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了。(字多。圖多,寫到我也懶的重頭看了,錯字也是風格了)

竹山天梯和八卦茶園、孟宗竹林隧道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但說過了,計畫太久的事,完全不會成真。這個我還特別去誠品翻書來看。
如此慎重的情形就是,算了,改天再去吧。

以下是序篇。我放在小小點好了,因為這跟主題完全沒關。純是又是靠腰文
...
...
寫遊記。最不好的就是流水帳的方法,但沒辦法,這一次就是原汁原味的
流水帳方法,你覺的。跟外星人出團。會有什麼那種很旅人的心情嗎。

追火車了。(底片)


底片機壞了,開始上網找二手的那秋底片機。
找了找,就看到網友的竹山八卦茶園行,就在這個時候,外星人打給我說,團長,明天要不要出團呀,很無聊呀。

聽了真感動,比他請我喝飲料還要感動,當下有一種都回來了,大師兄,都回來了。

感動之時,看看一旁的狼犬,居然給我跑進浴室玩水,身上還沾滿了膠帶,
感覺像是木乃伊一樣,狗版的神鬼傳奇嗎?

玩膠帶,玩到被膠帶捆起來,我也服了你
但看了九把刀的書,我還是有耐心的沒罵他,把他將膠帶撕了下來。
他一直鬼叫鬼叫的,我也知道黏到毛很痛。

好,就決定了,明天中午前攻下竹山,跟外星人說,明早九點開車來我家,然後我就掛斷電話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帥什麼勁,可能要出團的關係吧,我沒當團長很久了。

掛完沒多久,外星人又打來了。

a,團長,你們家怎麼走呀。我不會走呀。

營造出來的霸氣,一整個都沒了。
員林交流道下來,往溪湖方向,到了我在去接你啦。



第二天早晨。湛藍的天空只有湛而已,藍還沒浮上來。

家裡的床好像比較好睡,一直睡到十點才醒來。
但這時候外星人居然還沒來。真是天殺的。

打開他,他才說,我要出門了。(一聽就是還在家)

到了之後,這傢伙很自動的,把車停到我家車庫,就準備要出發了。

我說怎麼去。
機車呀。(他說)

你不知道從溪湖騎到竹山八卦茶園要兩三小時嗎?(我回)

啊你不是說南投在你們家旁邊。

旁邊也要有一個縣之遠呀。清境也在南投,也算旁邊嗎?

算了,騎車就騎車啦。要挑戰菊花才有以前出團的感覺。
又不是沒戰過。我跟。

但昨天一整個很煩的事情,一早,好像都解決了。

騎到一半,突然停下來怕。感覺像雲南,自己的fu底片



再來,心裡想底片機壞了,應該不是沒電吧。我應該沒這白吃。我電池才剛換而已。
結果,不用說,你們也猜的到,是沒電了。而我還白吃的將底片機蓋子打開。

一大早的,特別去溪湖的一家全真沖洗店買底片,把我的情形跟老闆說。
老闆說,還沒拍的話。蓋子打開沒關係啦,不會曝光。

聽了很高興,但老闆人很好的關係,所以我說,那還是給我一捲底片。

老闆說:你不用買呀。這樣就可以拍呀。
溪湖人真是有好心又有人情味呀。堅持不賣給我,如果在其他地方,一定要我買多一點的。

不知怎麼的,我出發居然故意穿老爸一件很土的外套,外加老弟整整大我兩號的球鞋。

為什麼這樣,阿哉。我高興呀。

團長就是要有團長的霸氣,強迫外星人跟我去員林吃,只有早起才吃的到的
肉粽&油蔥貴。(台灣銀行對面,好像沒招牌)

底片

吃完就沿著141道。出發了。沿途經過了社頭、田中、二水、再到竹山。

我們兩個人不知在high什麼勁,看到左邊,有一條很棒的鐵路。又有稻田、又有山景。
根本就是花蓮的~~~~~~~一起附合的說著。不用去花蓮了,來社頭說是花蓮也沒人知道。
超美的。

才讚仰左邊這一條很美的鐵路,沒想到右邊就飆出一台火車來了。

我們互看了一眼。台灣的火車有副牌呀。
踏馬的。左邊那明明是自行車道。我們兩個人就鬼催眼的硬說他是鐵軌。

不知怎樣的,外星人看到火車,興奮的叫我追。(但他的單眼卡住了,拿不出來,我只好放手騎,趕緊拿出
小底片機來拍。看到火車就興奮,我猜他上輩子是一台火車吧)

但真的愈騎愈興奮。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到。

後面載一個外星人,但他不將手捉住機車後面的手把。又不敢抱我(因為太噁心)
卻捉住我外套的一角。靠~~這後面不是像來一客廣告一樣嗎?
兩小無猜的蒙面俠和外星人。根本是噁心極了。

