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角度我沒注意到,某位m姐,我猜是她不小心按到快門的,令我暫時汗顏。

探險日期:2009/6/6
交通工具:統聯--私人小巴--賭神號--容易梨田的機車
拍攝器材:D80 及GRD2、Tiara底片機
住宿旅館:八村VILL(超推薦)
行程平均每人花費:3000~4000
行程路徑:台中坐統聯到高雄火車站--------到火車站旁客運站,搭有在叫客的私人小巴到東港(約45分)
----------做船到小琉球(約35分)-------飯店的人會先帶你去租機車到飯店

建議事項:1、小琉球的民宿大都有推套裝組合,平價一人大約都1500左右,較知名的民宿約3000左右。
(滿划算的,但都是兩人同行,一人去的話需補差價)
2、大都含來回船票,免費機車一台、當地風景區門票、晚餐or浮潛.....等
3、到高雄火車站時,建議不要搭客運,因為很慢,還要走路,我是搭私人小巴,直接到碼頭,每人150人。(時間是金錢)
4、因為小琉球晚上幾乎完全沒夜生活,所以建議住八村villa,有游泳池又有烤箱、spa、蒸氣浴,重點是小琉球視野最好的海景。
5、因為沒夜小活,夜遊的沒幾人敢去,所以怕無聊的話,也可以當天來回啦,景點快快玩的話,早班的船去,晚班的船回來,也ok。(看個人所需)
6、民宿看天氣,都有推免費潮間帶生態之旅,一定要去參加。(建議)
7、一定要防曬,我去之前是堂堂正正的黃種人,沒想到回來之後就變成了黑人了。
8、....想到再寫,不了解再問吧。


序(純心情文,跟小琉球無關,可跳下一段)


因為鬼王達大力的推薦,大力到都快把我推倒了,所以我來了小琉球了。
因為這算是臨時起意,又剛好Mandy突然放連假,雖然我是工作狂人,但還不需到,怕我工作太忙,一切由她來搞定的地步。
我說,拜託,我是團長呀~~~~當然我來呀~~(團長是誰???????她一頭霧水)

決定民宿一開始真的考倒我了,在google打了小琉球..民宿來搜尋,看到了一位,因為是說她寫的是純心情文。
但是是寫他阿姨在小琉球經營民宿,有時候要應付客人無理的要客,例如幫忙晚上幫忙去買麻將之類的。
好像是海之星民宿吧,網路很很多人說,老闆娘都超親切的,像是把我們當小孩一樣~~~我一看,又無原無顧的熱血,雖然這間看起來,
就像自己家的民宅一樣,我就要住這間了。

有時候對於台灣風格民宿或旅館貴的跟什麼一樣,我就有氣,想說峇巴島那豪華的我住過了,我才不會花大錢來享受在住這方面。
台灣很多地方真的很美,但有時候以住個五天來算好了,在台灣住的,我都可以跟團出國去了,所以....才要來玩啦。
要玩的話,我也要選較便宜、又以服務取勝的一般民宿。
(台灣人有時不支持台灣觀光,貴死人的旅館價格,是一個問題,我覺的啦......)

但就是但...........在好友名單裡發現了jellylin的網誌,有寫到很詳細的小琉球,加上那美到爆的八村villa篇。
天呀,又有M姐超愛的游泳池,為了她,馬上訂了這間,扯的是,出發前幾天居然還有空房。(可見小琉球的觀光真的不是很熱)
更扯的是,我轉完帳,確認後,就掛電話了,什麼都沒講........只給我一支電話。(我的船票找誰拿呀)??????


