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就由這片海來揭開序幕吧。
四周的安靜無聲,彷彿這整座villa都是自己包下來似的。
之後房客陸續的進來,小孩們的喧嘩聲才暫時解除甜蜜的靜謐氣氛。
villa裡只有幾座的長椅和發呆亭,和一處不算大的游泳池。

原本不打算安排任何的行程,但2點飯店有安排潮間帶生態之旅,是免費行程。
看mandy對這活動很感興趣,那想說,就去參加吧,不過參加之前,還是要飽餐一頓。
來之前聽鬼王達說,一定要來嘗試當地有名的鬼頭刀炒飯和鮪魚蓋飯,而且之前食尚玩
家莎莎那集也有用力的介紹。
說到食尚玩家,我只看莎莎和浩角響起的節目,因為比較好笑,
但都是跳著看就是了。(跳著看會很喘,請不要多多嘗試)

傳說中夢幻的小吃-阿對麵店(食尚玩家也有介紹)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yummytvbs/



不是很寬敞的店面,很像家裡附近的餐館,可能是吃飯時間,或者食尚玩家加持過的。
所有的座位全部客滿,滿到我們都溢了出來。
只能拿張椅子擠在很角落的位子。可能是出來玩的關係,也或許是小琉球的人對於觀光客
總是多了幾分親切的笑容和招呼,等待的時間並不會覺的煩,談著剛剛船上發生的一些小事
計畫著明天要去的景點,空檔的時間,也在彼此間的笑聲中,融入在琉球的空氣裡。


很少見的鬼頭刀炒飯。


這一次散步之旅,完全以輕便為主,想說反正欠什麼,當地在買就好了,促進觀光也是行善的一種。
吃著好吃到掉渣的鮪魚蓋飯,就在鎮上閒逛起來,找尋灰蒙面俠的玻璃鞋,待會潮間帶下海要穿的。

有一家雜貨店賣的鞋全部100元,也有十元商品店賣著藍白拖,很驚訝這裡的物價並沒有隨著
觀光客日益增多,而抬高價錢,例如墾丁就是了,所以近年來,對於墾丁商業的氣息,實在是愈來愈不愛去了。

很快的mandy已經選好了他的小花鞋,一雙100元。
對於鞋子,以我愛限量波鞋的龜毛個性,這完全沒有我想要的。

你穿藍白拖啦。馬英九去國外出訪時,晨游時他也穿藍白拖。
藍白拖....不是很台客嗎???(愛國??台客???叫蔡依林來也傻傻分不清楚)

那你選這個布希洞洞鞋好了。(也才100元,待會下水比較不會被珊瑚給割傷)

基於某人已經在集氣,即使是十個蒙面俠也抵擋不了這M式氣功,我還是趕緊選一雙夾腳拖好了
(我還是要唸一下,鞋子就要舒服,穿出去還叫我要夾他,為什麼不是他來夾我,有沒有搞錯呀)

60元的鮪飯蓋飯。(好吃到,我每天都來吃~~連吃了兩天)



對了,這家位於鮪魚蓋飯旁的冰店。那芒果冰真的超級好吃的,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一點都不跨張,二點來也是不跨張)
我還吃了兩碗。要走之前,老闆娘還說你們需不需要地圖導覽呀......
這比較清楚哦,而且地圖也比你們租機車送的來的大。


一聽就整個超肛溫的啦
,老闆娘還跟我們說,芒果很好吃哦。
我說,對呀,芒果的味道好濃哦,這是台灣運過來的嗎??

沒有,這是小琉球種的,也算是小琉球的特產。
(我聽一整個驚訝,只差點沒彈起來,我只知道愛文芒果,原來小琉球也有好吃的芒果)


小琉球的芒果,我們是用採用「褐海澡」作為肥料培育下去種的,所以味道比較有獨特的口感。(老闆娘說)

直到最後一天上船前,我又來點一盤芒果冰來吃,60元一盤,非常的便宜。
其實渡船頭,也很多阿嬤在賣芒果,要不是我沒辦法提這多行李,我真的想買一箱回本島去。
小琉球的食物,真是讓我驚訝!!!!!

