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14

當有個男的問你要不要一起去動物園的時候,你可能會婉轉的說,先不要好了。但有人問你要去動物園或是北投,
你突然就莫名其妙的答應,所以我就出現在北投捷運站。

   正常人跟你約在捷運站,十個應該有9個會搭捷運,但這位男的說,我們搭巴士。
(這種亂七八糟的FU其實我還滿尬意的,但我是團長,要裝做沒什麼). 

今天就把迷路也是未知的旅途這句名言交給他保管。我當背後靈跟他去旅行就好了。
   等巴士到這段期間,從早上開始啪啦啪啦下個不停的雨。像是還沒流光的玻璃瓶沙漏,一旦被時間染上就似乎停不下。
下過雨的街道,乾淨的柏油路面反射著「街」原本該有的亮度,在這個雨不停的城市裡,我正準備來一場莫名其妙的輕旅行。

公車站前面站著一位撐著傘等公車的女生,R大的眼神往那裡飄了過去,我跟他說,我知道你想要幹麼。


DSC_1912

因為那是攝影人的直覺。
接下來他馬上背起他那台黑溜溜的D7000相機,一手扶著相機底座,一眼瞇著對焦,拍撐傘的女孩,拍過馬路的路人,拍降落的雨
看他拍的這麼起勁,我那暫時被鎖住的相機魂也稍微被解除封印了。
。所以......我也要拍,我跟....但...

   「喂,R大,你是台北人呀,你嘛節制一下」
   「我是觀光客」。他很堅定的說。

  
 
一上巴士,他則馬上拿起HTC XL手機定位,搞的我們好像在演悍衛戰警,接下來準備要去解救人質。
讓我緊張的記下車上每位乘客的臉孔,從後照鏡觀察司機的表情是否異常。

DSC_2155

很遠嗎???(我問)
不會,離這裡很近的
。他一邊定位一邊若無其事的說著。

一路上我們分析著我們認識的那些網友,戰鬥力多少,得意技是什麼??哇,那個來留言的正妹是誰呀???
很輕鬆的話題,即使暈車暫時不說話也不會覺的尷尬。

突然聞到一股屁味!!!!車上已經沒剩幾名乘客了,不是我,就是他,是他的話,他還若無其事的玩著手機,這假裝的功力會不會比章子怡還要強…

不對…..看一下窗外,原來是琉璜味,我錯怪他了,但開了這麼久,地熱谷到了??

喂!!R大,要過地熱谷了,接下來就要到陽明山,你定位是訂到那個山頭去了。

他問一下司機,北投文物館過了嗎???司機回他說,「剛有廣播沒聽到嗎?」
他看我一眼,要下車不是,不下車也不是,這時司機說:
不用下車了,你們乾脆坐上去再坐回來,路上沒車了,也是這台。

DSC_2138.JPG_effected

於是景點過而不入,一早就先跟大禹致敬,先來一場假動作之小巴之旅

到最後一站前一位好心的阿公提醒我們說,「這最後一站,再來要開回北投」。他可能看我們完全沒有下車的打算。
「溫哉呀」。我很客氣的回答他。

(愈想愈不對,從北投坐上來,不下車,然後又要坐回北投,馬的,一早R大就使出大絕招嗎??)

DSC_2121

下山的途中,我們死盯著北投文物館站, 就怕又錯過,又坐回捷運站,然後又要再坐回來,
如果這樣,應該會列入「公車界最蝦的事博物館」永久保存。

DSC_2014

小巴把我們兩人丟出來後,天空飄著小雨,亂有情調一把的, 跟隨著被雨打落的綠意,沿著下坡走進了文物館的參道,
第一眼的瞬間像是掉入了京都某戶人家的懷舊時光裡。
(啊!!!!!啊,掉進去了,拉我一把啊!!!!SORRY,做做效果,怕大家沒專心在看)。