沿途不知唱著什麼歌。我突然唱到,我是。
後來就接不下去了。忘詞。

不知怎麼,卻飆出徐懷鈺的歌。

我是女生 漂亮的女生 我是女生 愛哭的女生
我是女生 奇怪的女生 我是女生 你不懂女生...........(還跟外星人大合唱)

一人接一句的唱。沿途一堆人一起在看我們。看到前方有警察,我們又大喊條子呀。


又唱著。

你不要這樣的看著我 我的臉會變成紅蘋果
你不要學勞勃狄尼洛 裝酷站在巷子口那裡等我 

數位


看到騎單車的少年a。就給他用力的加油。反正大家都覺的我們瘋了。
看著我們唱歌飆著小車,反正旅人轉身可能就是一輩子,我有99%機會
不會再見到他們。也會忘了長相。所以,管別人怎麼看。哈哈

不知唱了多久,居然唱到竹山來。(好快哦,原來唱歌可以縮短距離呀)

徐懷鈺演唱會結束後,外星人突然唱起BEYOND-海闊天空。(我們旅行的聖歌)

我說,不要亂唱呀。現在又沒下雨,也沒在山區迷路。這歌不能亂用。

然後又開始HIP-HOP 背頭對抗起來了。

我先來。我用英文、日文,台語,國語、外星人語又加了幾句髒話,外加含魯蛋方式的語氣。
含糊的罵著外星人是阿宅。爛好人。~~~~~哈哈。然後丟給外星人,換他接了。

哦YA。(外星人喊著)。

這時我差點沒翻車。我前面努力的即興作詞饒舌著,換他對抗。他就只吠了一句哦YA.

不要每次都只哦YA啦。(我狂喊著)

之後我們又哦YA~~~~~~~~~哦哦哦哦哦哦哦YA. (自行混音版的亂唱下去)

說真的。大概就只知道走141換投49上八卦茶園的路上。但怎麼走,還真的不知道。
到了竹山後,就看到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去那喝杯水,順便拿地圖問路。

但其實很簡單。看到旅客服務中心的萊爾富彎進去,沿途就有指標了。
(非常非常的清楚)




機車緩緩的上山。看到沿路的景色。就一直哇哇的叫。因為真的好美哦。
騎累了,就停下來喝著山下買的御茶園。初春的綠意漸漸被輕飄的竹林海給取代。
沿途都有許多,看起來老舊許久的房子,機車的速度,緩慢的染上投49的綠色道路。
那真是個令人嚮往的景色。





一般的山,就可能只是山。但投49這條路上。
對面也是一座山,這樣中間就形成了縱谷景色。
很像太魯閤的感覺,因為比我期待的其實美太多了,加上一大片的竹林。
說是一幅畫又太不適合。但那就是會讓人哇哇叫的景色。





到了這,外星人和我不約而同的想下下走走拍照。



山裡的溫度,果然是山裡的溫度,外星人還沒穿外套來。待會有他受的了。
竹山甩尾。


雖然是假日。沿途的車真的是不多。有種這座山,都是屬於我的錯覺。
騎車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停隨拍。
進入山區沒多久。會看到一家很有名的上山閱讀。


如果是天氣好的話,真的別有一番風味。但這種地方跟外星人來,叫我花錢吃這。
算了。我寧願餓肚子,我要帶他去吃,攝影楊大哥熱情推薦的五菜一湯,一個人才
150元的山珍野味。稍微停留一下。




和騎重機,騎單車的台灣人們。會一會眼神之後,
又再啟程了。騎單車的大哥我向你們敬禮,因為你們的累,我沒辦法克服。
騎重機的大哥們,我向你的車敬禮,因為你們的車,我買不下去。


沿途會經過一個鋼構做成的,觀竹海樓。如果有起霧。像是雲海那感覺的話。
這真的非常的美。但不是在今天,今天也難的山區沒有起霧。其實我還滿期待
有霧霧的感覺的。


其實這一次來,我還想去一個叫孟宗竹林隧道的地方。但其實這裡都是孟宗竹林隧道。
好像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竹林的感覺。但誰要當竹林呀。

看指標。好像是從這進去的。愈騎愈下面的結果。大白天的,真的愈騎愈毛。





說到竹林,我有兩個故事要分享。

一個是以前補習班老師說,早期的溪湖國中,也就是我的國中。
後面是一大片竹林,每到中午到餐的時期,從竹林間,就會聽見
一個婦人在唱歌,唱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之類的)

另一個是以前的班長說的。因為他有可以感應某些東些。
有一次他帶了許多的學弟妹出團,也是騎到了某片的竹林裡。
他感覺不對時,馬上叫整群的學弟妹趕快往回走。什麼都不要問。
逃到了馬路上來之後。他才講,前方有一個穿著白衣服的中年婦女。
披著長髮,一直跟他們揮手,就像來來來的手勢一樣。

所以,想到這個。我愈騎愈毛,外星人說,你確定還要一直騎下去時,
我馬上回頭。往上面的大馬路衝,我是什麼都沒看到,但我還是想衝。

明明就沒路。還古道。古道烏賊龍茶嗎?