回villa之後,因為離2點還有一小點時間,M姐真的把這當峇里島,又去發呆椅上補眠去了。



一直以為二點的潮間帶之旅,不多人去,沒想到,應該是全VILLA的人都來了。
教練解說員帶我們走小路。一下子的時間就繞到杉福生態廊道了。

一路上遇到很多間廟,小琉球廟的密度,我想是全台之冠。

來這到,我想可以看到全部小琉球的遊客,每間民宿大都有推潮間帶之旅,也都是在二點這時間。


潮間帶就是海水漲潮和退潮之間那片乾溼交替的土地。小琉球的潮間帶
魚類至少631種,軟體動物約有468種,大多亞潮帶種類,而小琉球的海域清徹到不行,我想應該是離島的關係,
如果是在台灣本島,一下子就被人家破壞了吧。例如墾丁。(光是這片海,小琉球就值得來了。)


來潮間帶的團,大約有數十個。我們比較皮,除了跟一下我們的解說員之外,我們還插進別家民宿的團。
可能都是年輕人的關係,也加上這裡的生物會讓我們尖叫不已,很快大家就有一點點熟了。

M姐說,你還不是看人家是女生團才跟人家玩。(這就錯了,來小琉球的遊客,真的以女生居多,大都四個人一組的,
找不到男的呀)

來這海域的人要小心,教練一直提醒,手機不要放在口袋裡,真的一個浪來,每個人的下半身全都溼了。

接下來要拍這些外星的小生物,就需要GRD2的近拍功能了,所以GRD show time




我想幸好有參加潮間帶的解說之旅,不然來這潑潑水就回家了,根本都不知道下面有這麼多的生物存在。
教練一個彎腰就可以撿起一堆的生物,而我看了老半天,完全沒看到什麼。
教練的眼力實在是有受過專業訓練,我跟對人了

一個浪來,一個不小心,我腳滑了一下,就割到珊瑚了,那流血的傷口加上海水的鹽份,哦哦哦!!!!一整個精神十足呀。
M姐說,你跟海特別的有緣,剛剛叫你買洞洞鞋你不要,嫌人家醜,現在割到了哦。

好像每一次我只要接近海,腳都要割出傷口來,上次去澎湖也是,去墾丁也是,連去綠島穿潛水衣,我都能割出傷來,
當然這一次也小琉球也是,可能是蒙面俠是地表系的動物,跟這海洋系犯衝吧,也可能這樣,連海洋音樂祭我都沒時間去。

海膽
 

陽燧足
 

海參原名沙瀝,屬棘皮動物,噁歸噁,這可是海產店的珍品,一按還會噴水。
 

 

假面的海參
 

剌到我手很痛~~~
 

 

不知這是不是小丑蝦~透明的蝦~我忘了
 

 

穿衣服的馬糞海膽。
 
全裸的馬糞海膽。
同團的男生~~還拿四-五萬元的鏡頭鏡皇,真怕他掉下去。還一手拿重幾公斤的相機,一邊好心的彎著腰讓我拍海膽


 

 

 看看這片海~~清徹到不行
 

陽燧足
我拿起派大星來拍照,M姐嚇的說,你趕快拍啦。(我說妳不是很愛派大星,現在怎麼這嚇成這樣呀)

嚇歸嚇,還叫我把它放遠一點啦。因為怕有人會踩到他啦。(M姐說)
(但他不是派大星,他是陽燧足)

 

巧克力脆片~~其實m姐是叫我拿高放在嘴巴前,假裝要吃他,幫我拍一張,但沒想到動了一下,手一滑。
這隻像大便的海參居然就在我嘴裡~~一整個噁~~現在打這篇文章,我還在噁。


一旁的男人大喊海牛、海牛,但其實他是海兔
 

原來,現在這是打開版的全裸海兔。
 

直到教練說解散後,M姐就直接拉我上岸,我還想要下海呀。(我是為了紀念生態,而不是為了跟女生玩)

我覺的好愧疚哦,我們這樣下去踩,這樣是不是在破壞生態呀。(M姐說)

我一聽,好像有一點道理哦。(然後我就笑了出來了,沒想到自己的女友這麼有愛心)
再見了派大星,再見了可以吃的大便海參............
  
