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途停靠~~餃神二代水餃、烏鬼洞、紅番石、白燈塔、碧雲寺竹林秘境
原本去完威尼斯海灘後,原本團長要以「二軍」壓陣的姿態,一舉攻下烏鬼洞白燈塔,但可能是蒙面
俠外套沒帶來的關係,我居然有一點點「驚驚」,除了貓之外,很少有東西讓我「驚驚」了。

雖然全台灣都存在著恐佈的傳說,但有些景點,沒人提醒的話是沒什麼感覺的,
但強如小琉球的白燈塔,連食尚玩家都不敢去去外景,聽說當地居民到了晚上也
不太敢過去。


餃神~二代水餃
但這幾個地方,事實證明呢 ???即使沒有恐佈的傳說加持,
光是在照片上看,也是會讓人毛毛的,更何況現場。
所以呢,我們還先回鎮上吃點東西,壯壯膽再過去吧。

小琉球吃的,其實不用問地址,就在這小鎮上而已。隨便走一走都找的到。
所以呢,很多人推薦,一定要來吃這一家,聽說超好吃的海鮮水餃。


這是老闆牆上貼的。但這都沒什麼,牆上不大都是給明星簽名嗎~~~怎麼沒明星簽名,簽的人居然是
二星上將。


我說~~連菜單也很可愛。沒有選項自己填進去,感覺好像是在寫小學生的功課哦。
挺有趣的。(食物都是grd拍的)


上菜了,也很好吃的酸辣湯


底牌是~~~~~~~~~~~~二代水餃~~~~~(學周星馳笑聲中)


香腸。說到香腸,這輩子應該很難找到,沒吃過香腸的人。
除非他是香腸人~~~(本團的新成員)
我超愛吃香腸的,愛吃到,連我養的烏龜都取叫做香腸伯。


我一個人吃了兩條。有原味和黑胡椒。還是原味的好吃(也有在賣外帶的)
小琉球絕佳拌手禮。


旁邊的這攤也很好吃。

往傳說前進了~~~~沿途有一個看海的地方。小琉球落日亭
非常的美,但怕太陽快下山了,所以就沒看了。
                                       GRD2


取波麗士大人和蘋果日報照片。(落日亭)




現場看到了烏鬼洞之後,真的有一點點毛毛的,一點都不想進去,我沒看過一個景點外面
居然還擺放著烏鬼洞主的祖牌位,還有人在燒金紙,如果要進去的話,入口有在租手電筒。
不過,我拍照都避開那很大的祖牌位了,我想大家也不會想看,所以呢是不會想進去的          


烏鬼洞(恐佈的傳說,下面可點進去看)~~簡單來講,就是曾經有一群黑奴被燒死在這裡面,骨灰無數。
http://www.liuchiu.gov.tw/main-c-a-2.htm



就跟神龍說的一樣,只要在毒草附近,十步內必有解藥。
當然在這麼好毛的烏鬼洞附近,十步之內必有美景。
(但這美景超過十步,如果要十步的話也行,從上面跳下去很快就到了)

所以呢,烏鬼洞沒進沒關係,烏鬼洞下方的涼亭,一定要去的,那海景的景色,真的是非常的美。
再所以呢,各位觀眾。我梭哈了,跟我來。(來這地方,來用詞都有點像是在拉人,鬼拉人)    
底片


沿著階梯往下走,可以很清楚的聽見海浪拍打的聲音,明明從上方往下方的涼亭一看,
那人真的是挺多,但這一路上怎麼都沒有人,在彎曲且高聳的岩石下方,雖然陽光還是
透的進來,但愈走真的是愈覺的怪。而這邊離海的距離很近,要提防海浪拍打上來。
不然真的一不小心就會被捲下去。(千萬不要只顧著拍照)

GRD


啜飲了一口買來的水之後,花一點小力登上這幾座非常靠海的涼亭,在抬頭上來看的那一刻,
最好可先閉上眼睛幾秒鐘,然後一口氣將那沒有盡頭的深藍色海景、雪白的浪花、特殊造景的竹亭、
很有個性的礁岩石
,全部納進那小小的視線裡,這樣的景色~~真的會感動到。
底片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躺在椅子上,吹著海風,面著海發呆了起來。
那時我想的是,如果我是一隻從海面浮上出來的海龜,那我看到的景色是怎麼樣呢。
一直在心理想著,跟我看出去的景色是相反的嗎???(偶爾這樣亂想,放空,真的也挺不錯的,但要提防



即使用手掌擋著那強烈的光線,透過指縫間看了出去,雖然陽光會讓人暫時模糊的焦距,
但面對這些~~我還是不自覺的張大嘴巴發出哇的聲音,最後還是需要用手將下巴推了上去,
哇久了,下巴就會變很酸。


太陽快下山了,要趁太陽消失前,完全撤離這些景點
所以我說了,在墾丁你敢去夜遊,來到這,誰敢夜遊呀)

後來走上來之後,才發現,入口的廟,那沿著階T走下去就是涼亭了,我們還繞那麼嚇人的路,又遠。
真是憨憨呆呆。


底片


這樣的標語也挺有趣的。


紅番石。
反正來小琉球,逆時針沿著每玩,就什麼景點都可以到~~但除了這白燈塔之外,一定要繞到山上來。
沿著海景公路走,到了厚石裙礁景點附近,一定會看到這有名的紅番石。很像一個人的側臉哦。
還有頭髮呢。


當然還有觀音石。山豬石之類的。但但但~~這一趟我用底片機拍的照片,嚴重刮片,根本沒幾張能看的。
很多點我都只能底片機出來拍而已,現在只能出現在腦海裡了。

波麗士大人。
位在大福漁港的這棟民宅,是劇中藍正龍與林佑威在南部當差的家


白燈塔~(恐佈的傳說,下面可點進去看)~~~簡單來講,就是曾經是日軍處決的地方

http://tw.myblog.yahoo.com/h503503/article?mid=64&prev=92&next=-2&page=1&sc=1#yartcmt


全程我都沒有講話。也沒告知M姐這裡的故事~~但她還是比我先毛了起來。
位於山上的這地方,可能沒有人,總覺的很陰森的感覺。
拍了一下燈塔之後,我就蒙面俠抹油,閃了。


都來了,你不上去拍一張嗎,搞不好燈塔上面的景色更美。(M姐問)

不了,不了,真的是走先。(等離開那之後,我才跟他講這要傳說)


一旁的老樹。



去完這地方,要先去拜拜一下。碧雲寺。
當地人都會講,碧雲寺裡的觀音嬤很靈哦,這一次我們不是要去碧雲寺,而是要去碧雲寺下面有一點
神秘秘境,雖然是講神秘啦,但還是可以看到下去的路。別擔心。





官方簡介
小琉球「碧雲寺」因寺廟前方竹林內有泉水不斷湧出,建構成「竹林生態濕地公園」
日夜間的景致各異其趣,已成小琉球的旅遊新景點


碧雲寺竹林生態濕地公園採用生態工法設計理念,引入天然龍目井源源不絕之泉水,
並利用在地材料咕咾石及原生之竹林與美人蕉花叢,融合周邊地形自然景觀,構築成
可供動植物棲息,營造生物多樣性生存空間,創造兼具防災及生態復育功能的濕地公園。



晚上可以再次前往該處觀賞夜燈投射於竹林的美麗夜景,並聆聽蛙鳴的美妙歌聲,體驗小
琉球全新風貌的旅遊
官方照片,夜裡的秘境


太陽快下山了,趕緊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