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打從心底要跟花蓮來一場有默契的約會後,下半場就只剩住宿那麼簡單了。

被選為全球百大渡假村的「理想大地」VS  有無敵海景的「遠雄悅來
一直在這兩間之間比較著,再加上燦星旅遊的票真的挺超值的,一度讓我頓點了很久。

後來.......我也管不住自己了。我選了能在峽谷裡游泳,能在峽谷裡醒來的,  蔣公也愛住的「太魯閤晶英酒店」。
是重新裝潢過的哦,不是早期的。

全球百大,基本上我不相信外國人的眼光,就像日本人說的,米其林指南不會懂日本人的飲食文化
也不懂什麼是帶有感情的職人「餐」,所以.............

能在海邊醒來的遠雄悅來,其實,只要那一排的民宿,旅館,通通可以享受到很不自私的太平洋,
所以「遠雄悅來」就變的沒那麼獨特了

第一輪第一順位我選..........「太魯閤晶英酒店」(掌聲雷動)

對........就是太魯閤了,我可是擁有絕佳預測好感的監督呀。
給他督羅ki就對了。

存多點錢去太魯閤,存少一點錢去大魯閤。共勉之
只是選了這很與世無爭,毫無生活機能可言的晶英酒店,那我要怎麼準備生日蛋糕呀???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半夜跟我說的>

沒錯,某一位酒店界的友人,是可以住的那種酒店哦!!跟我說。

.你是住他們的行館,不是客房,再加上要去行房..所以不要小看飯店的服務。不要小看飯店的服務....務務務(回音)

於是我就打從心裡「不要小看飯店的服務,但是我會小看我口袋的錢」的沒期待沒押韻心情,寄了一封
email給太魯閤晶英酒店的服務人員,請他們幫我買生日蛋糕。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他的回覆

敬致 蒙面俠大人 先生
謝謝您的來信留言!
有關您詢問"生日小蛋糕"事宜,
本飯店可免費準備5吋蛋糕作為生日賀禮.

由於所有生日蛋糕均為當日現作,約需4小時以上的時間
若您有此項需求,我們亦可預先為您準備!

歡迎您再次與我們聯繫,謝謝!