回到飯店後,M姐又以為這是峇里島,再一次補眠去了。(這已經是第二集了)

我則跑去櫃台借幾張薩克斯風CD來放,拿了本上次去二手書店買的邊境,近境,一個人躺在望海的躺椅上,不知不覺也就睡著了。
原來村上大叔的書不只賣的好,還是各大武器之首,無聊可以看看打發時間,有聊時又可以讓人進入村上式的生活風格,更可以蓋上
臉,擋一擋小琉球的熱情陽光,一整個就是好睡呀。(大推薦)

也有人跟我一樣帶書來看。

也不知睡了多久,醒來時,臉上還殘留著輕微著餘熱,夜幕的景色就這樣,偷偷的跑入我那還沒睡醒的視線裡,房間裡傳來的風鈴聲響,
也稍稍的暗示有一點涼意。從VILLA二樓往底下的庭院望去,選擇巴比Q當晚餐的人家已在準備中,看著看著,肚子好像有一點點餓了起來。



看著這樣的夜色,發呆幾分鐘,從陽台走到房間裡,由於沒開燈的關係,房間被寂靜的陰影暫時取代了。
正想叫醒,睡了很久的Mandy,想要開口的時候,那聲音就停留在A的一聲,想說,平常她工作都這累了,讓她在多睡一多兒好了。
背起了相機,一個人獨自的走進,逐漸轉為深藍的夜色裡。

一個人欣賞也有一個人欣賞的風景,找一個沒人坐的長椅,坐了下來,眼裡的視線停留在,這片看似寧靜的海面上。


即使是日落的時間,光線還是由四面八方閃爍而來,亮的讓我睜不開眼晴,早上來時這片天空還是一片的蔚藍。

我想即使再怎麼美麗的蔚藍海岸,還是有暗淡的時候,生活中的大小事也一樣吧,每一件事也不見的都是可以讓人開心的。

但過去了,總覺的要選擇性的遺忘些什麼,或者要保留什麼,這樣面對未知的將來,才能將更有趣的事物放了進來吧,
雖然做起來是有一點難度啦,但人生不就是這樣才有意義嗎??希望我也可以很努力的,朝這有趣的事物方向前進。



偷拍著同住villa的人。


這位小孩,好認真的在看海哦



正在發呆的同時,那夕陽沈入海裡的速度,真是快的讓人跟不上,錯過了許多畫面,由於天空被一大片厚重的雲層給遮蔽,
還沒到海平面時,夕陽就像是變魔術般,消失不見了。

少了陽光的小琉球,真不像是小琉球的感覺,原本從庭院延伸到美人洞下方的海域上,翠綠和湛藍的顏色很明顯的區分開來,
現在卻被黑夜弄的沒辦法保持,那曖昧的距離。

後方的VILLA,有的窗戶已經亮起了燈,五顏六色的VIILA在漆黑的景色中,隱約還是可看見那微薄的色彩。






四周安靜的速度,快的想讓我早點離開這,接近懸崖的長椅上,好像多待一會,就會一輩子困在黑暗裡漫步似的。


一進房就聽見她..............我好餓的聲音。
為了夕陽我也餓到不行了,趕緊直奔山下的小琉球大飯店。

由於我們是兩個人來,沒得選巴比Q當晚餐,所以要到山下的小琉球大飯店去用餐。

 VILLA附的晚餐


那炸鮪魚超甜的,雖然我不是很愛吃海鮮,不過飯店附的這餐,超豐盛的

 
吃過飯去附近的花瓶岩岩走走,吹吹海風。


由於櫃台有代叫精油SPA的服務,一個半小時才600元。所以趁著旅遊的時候,偶爾也要奢侈一下。
這讓我想到,當初去峇里島五天,有四天都在按摩,現在想起來就很放鬆。

但因為精油SPA的服務是叫到房間裡來,而SPA的老師是女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只有一個人。

