。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多良站
還是內建的景點推薦哦。

2

來人呀,來一首莫文蔚-陰天和沈文程的「啊來企台東」remix版吧。

5

LOMO風的東部海岸。

3

這趟台東前,唯一看到的單車騎士。

4


多良站真是無心插柳,柳還自己跑來呀。

事實上,沒有衛星導航還真的找不到,我一直以為全台灣最靠近海的多良站,一定是在海浪能打上來的公路旁
沒想到居然是在半山腰上,而且還沒指標,很容易一閃神就到「他媽的個b」太麻里隔壁去了。(當地人教我的)

6

多良站在20006年7月1日因為業務清淡,而廢了這一個站。
(七月二日是我生日,羞,但我沒還廢,還在營業中)

如今這一個無人車站外頭被一大片鐵絲網給隔絕,寫著禁止進入,好像裡面有怪博士在研發什麼生化武器一樣。

幸好入口處有一個被剪開的小洞,小心的怕割到外套,和用近s型的軟骨功姿態鑽了進去。

殘存的綠意植物和四處蔓延的藤曼爬滿了荒廢的老房,地上的枯葉乾的像是蘇打餅乾一樣,踩過的痕跡不時發出脆裂的聲響。

9

沿著階梯往下走後,又是老樣子的發出「哇」的一聲,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裡是秘境車站了,鐵軌的左右兩側都是山洞,
站在月台上可以鳥瞰整個太平洋,如果剛來的小路被封閉的話,多良站就成了除了火車會經過之外的「與世隔絕」站了。

7

小心老舊的紅色欄杆,銹斷的老歲月清晰可見。

8

說是與世隔絕,月台上居然還有觀光客來,同好同好,我們報上來是從台中騎機車環島來的,大家都發出哇了一聲。
幸好我剛剛哇過了,團長一直走在很尖的那一端。

11

bbbbbbbbbbbbbbb。
(突然有原住民警察來趕人了,因為這是禁止進入的,但警察人真的很好,可能看多了愛拍照的人,只說了,注意危險呀。
拍完趕快走)

不知怎樣,很多原住民警察都長的很像海角七號的民雄。

10

不知哪一個觀光客跟我說了,這個時候沒有火車經過啦。

12

可能是想拍照的念頭壓過了注意危險的念頭,我一直以為火車過了之後,短時間內不會有火車經過。
像是平溪線一樣,還跟外星人說,沒火車了,趕快拍一拍吧。
18

拍山洞拍著拍著,遠方有一個小光點,我還以為是山洞裡的燈火,沒想到一班火車過後,又來了一班,
幸好外星人叫我趕快跑,不然哦.......(危險呀)

無人車台,不代表火車不會經過來。

13


即使從鐵軌跳上月台,火車經過時,大概只才離你一、二公尺距離而已,那樣的時速捲起來的風,會差點把人給吸了進去。
真的很危險呀。(說了這麼多的危險,真的要叫大家注意一點)

14


外星人說,如果我相信你說沒火車的話,那我現在就不知被撞飛到哪個海了。
(依山靠海的,是個好龍穴呀)

15

如果大家有來這一個車站的話,要非常非常的小心,拍照的同時要一個人看著,因為不知火車會從哪一方向來。
(不是開玩笑的)

16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又來了五六個像是學生的觀光客,我和外星人也好心的跟他們提醒,注意火車呀。

不知這個已經停止營運的多良站,哪一天會將這廢棄的月台和整個建築物給拆除,幸好這一天我有榮幸
來多良站朝聖(敬禮)

17


沿著台九線往台東市的方向去,路過的知本已經不是我腦海裡的知本了,88水災後的景況。

19


20


21


我只想問台東市怎麼走,但這位sky伯伯。騎的好快哦,快到我一直追不上他,還差點看不見他的車尾燈。

22

快到台東市又有兩條路。一個山線一個海線吧,問了一戶人家說哪裡可以到台東火車站,還害人吵架,因為兩條都可以到。
這邊比較快,那邊比較快啦。(只好一直說,沒關係,我們都走好了)


來到了台東市很興奮,但還沒找到住的地方呀。幸好出發前有網友dodostar熱心的提供我住的地方,真的好感謝。

但我忘了帶我抄的紙條了。(又挨了外星人一頓罵)

幸好最後靠記憶,找到了原住民會館,一聽到有房間,而且一晚才900元,我們哇了好大一聲,哇到大家都出來看我們了。


23

你看吧,只是有地方住而已,就這快樂,這跟我出來才會有呀。
簡單的快樂就是這麼容易,有計畫,哪來的快樂呀。(說完被白了好大一眼)

音樂-全家福- 青春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