預計是五點起來坐統聯到高雄,先到東港吃一下當地小吃,再做早班的船到小琉球。
但就是但....前天寫合歡山網誌、和看書看到三點,累到去喝硯精。
一大早,就感覺到有人在搖晃,一睜開眼,一位化好粧的女士坐在我床頭。

我抱著頭喊...........~~~~進來不會出聲哦,~要嚇死人哦。我昏了。然後又躺下去假裝昏,其實是想賴床。

七點了,趕快起來啦。(Mandy在烏烏哇哇的鬼叫)

我抱著頭,喊...........哇。來不及了啦,但七點又沒八點來的晚。我又嚇昏了,半推半就才火速的趕到統聯站。(真的很累)


一醒來就到高雄了,睡到有人掌我兩巴掌,我都還會對她笑的地步。
到火車站旁去坐小巴,就是去墾丁什麼中南客運那邊,一過去,就會有人來拉客。
我趕時間,不想將時間浪費在每站都停的客運上,所以這私人的小巴就非常的方便。
一個人才150,貴沒多少。但前提是,上車時,安全帶要扣上,這些司機都以為他們是玩命快遞的男主角。

跟mandy拿了相機,拍下了上一張,因為她們跟我們是坐同一台小巴。事後mandy玩相機發現了這張,冷冷的說
你很愛拍妹哦?????????
真的是包大人冤枉,我真的只是紀錄生活,用來放網誌的。


最後不知怎樣,談到到了那找誰拿票呀,船也不知道幾點。(我真的很小聲的講)

前面這位司機大哥說,不用查了,10:45分的船,時間還來的及。(他是賭神哦,高雄人耳朵都可以聽骰子聲嗎?)

很不安的跟這窗口報一下我的大名,住的是哪一些民宿。很神奇,大嬸就拿了來回船票,當地的門票給我們。
而我們就這樣的上船。(就這簡單嗎???)  (這有船班時間)


上了賭神號之後,開了船之後,我很自然的就向後面揮手,mandy笑的說,你神經病哦。
我說,電影裡都這樣演的,賭俠最後一幕,也是揮手。
我又說,公海到了,記的叫我。

什麼海啦。(mandy真是沒幽默感,還是大叔有幽默感,來船上練舉重,我要離他遠一點,
我怕他拉下這支欄杆。


公海到了,我要殺人了。

但一開到公海,我整個人就秋不起來了,不要說殺人,今天的浪很大。

我暈船了。

這輩子自從綠島回來之後,我看到船就想吐,連去日本玩,看到JR大船站,也想吐。

原因是,大學時颱風天去綠島玩,船長堅持要從綠島開回台東。浪大到都快翻船了。
也大到,我吐了好幾次,吐到自己跟自己吵架。來呀,你再吐呀。我怕你哦。
然後就#$#@#$%@#$#。(我記得一共吵了四次)

我討厭暈船的感覺,加上開往琉球的船上有一群大學生非常的吵。沒事,那笑聲很尖銳就算了,還拿大聲公講話。
拿了mp3來聽,想聽點舒服的音樂,選了小野麗莎,最後聽到也很想吐,小野大嬸,一直嘟哇,嘟哇的叫
幹麼啦。(完全將想吐怪罪到別人身上)

幸好航程只有30分而已。而到了25分左右,船隨著浪一直上升下降,但甲板上的人,完全沒一個人吐的。
雖然我的吐意已經來到了喉嚨,因為有點酸酸的。(我要堅持呀,跟了師父這麼久,不能讓師父丟臉)

Mandy說,你想吐到神智不清哦。(他不懂我賭俠的梗)

最後船快靠岸時,我也快吐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說,海角七號那主角在船上,寫信給友子時,都是騙人的啦。
踏馬的,浪這麼大,才寫了友人兩個字時,就會吐了一地呀。
又寫了友子,又會吐了兩地。
一旁的人說,媽的a,友子是何方神聖呀。寫了她名字就吐了一地。

這........我說這時,mandy終於笑了。笑點真高


你都快吐了,還能想到海角七號,你真的很厲害。
(他不知道,我在網路上都是在寫這沒營養的東西的,想像力就是超能力,雖然我以前也是走知性路線的)