騎到了大馬路之後,心想,ok了吧。但眼前突然有一株垂到馬路上的竹葉,
機車的速度實在沒辦法閃過。這時,我只好將頭往左邊一靠。恰巧閃過這竹葉。
碰了一聲。我閃過了。但後面的外星人沒閃過。

更。閃不要說一聲哦。

我說,情急呀。有時為了成大事業,也是要犧性一下團員的。
就像一個團隊裡,總會有一個英雄。而我需要你們這個團體,外星人你懂嗎?

他很幹的。不想理我。(哈哈哈)


因為沿途的指標非常非常非常的清楚,路也就是這一條而已。要迷路的話。
除了你往山崖裡跳。不然還要迷路的話,我也找不出原因來了。

突然有一個叉路出現,是往天梯方向去的。
外星人說,你沒有要去天梯哦?

我說,要去你自己去,爬山要爬三個小時呀。我有這勇氣,但沒這體力。
不要小看天梯。就這樣,走過路過,我還是會錯過。

因為往八卦茶園的路非常的難走。
我終於明白。網路前輩說的,只要是下雨過後,這邊就會封閉。
我看來。何時封閉。這真的挺危險的。很多段的地面都已經掏空了。



我還跟外星人說,媽的a,誰這麼沒功德心,搬這大塊石頭來這邊放。

當這樣是不好笑。但這些大石頭一看就知道,從上面砸下來的。
而且來的路上。看看上面的石頭。有時都準備下來透透氣,只差沒人堆他而已。


路是不好找,會車的話也挺危險的。但這就是八卦茶園的魅力。還是一堆人往裡面跑
幸好我們是騎機車來。這樣就不會擔心,會車會很麻煩的問題了。畢境很多都是單線道 

八卦茶園的路上。沿途就只有一家餐館,說是餐館又不像。很像臨時搭建的。
但這可是楊大哥推薦的。我很想要吃。

五菜一湯。白飯吃到飽一個人才150元呀。也就是說,兩個人來才300元。
就可以點到,許多他們自己種的山珍野味。這樣吸不吸引人,去那找五菜一湯只要150元呀。
但我說了這麼多,外星人居然跟我說,我不餓,我不吃呀。

馬的。這個團這是有這種不合群的人。人家都開到這麼深山裡了,你有沒有良心呀。不吃。
沒關係,待會到八卦茶園,團長親自帶領,用走的。
這樣走累了,看你還吃不吃。







愈往深山裡面靠。看著一大遍的森林,不知怎樣,每次看到這到這景像,我就會不自覺的
唱著,龍貓。阿里多,多多洛。多多洛。....................

也是在這一遍安靜的森林裡,我唱著多多洛,多多洛後。
就的有一個非常悽慘的聲音出現,差點又讓我摔車。

瞄ㄠ(外星人用非常非常噁心且剌眼的聲音發了出來)

我說:靠腰呀。

龍貓公車不都這樣叫著,說完又再一次大聲的瞄ㄠ。

媽的,這樣叫,這台公車誰敢坐呀。真想給他一拳。








很佩服的騎士大哥。他請我幫他拍照。


這一大片,就是徐若瑄拍的御茶園廣告場景。
但因為太晚來,沒有採茶大嬸,整個畫面很單調。
而且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所以,來這地方,會有一點點失落點。
底片


到處亂看吧








顏色較濃的都是底片機拍的。比數位的好多了。





八卦茶園,很多線條而已拍。對於那些攝影大師嗎,可能爽呆了。
這種線條,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拍好,拍線條難。吃麵條簡單






茶園裡,很多這種,運茶的吧。我猜。


數位和底片比一下。
數位。


底片。不一樣的感覺吧






就這樣,我逛了一個多小時,離開這地方哦。我騎到了這家山珍野味店。
崙尾寮。外星人還是說他不餓,不吃。踏馬的,我又火大了。

沒關係,不吃就不吃。現在也快接近四點了。

不管了,我就帶著他,往天梯的方向騎去。

啊你不是說要走三個小時很累。不要走嗎?(外星人吠)

我說。三個小時就三個小時候,這樣,你走累了,看你還吃不吃呀。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來了,本來只想拍完八卦茶園,輕鬆愉快的回家的。
但旅途也就是這樣才趣呀。不只有趣,還有去雷。