DSC_2007

我問R大說,進去要錢嗎。他堅定的回答,不-用-錢。

DSC_2010


DSC_1921


DSC_1922

我在玄關旁的椅子上正準備要脫下鞋子,櫃台旁的工作人員問我,是要參觀嗎,那先跟你收門票120元
我登登了一下,只好掏錢出來,然後她遞給我們一雙像是女版用的超迷你內褲,要我們套在腳上入園。

  我大人有大量沒追究R大免費這檔事,因為這趟旅途我們是來救人質的,錢只是小菜,但為什麼解救人質還要花錢。

DSC_1925

腳輕觸木製的地板,不自覺的像是會把我們的聲音給吸了進去,讓我們很自然的放慢腳步。

DSC_1926

襪子的止滑效果非常好,不學忍者來個飛簷走壁好像對不起忍者,但脖子上又背著像是機關槍大炮般的單眼,
於是一開始就開啟忍者亂太郎加藍波模式.

我點一點R大說,走這—邊,於是就進入了第一關的路口。

(怪了,我剛點他一下,他居然還能動)

DSC_1933

一踏進像是大雄他家的塌塌米上,R大瞬間的扒下拍照. (這梗我有嚇到)

我則是搶著制高點瞄準眼前的風景

(喂,搞什麼嘛,你們兩個會不會入戲了)。
 
 「趴下的角度拍起來比較有fu哦」。R大邊按快門邊說。

DSC_1938

這時我也和他一同趴了下來。真的雷。角度真的比較特別,只是一躺下來就很想滾床的fu,
但這時如果有歹徒進來,能看嗎??

DSC_1942


DSC_1937

接下來他進攻澡堂,我則留下原地拍攝木製的窗戶,

DSC_1955


一會兒我也進攻了澡堂,只是我的武器是35MM的,無法將整個澡堂給拍進去,我看一下R大Lcd液晶螢幕上的澡堂畫面。
「為什麼你拍的照片不管什麼,都有色色的感覺」。我說。

DSC_1956

這時樓上傳來奔跑在地板上的聲音。啪啪啪的。
「好像有鬼哦」。他說。
我回他說「黑小鬼」。(超鳥的回梗)

 我掩護你,攻

DSC_1957

上樓梯後的第一個房間,沒踹門,只透過小縫看見裡頭有一堆人質,由一位穿著和服的日本老太太在教日式禮儀。
 我小聲的R大說,這-裡-面-有-人。
 

DSC_1964

不好意思正面的拍,因為好像不太禮貌!!!!我說,繞到後面去。
 房間的一旁則是一間大型的塌塌米的房間
他說,這裡很像日本A片裡,社長為帶領公司職員一泊一食旅行,然後晚上一同聚餐,吃完後大家都醉了,然後就……。
「好像真的有這種氣氛」但我又跟他說,為什麼你拍的東西都有色色的感覺
亂拍一通後,總要知性一點,於是我就開啟蒙面俠色影分享時間

DSC_1965

其實你也可以用框式構圖來拍窗外的風景,不然也可以找一個前景來拍。
按了一張給他看,這是有一點埋伏的FU。
這是偷窺吧」。R大說,為什麼你拍的照片也是有色色的感覺。(被他補了一槍)。


DSC_1977

接下來,他則留在塌塌米拍攝他嚮長社長的AV劇情,我則繞到後面透過小縫,拍攝人質。
5分鐘後會合,對錶。扒!!!!!!!

DSC_1993

他說坐這個位置有色長的fu。

DSC_1984


DSC_1973


DSC_1980



DSC_1978


DSC_1976


DSC_1987


DSC_1990


DSC_1996


DSC_1999


DSC_2001


DSC_2003


DSC_1929


DSC_1931

在裡面混了幾個小時拍出色色的照片後,出來才發現,我們都沒仔細看這裡的歷史典故、背景、建築師是誰。
太蝦了的無深度之旅就這樣結束....準備前往一旁的少帥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