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看看手錶,才七點多的時間,整個人就被蟬叫聲給叫醒。
找一下搖控將冷氣給關掉,結果才發現,昨晚根本沒開冷氣,小琉球的早晨,光是電扇的風
就夠有誠意的"涼意十足"。

好久沒睡的這麼深層,我想這應該就是渡假附加的美好吧。好喜歡這樣的夏天,這樣的蟬叫聲,
這樣的早晨,感覺吸一口琉球的空氣都顯的貪婪許多。即使蟬鳴聲不算太小,但只要放空的躺在
床前,那其實四周是安靜的,可以清楚的聽見她熟睡的呼吸聲,感覺手錶上,指針刻劃的聲音也清晰可見,
就像聽一首很棒的歌曲一樣,如果是很投入的,在聆聽那一首編曲的部份,有時候會忽略演唱者的聲音。

墊著腳尖,輕輕的走向梳裝台,以盡量不吵到她的蒙面俠優雅姿態,緩緩的背上相機,換上85mm焦距的鏡頭,
走向早就被陽光圍繞的陽台。(這麼大的陽光,感覺是上帝要來接我一樣,但我信媽祖啦)

當打開陽台的門時,那蟬鳴聲以更大的聲響來歡迎我,「早安、小琉球」。(這句話是我說的)


今天的早晨,天氣應該算晴朗,即使有藍天,但沒有雲的天空,只能算是百分之九十完美的生活吧。
從陽台望向海的這片景色,好像怎麼看都看不膩似的,今天的海像是帶點霧氣的模糊,
微風不算舞動般,徐徐的吹著,船隻走過的痕跡,就像是在藍色的圖畫紙上,劃過一條白色身影。

躺在發呆椅上的我,放鬆的感覺,有時甚至連快門就只應付的按個幾下。

也不知道瞇了多久,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快接近早餐結束的時間,趕緊從陽台跳進房間叫M姐起床。

沒想到Mandy已經梳裝完畢,坐在床頭看著八村送的明信片,可能是看見慌張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怎麼睡到外面去了呀,想說再讓你多睡一會兒。


樓下的那一戶人家,明顯的已經吃完早餐,躺在發呆亭上睡個回籠覺了。


八村的早餐,算是非常的簡單,就只是清粥小菜,熱咖啡,豆漿而已。與我想像中的有一點點不一樣。
因為我吃粥會想吐,眼看沒別的選擇,只喝了杯咖啡我就打烊的躺在發呆亭上。

一會兒我就跑過去,跟吃的津津有味的mandy說,小琉球後面的市場呀。有一家夢幻早餐店,非常的好吃,
聽說小琉球很多家民宿都是跟他們訂的哦。(我興高采烈的說著,感覺像是我開的一樣)

你在暗示我跟你去嗎。

沒有啦,太陽這麼大,你又怕曬黑,我自己去就好了,待會就回來。

M姐想了一下說,我去擦個防曬油再陪你去啦。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我想當女生整理好時,早餐店已經換第二代經營了)。
我先將昨晚借來的薩克風CD拿去櫃台還,再去大廳上個網,打開蒙面俠的網誌,看有什麼新回應。
(放假還是離不開電腦)

出發前可以小琉球圖書館拿個地圖簡介,這樣玩起來也比較清楚一點。(底片)


昨晚看的食尚玩家網路版寫著,小琉球最好吃的就是早上的市場,雖然還沒換第二代經營,但我來時已經九點多
,人家早就收攤了。真是一百倍的殘念。(人家只是想要吃一份熱熱的早餐嘛,現在我是在張(台語)。

沒早餐吃,那既然都出來了,那先環個30%的島吧。

****民宿的大姐說,小琉球其實很小,幾十分鐘就走完了。要玩的話,最好是逆時針玩,只要沿著靠海的路走
就可以了,遇到叉路的話,就靠右邊,走靠海的方向就不會迷路了,很簡單的。


從起點開始,其實第一站就是美人洞了,通過這邊的路口需要門票,但因為買的是民宿套票,所以這就
包括在裡面了,亮一下門票就可以進入了,有票就行,不限天數,

其實在這邊設一個路障,收門票有一點多舉,如果你不想買票通過的話,就要以反方向環島繞過去。
感覺就像是你從台北要到台中,結果在桃園設一個收門票的路障,但如果你不要買票的話,你就
從花蓮、台東繞回去好了。