然後我就回覆他入住的日期之後,再順便跟他確認花蓮火車站到飯店接駁車的時間
就.......解決了。............就這樣

一切就醬的很不安,因為確認後到入住,還有幾個禮拜的時間,到時真的記得嗎???
萬一她忘了,我....我這生的幸福不就完了。

~~~快轉到花蓮那天~~~~~~

大約11點多一點就接到晶英酒店的駕駛杯杯的電話,
他已經到了花蓮火車站,停在什麼位子,會舉晶英酒店的牌子....

飯店的接駁車是九人座的小巴士,這位大約有六十多歲來著的駕駛杯杯穿著全身白的制服,
一看就讓人覺的,這家飯店很...(點頭),杯杯一見到我們就連忙幫我們拿行李到後車廂,我說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很輕沒關係。

上車後他先自我介紹,他是當地的原住民....然後車子大約幾點抵達飯店等....
之後就馬上遞給我們礦泉水和報紙,車上還有兩位從日本來的老夫妻。
一路上駕駛杯杯用著,我覺的很流利的日文跟他們交談介紹著,然後又問後座的我們冷氣會不會太冷或太熱。

從車站到飯店的車程大約是一小時,我為了培養準備暈車的情緒,只好拿著Nujabes-reflection eternall音樂猛聽。

沒多久的時間,車子進了太魯閤峽谷,一路上可以看見戴著安全帽走路的觀光客,因為是平常日的時間,人潮也就三三兩兩的。
有許多走路的景點都貼著落石坍崩、暫停開放的警告標語,但不時還是可以看到觀光客爬過落石進入坍崩區。

最美麗的風景有時也是最危險的風景吧...(嗯恩,我在心裡點頭著,因為一動會想吐,所以我用的雙眼來代替單眼)

會車的時候,車子突然離天堂很近,看著眼下的景像,雙眼的視覺果然還是狠狠的巴倒單眼,
我已經來過好幾次了,但為什麼還是會被這鬼斧神工的峽谷給震撼住??????
一定要用鬼斧神工這句成語,感覺這句就是為了太魯閤發明的,對不對,我國小的作文老師。

到了飯店,一下車,飯店的服務人員又遞了兩瓶水給我們,我正準備要去後座拿行李時,一位服務生說。

黃先生,你的行李我們會幫你送到房間去,這邊check in就可以了。
(用了黃先生,雖然只是小細節,但一下車就有人叫你黃先生這..這服務真是很很...(點頭))

原本我還想跟其他的觀光客一樣,在櫃台等待check in 的手續,這位服務小姐又說了

因為黃先生,您今晚是住我們行館的房客,
所以黃先生麻煩跟我們到二樓的交誼廳,待會會由我們經理親自幫你們辦check in 手續。

2

行館專享的專人check in 服務果然不假,但多花一點錢也是真的。

黃先生你要坐那裡都可以?????(她說)

這個至少可以容納一兩百人沒問題的交誼廳,完全沒半個客人,一點都不交誼來著。(心理偷想)

然後我選了一處靠窗的位子。
雖然這飯店的服務一開始就讓我覺的很滿意,無人的交誼廳又像是被我包下來似的,眼前又是峽谷的美景,
但我心裡的擔心的卻是???

千萬不要在女孩面前問我今晚的生日蛋糕的事呀。(這樣就穿幫雷)

幸好接下來這位客房經理跟我在辦入住手續的時候,完全沒提到這個。(但完全沒提到會不會就忘記了)

沒多久另一位隱藏人物突然跑了進來。(感覺就像實況野球裡,突然跑出來的博士,只是眼前的這位沒幫我改造)

黃先生,這位是我們副總,他想要跟你交換一下名片。
(這實在很搞剛,但服務層級直接拉到副總級的,你會不會覺的這服務太--高尚了點呀)

(服務只有服務可以超越服務,但服務的背後是money)

IMAG0328.jpg_effected

幸好這位副總也沒跟我提到生日蛋糕的事。(但.....完全都沒提到會不會就真的忘記了,怎辦,我晚上的算盤快翻了)

下一道關卡,由這位經理帶我們到今晚我們要住的文山套房。
路過,我住的套房旁的公共電腦區。(沒人)

2-1

一開門,我還在盤算著,千萬不要貼心到直接把蛋糕放在桌上呀,但也不要偷藏冰箱,不然這樣的驚喜就只有驚沒有喜。

幸好幸好(但........完全都沒有,會不會真的忘記了)
4

我非常愛這個MINI BAR呀

3

我一開始以為只是這樣,沒想到門口的世界......

5

10

就在電光火石之間,等我的女孩進入了門後的衛浴世界時,電--光--火---石.ING...
隨即,這位客服經理馬上把我拉到一邊。(我想說會不會太猴
急了點,我的女孩在裡面呀))

黃先生,您今晚的蛋糕幾點要送上。(我....(啜泣),等了很久,終於等到這句話
光是到這裡,我已經給這間飯店90分了,有時不是硬體
,是服務呀)

九點好了。

直接放在桌上,還是按門鈴。蠟燭要直接點嗎????(經理問)

女孩走出來後,我們很自然的停止對話。

這位經理開始介紹客房裡的設施,晚上八點有一個原住民唱歌的營火晚會,可以來參加,
待會也有一個半日遊的行程交誼廳裡有無限供應的飲料小蛋糕提供行館的客人使用,還有網球場、游泳池、保齡球館
我們還有一些瑜加的課程,時間上可以參考DM上的簡介巴啦巴啦巴啦等等..
..(女孩很認真的聽著.......但.....我的心思已經盤算到晚上去了)

連附的信封、書寫的紙都很   蔣公。

7

房間裡面,我最呷意的就是這個頭床燈了,這樣我就可以看書看到快睡著時,又不用起來切燈。

8

因為下午也沒事,就去參加他們的半日遊行程吧。(清水斷崖和砂卡噹步)
有專人駕車和專人解說,這一點就很適合我, G概我是來放鬆的,不用計畫真好。
6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兩人,下午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說目前只有你們兩人預訂。
沒想到今天同行的多了兩組人馬,早上那同車的日本老夫妻,外加兩位美國夫妻,還有我們這兩位台灣代表大鵰俠侶。

一上車,解說人員又給我們兩瓶水。(這趟行程可以說是來收集礦泉水的)

聽說今天有人生日哦,生日快樂呀。(這位女性解說人員突然冒出這句)