小琉球終於到了。我也終於不用吐了。

看到了這位舉牌的妹妹還是姐姐,上面寫了八村villa海景。
這就是我住的地方呀。然後她就帶我去租機車,再帶我到民宿去。


一切都好神奇哦。不過這樣也是促進工作機會啦。民宿的人也不用派人來。

我跟mandy說,還好呀。其實也沒有很熱呀。

這位妹妹一聽到說,對呀。小琉球很熱呀,我回高雄去時,人家都說你又變黑了。

以上這件事是要告訴我們,不只高雄人,連小琉球的人耳朵都可以聽聲辨位。明明我就講的很小聲。
但高雄人聽力好上一點,因為我說的是不會很熱,她聽成了小琉球很熱,不過我還是附和他說,對呀。小琉球很熱。

騎著這台龍頭有那種快要梨田的Fu,又害的Mandy嚇的,烏蛙烏蛙的鬼叫。

小琉球的天氣不算晴朗,但至少還有一點藍天,機車隨著大姐姐的腳步,穿過了一條八村小徑,終於來到了這間民宿。

看了這樣的景色,貪婪的呼了幾口新鮮的,屬於小琉球的空氣,五顏六色的vaill色彩,和富有峇里島風味的造景映入眼簾。




我說,這裡實在太像之前去峇里島住的villa。這人像好色哦~~~色x五倍。來人呀,好色。






大姐領我們到吃早餐的庭院去,簡單的跟我們介紹villa的一切。


不用怕無聊,villa有免費的書,DVD影集,CD可以借。


坐在沿著屋外的椅子上望了出去,涼爽的風吹拂著我們,一旁的拉不拉多犬,睡的跟什麼似的。


庭院的樹木迎風拍打的沙沙聲,夏日的蟬鳴叫聲,會有一種錯覺,像是真的來到了峇里島一樣。


尤其是這一片居高臨下,面海的景色,偶爾會瞥見漁船經過時,將藍色的海,加入了白色線條的航跡。
沒想到在台灣會有這樣美的民宿。感覺花這些錢一切都是值的很。




因為villa是11點退房,二點進房,因為我們的房間很快就打掃完了,
所以12點多的時間,大姐就先讓我們入房去,一整個真是貼心呀。
(連樓T都有設計感)

找著跟鑰匙一樣顏色的villa,這間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很棒的是,每一個VILLA都有獨立的樓T,不用和別人碰到。

故意的在第一天沒安排行程。只是想單純的渡假放鬆。


天呀,這根本是峇里島的房間嗎~~~~~連派大星都來搶了。(M姐拍)






在自己陽台望出去的天空。


放好行李之後,mandy在陽台的躺椅上睡著了。(有這累嗎)


灑進來的陽光,將房間閃爍的很美。




而我到villa的附近散散步去,因為這時間入住的房客只有我們,所以一切都安靜的很。
安靜到走在vaill的草地上,沙沙作響的聲音彷彿也是你專屬的。


和峇里島相似度百分百的發呆庭~~~~~早上我就是坐在這吃早餐的




肌膚上能強烈的感受到,小琉球熱烈歡迎的陽光。
沒多久,終於有房客進來了,從房裡一望就是這景色。不拍也不行




中間這棟,二樓就是我們的房間。雙人樓在上面,四人房在下面,還是雙人房的視野好


LOMO風




 拍到後來才發現,相機的ISO設定成400沒調回來,所以照片有點顆粒感,我也不管了。有拍到就好。


晚上準備要來這游泳了。


到客廰跟這些準備CHECK IN 的小朋友玩這個~~~


文還沒寫完,但就很想先上傳照片~~難得會用二篇來介紹這間八村VILLA , 下一篇還是介紹夜裡的VILLA.
第二天才有小琉球的行程。

這首也是,某人一直唱,唱到跟鳴鳴蛙蛙一樣,我都快會背了
歌詞第一句。藍色背景的天空,襯托誰的美麗。
~~很適合這篇,我就放了。小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