M姐看我這麼想按,就說,不然幫你按好了,我在旁邊看電視。

那也好像很怪,我上半身脫光衣服,被一個女生按,而女友還在旁邊看,我真的覺的很不自在。

那不然你按,我去游泳呀。

不知道,這樣的話,我更覺的怪。(就這樣,在我陷入很怪的心態裡,今晚的SPA按摩被電視機的獅熊大戰給取代了)
我知道來到這一個浪漫的渡假VILLA裡,這個木頭男生居然還在看中華職棒,但但..........就是打的很緊張呀。


直到分數拉開後,M姐說想去游泳,可是在這慵懶的氛圍裡,我真的好想睡覺哦。

不然你陪我去游泳池旁啦。你帶枕頭去那睡。(這好像是個不錯的建議,於是我就帶了枕頭、書、MP3,PSP,這多東西過去了)

走到游泳池旁的同時,Mandy拉下白色圍巾,居然是比基尼泳裝,我驚訝的程度就像賭聖裡,周星馳擦上了髮乳一樣的驚訝。

我說,你會不會太跨張,你真的以為這是峇里島哦,你這一套會嚇到下面玩水的小朋友哦。

一個人在岸上,實在是愈待愈冷,睡都睡不著,沒多久,我也跳下去了,但不是鴛鴦戲水的老梗,我跑去玩游池的spa。
泳池是溫水的,所以舒服的很,一旁還有烤箱、蒸氣浴。

由於愈接近10點的關係,整個泳池只剩下我們兩個。Mandy拿了三個泳圈過來,整個人躺在泳圈上,浮在水面漂呀漂的,
實在挺好玩的,沒多久,我就喊,換我換我。

浮在水面上,看著今晚的月亮,月光下游泳真是說不出的Fu,實在太有感覺了。

但又要提防mandy不知會從哪一個水面竄了上來,所以要提高警覺,環顧四周。

就在我環顧四周時,居然看到幾位女生,也是穿著比基尼走到岸旁的躺椅上,一付準備要曬太陽的裝扮,還戴墨鏡,
我在想,他是伍佰嗎??這麼晚還戴墨鏡,不怕摔倒哦



就在我在想伍佰時,游圈居了動了起來,愈往她們靠去,天呀,雖然我的念力很強,但這一次我沒有要過去呀。

mandy不知從那冒了出來,冷冷的說,這樣看比較清楚
但但.....雖然她很貼心..但我真的沒在看身材呀,我真的是在想伍佰呀。

但這時說伍佰誰信呀???連我都不信,我說,我是在看方圓百里之內,有沒有身材比你好,有的話,我會請她們先回房間去。

但mandy看的比我還仔細,還說,我知道你在看什麼了,她們的泳褲會不會太小件呀。
對呀,太過份了。(我說這句話時,一個白眼又飄了過來,關你什麼事呀)

接著這一群女生走入烤箱裡去。
你是不是也很想跟他們進去呀??????

唉~~~我怎麼會是這種人呢????我真的是在想伍佰呀。(心事誰人知。唉......)

對了,這一次又跟伍佰結下樑子了。

 (游到人家都收工了)
 

記的有一件跨年在中正紀念堂,伍佰是唱壓軸的。那時我們就在20萬人的正中間。
想擠又擠不出去,當時尿真的快要放出來了,好不容易等到唱完最後一首,準備
要解脫,伍佰又一直安可,一直安可人潮都不散,我又擠不出去,尿急到快哭了,
佰伍還一直安可,而且伍佰還安可唱到躺在地上彈吉他,那都快尿出來了,
你還在那裡躺,所以有一陣子,伍佰的歌我就不聽

延伸閱讀
小琉球之旅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porter31/13839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