~~~(我灑鹽了)~~~~~~~(貼心OVER了啦)

一旁的M姐還問我說,他們怎麼知道我生日。
我說,我騙他們說是我生日,這樣住宿才有打折。

可是CHECK IN不是會對身份證嗎???萬一被發現不好啦!!!(她說)

沒人看這麼仔細的啦。(就這樣...我的急智解決了飯店太貼心的服務)

因為都是外國旅客,解說員也一直用英文跟他們交談著,然後又不時以國語跟我們介紹。
我說,沒關係,全用英文也可以

DSC_0705

雖然是在國內旅行,但一整個就是外國的FU,跟著老外一起遊台灣,感覺真的好奇特。
雖然窗外的風景真的是台灣,但車內的氣氛一整個就像是在國外旅遊!!!!

這位美國夫妻不時發出beautiful然後一直用相機拍時,不知怎樣突然有一股為台灣的驕傲感。
突然很想跳下來搖國旗說...............這裡是溫刀。
第一站清水斷崖。

DSC_0710


DSC_0715


DSC_0720

旅客中心停遊一下

DSC_0723.jpg_effected

砂卡噹步道


回到飯店時才四點多一點,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幾個鐘頭,她提議要去游泳,但我沒帶游褲來。
加上她的泳褲我又塞不下,只好帶了「人造衛星情人」和IPOD到岸邊當個等待的小男人。
你要穿比基尼從房間走到泳池哦????(因為游泳旁沒有換洗室)

她不害羞我都害喜了。
游泳池不意外的,又只有我們兩個,感覺又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了一樣。
DSC_0790
今天的我,好像藍色生死戀裡的泰錫哥,我才剛準備要躺下來
IMAG0326

一旁的服務生已經再幫我們舖毛巾了,而且準備了薑茶
DSC_0794
太太太.....(完美了),因為沒人,所以很像專屬服務,感覺我待會只要用食指點一下,燭光晚餐就送上
來了一樣
,(六合彩全餐的大陸雞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山裡的游泳池實在太冷了,她不得不去泡溫水,而我繼續看我的人造衛星情人,偶爾抬頭跟他用眼神打招呼。。

DSC_0785

DSC_0803


一直到服務生昇起了火把之後,我們才不捨的離開這很「哇」的游泳池。一回到房間,房間又像自動重組了一樣。
9

又幫我們整理好了,才出去沒多久,回來就是重組的樣子,今天去一趟半日遊回來時也是這樣,一直在想
房間裡是不是有一群重組機器人呀,很像我們才剛出去,就會有一大票機器人從天花板上垂降有下來,有的整理,有的把風,
有的還偷看我內褲。(AAA,小子,不要看俺的來口呀)
住這邊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吃的,你餓的時候大概只能吃飯店的食物,雖然飯店對面也有幾攤民營的麵攤可選擇(中午我們兩人就吃了五百多元
麵攤的味道差不多是....能在山裡吃到食物就偷笑了,所以我晚上的選擇,只剩下晶英酒店的晚餐。

TT4
飯店的晚餐有兩種,一種是800元的自助式巴費,另一種是1200要預訂不然吃不到的主廚套餐。
今天的客人少到自助式巴費都停止供應,所以所有的客人都可以自動昇等為主廚套餐。花800吃1200....
飯店都梭哈了,你跟不跟..........跟..........

可能是今天主廚套餐的人數眾多,少了主廚親自端給你的服務。
不過氣氛實在是浪漫到不行,燈光也暗到不行,我差一點切到自已的手...開玩笑的啦!!!

吃完離八點的原住民唱歌晚會還有一點時間,剛好可以邊逛邊散步。
把這一趟完美又很RELAX的氣氛做一個「無限延伸」。

TT
雖然還沒到完全天黑的時刻,沙發上點滿了蠟燭還是讓人感到「哇!!氣氛」~~~
一股美麗的畫面深深的印在眼前,背後是若有似無的峽谷風景,一旁的游泳池波光粼粼的氣氛顯的格外的動人。

DSC_0814
我突然開玩笑的說,這蠟燭是我剛點的,原本準備接下從她口中說出來的。怎麼可能,這句話。

沒想到她說。那你還不跪下 .............(我我我,我突然慌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底要不要跪???要嗎????這????不知那裡學來的亂台詞,我應該是背錯了,突然的說出。