島上的三個風景區要收門票。像是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或許這就是促進觀光的另一種方法,
從昨天到島上來,看到的大都是老年人,或者是高中生以下的小朋友,感覺年輕人都到本島去了,
所以有這樣的方式收一下門票也是不錯,顧的大都是老年人居多,這樣大家也有一點工作可以做。
門票挺便宜的,所以沒什麼關係。

這下方就是露營區了


騎在酷熱的小琉球街道,連柏油路都顯的熱氣朦朧,不知道是不是這片朦朧,一不小心就騎過頭了。
就在M姐一陣鬼叫聲,就急忙的回頭,小琉球附的機車,感覺像是有裝了容易梨田裝置,要很小心的駕
馭它。

從坡道快速的滑下露營區,乘著風的感覺,連我這個蒙面俠,都像是可以變成蝙蝠俠一樣飛了起來,
遠方可以見到少許少許的白雲在海面上方飄動,那橢圓狀的水池,似乎連著海洋而建的,光是這樣的景色
就直讓我們哇叫連連,又讓我想烏烏蛙蛙了。



因為實在太熱了,一停好機車,就在車廂裡拿了一瓶快喝完的水,喝了幾口之後,就往頭上倒了下去,
對M姐喊,我是第一拳王,結果她只阿了一聲,罵我神經有這熱嗎????(唉~~看來我這水是白倒了)

從停車場往海的那一頭望去,幾張躺椅以面海的姿態擺放著,這一個框框的視景就像是明信片一樣
的吸引人,那個當下我和M姐是以衝的速度往這裡前去。


這裡好美呀,有一點像是紐西蘭的感覺。(M姐說)

海遼闊的讓人覺的自己感覺很渺小,這片像是沒有盡頭的海,就真實的存在著,我學著M姐將鞋子給脫掉,
踩著草地上的觸感,宛若做著SPA按摩一樣的舒暢。


面對這麼廣大又這麼靠近的海景,當下真的有一點點的感動到,遊客連我們加起來不超過六個人,
像是冒然的闖進別人的世界裡一樣,不過這一切就像是我包下來似的。
偶爾也可以想像成自己是道明寺一樣的奢華。

但裝一下道明寺的結果,躺在躺椅上不到10秒,我就熱到受不了。


這裡是欣賞日落與高雄夜景的最佳位置,你可以悠閒的坐在前方的
草皮上靜靜的欣賞或是躺在床上透過大大的觀景窗欣賞,在這裡就
是那麼的隨意自在,高雄85大樓的星光璀璨盡收眼底 。



跟伍佰就是特別的有緣,服務中心播的是伍佰的夏夜晚風,乘在夏季的熱風下,
不同於耳機般距離的聲音,在海的這一頭聽著,像是一場現場的LIVE演奏。

我想只有來過的人,才能明白這樣的感覺,也不同於住在八村的VILLA,那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
而住這裡,像是這世界你只佔了小部份的感覺。


剛查了一下這小木屋的價錢,那雙人房也才1600上下。便宜的很。


底片


現在看著那裡的照片,打下這段,不知不覺的就像是進行式一樣。雖然外頭是颱風天的天氣,但
似乎能聞到當日小琉球的陽光氣息。(底片)


官方簡介
成立於2003年夏天,佔地14970坪的沙馬基島露營渡假區依山傍海,
視野美不勝收,是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為發展沙馬基島( 琉球鄉 )
觀光產業而特別規劃的。為了完整保留此渾然天成的珊瑚礁地形原
貌,整個園區的設計採用的是以大自然的方主融入式設計,
景觀木屋區、海濤木屋區、大廳旅客服務中心,親子海景SPA戲水區
、濱海木棧道、星輝萬火演唱區、萬丈光芒營火區、
沙灘排球場、海景咖啡露台、太陽能沐浴盥洗室
等設施齊備。



這露營區可算是是國內首屈一指的五星級濱海木屋。

要離開時我發現,我剛剛只喝了一口的玉露綠茶呢?
也才放在桌上不到幾分鐘,就被收走了,小琉球環保的速度真是非常的快呀。

往下一個景點,山豬溝前去。


說到山豬溝,山豬溝裡面沒有山豬,但這是一段愛與山豬的故事
講的從前從前有一隻山豬,是可以隨時變換人形的山豬,有一天呢,
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山豬精發現了,暗地
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只好隱入樹
林中哭泣,山豬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穿好衣裳昇
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
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就這樣~~如果角色換成了野豬,那就是野豬溝,如果換成了粉紅豬,那就是粉紅豬溝,
如果換成了包貝啊,那就是包貝啊溝,為什麼叫包貝啊呢,你問我嗎~~我還要問你。
包貝啊就是包心菜。因為突然想到,鬼王達叫他女友叫寶貝,有時尾音拉長就變成了包貝啊。(很俗)