入口處。有人賣著許多小吃,和有專業的解說員
但事實證明,解說員的話,只聽一聽就好,比他講的還遠好幾倍呀。

我買了一顆竹筍包就這樣上路了,這路很有中國民間故意要赴京趕考的fu.
但這路,非常的滑,真的會一不小心就滑到了。


沒關係,作團長的,就是這麼貼心。我跟外星人說,我都幫你想好了。
待會萬一你跌倒的話,我就當大家的面說,外星人趕快起來啦。這裡不能
坐啦。你就回答說:早說嗎,這樣我就不坐了。
(這個台階做個大吧,包人沒人敢笑你)



才走不到10分鐘。就累了。前面有一家,雖是粗陋店面,但這種自然風味的吃法,
還挺不錯的。我又點了愛玉冰和竹筒飯。外星人也來了一碗愛玉冰。


這裡是用國小的課桌椅。別有滋味呀。愛玉很好吃。但竹筒飯就...


吃完好上路的後遺症。就是走不到幾步路,就想吐。
一路上,都問別人,天梯還要多久呀。

但每個人回答的都不一樣,下去時因為是下坡,只有腿快抽筋。但還是可以走。
但看著其他人回途的表情,每個人都很有中風的FU。



很無聊的跟外星人說。這山裡有狐仙。這位女生有長尾巴。小心一點哦。




不知道這兩位男生下去幹麼。我也不知道我拍幹麼。


不知走了多久,終於看到了天T了,下坡花了我45分。還OK啦。
大叔說,來回要三個小時,沒這跨張吧。


天T來了


真的走上天T之後,有人腿軟了。因為他有怕高症呀。
一直拉著我的肩。
這畫面很像金門王和李秉輝,其實我是想組近畿小子的。


後面有一群醫生和護士出來玩。
我跟這位怕高的人說。不用擔心啦。你昏倒了,旁邊有醫生在啦。
還有護士幫你急救。弄的一旁的護士一直笑。



往下看的話,真的會麻往上看的真的也會麻。
如果再往左看的話。那就變成黑白沛,男生女生沛。(我知道不好笑,但我沒梗了)


往橋上往下看,就可以看見土地公廟,如果從橋上往下跳的吧。就直接來到太極峽谷。
很快的。都不用走。


因為時間的關係。天也快黑了,走過了天T之後,我就要回頭了。
這一回頭。雖然來時才45分。但哇,天呀。這一路回去都是上坡呀。


回程才是考驗呀。底片。


才沒走幾步路。我就要休息了,真的好想吐哦。好像唐三藏取經一樣,
不知能不能活著回去,突然想跟解說員大哥說,我對不起你。
我剛剛錯怪你來回要三小時了,我看不只吧。

現在都快五點了,不趕快走的話,一到了天黑,這裡可是連路燈都沒有呢。

我還發神經的帶外星人走這條,都沒人的路。
好像直通往亞馬遜雨林。


真的走到,快昏倒了。
我問外星人說,你要不要吃五菜一湯呀,
不要。(他堅持的回答著)

我喊..........馬的。給我走。

就這樣,兩人互問互罵的一直往前進。不知真的走到了多久,人愈來愈少了。我們互道說。
幹麼走這累啦。誰說要來這的。

我回外星人說呀。誰叫你不吃五菜一湯。
那你現在要不要吃五菜一湯呀。(我問) 
媽的A。你是變態哦,人家不餓,你硬要逼人家吃(外星人說)
對哦。我幹麼為了五菜一湯來折磨自己呀。

那你到底要不要五菜一湯呀。
不要。(外星人說)
那就給我走~~~~~~~~~~~~(兩人狂吼著。一旁的路人可能會以為,人家是為了健身才全家人來這。
你們兩個是為了五菜一湯來的)

沒錯。這一趟旅程,根本就是五菜一湯之旅麻。

真的不知又走了多久,就在兩人五菜一湯,不要的互罵聲,就這樣撐回來了。

這個時候,整個成就感油然而生呀。
謝謝這家的五菜一湯呀。沒有他。我們就不會來爬這嚇人的天T。
打死我,以後都不來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上來的人都有一種快中風的FU了

回家的路上,居然還有人問我天T怎麼走,我跟他們說,現在不要去了啦。
太晚了。很危險。叫天T,真的不是說,開車隨時都可以到達的。
天T,最接近天堂的樓踢,一不小心,也有可能累到上天堂。


最後維持傳統。迷路了。本來要到員林的。騎到雲林。
騎到屁股都快開花了,幸好我已經當剛兵。不然新兵體檢時,我可能被做記號吧。去吃夢幻三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