我還沒買戒指,求婚要很神聖的,不能開玩笑啦,等我下次準備好戒指再來好不好~~~

就知道你沒這個膽子,反正我也不一定會答應~~~下結束了原本沒在預期內的求婚time。
然後她再補了一句,你今年沒機會了。


愈到晚上峽谷裡的溫度就愈低,感覺連吸呼進的空氣都帶有一點水氣,來聽原住民唱歌的人不是太多,
我想應該都是一些房客吧(廢話,不然誰會這麼晚跑進峽谷裡呀)

放眼望去,平均年齡超過60歲,飯店的工作人員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毛毯,不知是圍在營火旁的感覺沒這麼冷,
還是我們兩個依偎在一起的溫度突然的昇高。

原住民大叔很認真的唱著歌,只是眼前這些老灰呀好像沒什麼反應,有的好像還睡了起來
不過我倒是聽的很入迷。
因為他剛剛的開場白就打動了我。

大家有緣才會來這裡見面,或許我們這輩子只會見這一次,很高興今天我能有這個榮幸,能在這裡為大家唱歌。
希望大家下次再來大魯閤玩時,能記的這個晚上。

聽著他自己創作的歌曲和一些我聽不是太懂的原住民母語,這天的晚上真的很冷,但不知怎樣的,我的心好溫暖。

大叔唱到一個階段,停頓之後的掌聲也三三兩兩著的,只有我和她很用力的鼓掌。

接下來我要唱一首歌,我想大家一定都會唱,如果會唱的話,麻煩大家跟我一起唱。(原住民大叔說著)
IMAG0330

祝..你生日快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而而。

          祝你生日快............樂。

今天的壽星請自己站起來哦。(原住民大叔說著)

一旁的M姐已經哭了,但但但............我沒有準備這個喬段呀,如果我沒有來聽歌的話不就看不到了????飯店的人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聽????
還是今天也剛好有人同一天生日?????????????

心裡一大堆問號,不過,這些好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謝謝晶英酒店。真的謝謝......

散場之後我問M姐說,你幹麼哭呀。

沒有,因為他唱的很認真很感動呀............
我說,對呀,對呀,他真的很認真在唱,即使都沒幾個人專心在聽,但還是很認真在唱。

我們先去地下室散步一下好了,那裡好像有很多設施。(我隨便找一個理由,因為我安排了九點要把蛋糕送到房間裡,現在進去
萬一遇到了怎麼辦)

不過你好像忘了蛋糕.....那有人幫人慶生沒有蛋糕的。(M姐說)

拜託......我也想準備呀,但這大魯閤裡去那買呀,剛剛吃飯的時候不是有吃到甜點,那就應景一下好了。

時間已經拖到沒有理由拖下去了,走回房間的路上,我一邊祈禱.......服務生呀,你一定要準時九點就送呀,千萬不要遲到。
不然就被我遇到了。

打開房間.................

DSC_0816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看著桌上的蛋糕,祝你生日快樂...........我又再唱一次生日快樂歌。

......................今天實在太完美了~~~~~(我心裡想)~~~

只是這個蛋糕我真的吃不完,我以為飯店會準備那種小小的,沒想到來一個這麼大的。
這個宵夜滿足的不得了,但也完美的不得了。(謝謝)

DSC_0826
早晨........吃著飯店裡的早餐。

DSC_0827
空閒時刻,再去游個泳吧,這次換了室內游泳池,一樣.........沒人~~~又是我們的專屬服務。

DSC_0867

退房時,櫃台的大姐還說,黃先生,昨天的蛋糕還滿意嗎???.....歡迎你們下次再來玩,這個是我們飯店準備的禮物。
奇異果手工果醬。

(昨天的工作人員和今天這批的都不一樣,但這位我沒看過的大姐還知道我叫什麼名字,知道生日蛋糕的事,不知
他們是怎麼交接訓練服務,真的太貼心了)

這一晚我花了七千元,但得到的服務卻無價......(還差點就真的結婚了)
(原價近一萬六的房價,感謝燦星網站突然出一張旅展優待票,亂逛網路還是有好處的,可參考看看)



房間大部份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