機車一停好,一個當地小朋友就馬上拿冰淇淋給我們試吃,我對於霜淇淋比較沒什麼興趣,但試吃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
這這這這這~~~~~~~~~~~~~~~~~~怎麼這好吃。老闆說這是台灣沒有賣的黑糖霜淇淋,除了小琉球之外,就是大琉球有在賣。
我不只說了一次,小琉氣的食物真的讓我驚豔。


一旁賣飲料的阿伯說,要不要買涼的呀,不買的話沒關係,我們這裡也可以看海景,視野"就後A"。

一個眼神,Mandy說我知道了,我買瓶深層水好了。
(對呀,來到這就是要促進觀光,也沒有抬高價錢呀,給阿伯做個善事心情也好呀)


山豬溝是島上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林,雖然是算山腰上,但還是可以見到許多珊瑚礁石群,這也是來小琉球之前
我最想來的地方,之前有看到網友拍,覺的很壯觀,很夢幻的感覺。

在民國九十二年底開發完工的山豬溝地
質景觀步道,除了木椿步道之外沒有多餘人工開發
,很像走入一個夢幻森林,感覺隨時有小精靈出現的FU。

很貼心的還有急救箱,但也很貼心的裡面沒東西。



山豬溝內主要的木本植物還有茄苳;原生的草本植物則有一整片翠綠的姑
婆芋,岩壁上則懸垂著拎樹藤、長葉腎蕨和密毛毛蕨等,及曼於樹上的華
他卡藤等。(我沒這麼強,這段是看旅遊簡介來的)

我就說這裡面有小精靈,這指標根本是給小精靈走的,原本看到這分鐘行程,差一點放棄,但你
仔細一看,25公尺怎麼可能要走五分鐘,現場我用跳的就跳到了,不用10秒鐘~~這招牌會不會太扯。
全程走完,輕鬆的很,不要被這給騙了。



出口和入口只有一個,所以不會迷路。除非你被小精靈捉走。


現場雖然沒有什麼遮陽的地方,但由於這裡的枝葉實在太茂盛,連陽光想要透進來都不是那麼的容易。
這整片的蒼鬱綠色地帶,實在讓人的視野舒服了起來,或許是山裡的氛多精空氣,讓人有一點涼意。



而來到這裡的山豬溝,一定來看一線天,會讓人哇哇叫的感覺。

因為我不想挨打,所以叫了派大星來支援。



實地走了進去之後,那荒蕪的原始林,會讓人有一點害怕的感覺
因為走到這裡的時候,現場都任何觀光客了,不知名的生物又在
鳴叫聲,我又真的害怕又老山賊的出現,或許會不會有虎姑婆。



通過這裡時,我真的害怕有地震,一不小心就壓了下來,而走過之後,你真的也發現,那是真的快壓下來了。




通過這處的危險地帶,映入眼前的是這一片看似桃花源的原始林。這地方真的很棒。(推薦)






落葉步道。




下一個景點,威尼斯海灘。


剛出發前在大廰上一下網,也查到之前很紅的波麗士大人,大部份精華的場景都是在小琉球上取景。
但我沒有看到波麗士大人。

而現在要去的蛤板灣又叫威尼斯海灘,有人說他可以跟夏威夷的恐龍灣媲美。
也是藍正龍和林佑威下戲時,常來玩水的地方。

小琉球沿海大都是侵蝕性的沿岸,只有幾個屬於沙岸的地方,而最大片的就是蛤板灣沙灘,有人也叫它
威尼斯沙灘,它是屬於貝殼沙灘,所以會看到許多遊客和當地人在這裡撿星沙、貝殼。


在台灣算是少數較沒污染過的沙灘,所以真的要好好的珍惜,之前也有當地人發起淨灘的活動。
因為還是有許多遊客將垃圾給留在這裡。





岸上雖然寫禁止游泳,但游泳的人還真不少



肚子也餓了,該回去吃飯了。(下回再見)(g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